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1/8决赛曼联VS奥林匹亚科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一人拯救一支球队 莫耶斯开心终迎喘息之机

来源:新京报

  在曼联最需要英雄的时候,范佩西如期而至。昨晨,荷兰人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打进三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曼联完成了绝地翻盘,进军欧冠八强。本赛季饱受舆论批评的范佩西,用这样一个伟大的帽子戏法,重新赢得了万众欢呼。

  壹 一个人拯救了一支球队

  在范佩西打进第一粒进球之前,绝望的潮水几乎要淹没了梦剧场。首回合比赛输给希腊球会奥林匹亚科斯两球,即便是次回合比赛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也没有多少人愿意相信曼联能够逆转。因为就在几天前,这支球队被利物浦打得落花流水。

  让曼联球迷激动的是,拯救世界的英雄如期而至。比赛第23分钟,范佩西在奔跑过程中接到了吉格斯的长传球,即将形成单刀之势,奥林匹亚科斯队的霍勒巴斯被迫撞倒身处禁区的范佩西,主裁吹罚点球,范佩西一蹴而就,帮助曼联将总比分扳为1比2。

  梦剧场掌声雷动。但对范佩西来说,这只是个开始。上半场补时阶段,范佩西接到鲁尼传中,门前左脚推射建功,将总比分追成2比2平。比赛第52分钟,维尔贝克创造任意球机会,鲁尼真跑假射做掩护,范佩西主罚的任意球直接旋进了对手的大门,对方门将甚至没能做出任何反应,总比分就变为了3比2。

  老特拉福德球场被称为“梦剧场”,多少风流人物在这里走马灯一样轮流坐庄,范佩西再一次成为主角,帮助红魔将梦想变成现实,勇闯八强。欧足联官网介绍说,曼联上一次有这样的逆转壮举,还要追溯到30年前在欧洲优胜者杯和巴塞罗那的比赛中。

  贰 演帽子戏法创队史纪录

  数据能够证明范佩西的高效。本场比赛,范佩西只有3次射门,3次命中目标,可谓弹不虚发。3粒进球中包括1粒点球,1粒运动战进球,1粒任意球,荷兰人用三种完全不同的进球方式,亲手导演了这场伟大逆转。

  这是范佩西第一次在欧冠赛场上演帽子戏法,范·巴斯滕、马凯和范尼斯特鲁伊后,欧冠再一次等来了独中三元的荷兰人,而曼联则迎来了队史上首位在欧冠淘汰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此前曼联曾有安迪·科尔、范尼斯特鲁伊、鲁尼和欧文在欧冠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但范佩西是这五人中唯一在淘汰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范佩西一直承受着压力。本赛季英超比赛只打进11球,与球迷的期望值有一定差距,他上一次为取得欧冠进球还是在去年9月份对战勒沃库森的小组赛中。自2月23日对阵水晶宫队破门以来,范佩西在英超、欧冠、国家队比赛中均颗粒无收。在曼联成绩不佳的情况下,范佩西还被曝出同鲁尼之间存在矛盾。

  如今范佩西突然找回状态,是队友、战术、气氛的多方合因,但他内心对胜利的渴望也不能忽视。

  叁 让莫帅赢得了喘息之机

  范佩西不仅拯救了自己,更解救了莫耶斯。《每日邮报》赞扬说:“罗宾侠的帽子戏法卸下了莫耶斯肩头的重压,三粒进球对莫耶斯的价值不可估量。”

  在莫耶斯刚刚来到老特拉福德的时候,有曼联球迷送上一幅写有“天选之子”的横幅来表示对新帅的支持,但在红魔0比3输掉英格兰德比之后,球迷准备撤掉这名不副实的标语。

  BBC评价说:范佩西让莫耶斯获得了喘息时间。《卫报》评论说:莫耶斯的球队终于对得起大众的期待了,他们变回了那支能够适应各种大场面的曼联。

  赛后新闻发布会,莫耶斯一改愁眉表情,脸上洋溢着微笑,并对记者们竖起了大拇指。谈到范佩西的三粒进球,莫耶斯评价说:“这是个伟大的帽子戏法。”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范佩西遭到对手暗算,被担架抬下球场,让曼联球迷捏了一把汗。随后有消息证实,他的伤情并不严重。

  以曼联目前的英超排名来看,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岌岌可危,最佳捷径是夺取本赛季欧冠冠军,像2011-2012赛季的切尔西那样走出华山一条路。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范遥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1/n396958770.shtml report 2518 在曼联最需要英雄的时候,范佩西如期而至。昨晨,荷兰人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打进三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曼联完成了绝地翻盘,进军欧冠八强。本赛季饱受舆论批评的范佩西,用这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