>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细数球场的高科技:人墙喷雾 门线技术终结悬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布
第4页 :直播方式变革
 


  直播方式变革

  2007年初,比尔·盖茨就预言互联网将在5年内“颠覆”传统电视。正如电商挑战传统零售业一样,随着如今以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终端的普及,以及互联网电视的大行其道,网络直播“颠覆”传统电视直播的时代正悄然来临。在体育领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逐渐摈弃了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直播的习惯,他们慢慢地接受了通过互联网电视、电脑视频或手机直播来观看,从原来的被动收看变为主动选择赛事。

  2014年巴西世界杯即将来临,在互联网经历技术革命之际,亿万受众的收视习惯将发生明显变化。在观赛模式的选择日益多元化的背景下,传统电视的赛事直播不得不面临严峻的挑战。比尔·盖茨的预言似乎正在慢慢成为现实,虽然离“颠覆”还远,但互联网对传统电视的冲击已十分明显。目前电视开机率下滑、电视人群老龄化确实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在电视媒体流失的观众中,80后、90后为主的年轻观众占据相当大的比例,他们的收视习惯从传统电视逐渐转向了互联网。

  这一影响在体育赛事直播方面表现得尤为显著,原因很简单:在体育迷这一庞大的群体中,年轻人占据相当大的比例。年轻人越来越多地通过网页直播、手机直播等方式收看NBA、欧洲五大联赛的赛事直播。网络直播在2010年世界杯时就已成为球迷的一种选择。南非世界杯前,中央电视台花了1亿美元买断2010年与2014年两届世界杯大赛转播权。随后,由央视网络部所有的中国国家网络电视台(CNTV)又将南非世界杯的视频播放权分售给搜狐等三家门户网站和三家视频网站。

  球迷观看世界杯的模式有了新的体验,除了以传统的方式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也可通过上述网站观看赛事。结果,南非世界杯期间,这几家网站的访问量暴增。经过近三、四年的发展,互联网具备了更大的技术革命的条件。虽然2014年各大网站首先需要向央视购买巴西世界杯网络转播权的大模式依然未变,但随着以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终端和互联网电视的逐步兴起,普通球迷将会有更多的观赛模式的选择权。

  在新增的观赛模式中,手机看直播预计将成为非常普遍的一种方式,移动终端的便利性会成为电视媒体观众分流的主要原因。手机观赛,操作十分简单,智能手机的普及为其创造了条件,对于一般智能手机来说,只要去APP应用商店里下载观看电视直播的应用程序,就能直接观看赛事的直播。在经历了漫长的市场培养阶段后,移动互联网在2013年正式进入一个高速增长时代。如今,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普通人生活的一部分,正在从各方面改变人们的生活。从巴西世界杯公布的开赛时间看,通过手机观看直播更将成为一大优势。比如为避免观看凌晨的比赛影响家人,可以打开手机调成静音或戴上耳机观看;至于北京时间早上的比赛,此时中国球迷基本上都在上班途中,他们可利用手机在路上观看比赛直播,这些都是电视直播和通过电脑观赛不可能做到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9/n396884763.shtml report 11090 门线技术 门线技术足球历史上,因为“门线悬案”而引起的争议不在少数,就连世界杯的赛场上也不例外,其中影响程度最大的就是1966年世界杯决赛上赫斯特的那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