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4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9天3战迎魔鬼赛程 高洪波:三后卫体系不变

来源:现代快报
高洪波:我需要时间
高洪波:我需要时间

  3轮联赛,舜天拿到4分,但过程并不让人满意

  3场比赛,舜天创造的得分机会太少

  面对外界对于变阵的质疑,主帅高洪波回应—

  上轮中超联赛,江苏舜天主场0:2完败给广州恒大。3轮联赛,舜天拿到4分,看上去,是个不算太坏的结果,但3场比赛的过程,无论是舜天领导还是媒体、球迷都不太满意,因为舜天创造的得分机会太少了。

  面对变阵的质疑,舜天主帅高洪波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舜天改变阵型的大方向没有错,但是队伍的磨合还需要时间。”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关于三后卫

  理念非常先进,但执行力有所欠缺

  主场输给广州恒大,赛后第一时间,高洪波便安抚了他的弟子们,并当着球员的面主动揽下了输球的责任。

  当然,对于这个赛季的三后卫体系,高洪波也明确告诉球员,会坚持使用下去。事实上,这段时间教练组也在研究球队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这个赛季,舜天连续任意球丢分,“任意球的防守,接下来我们会重点解决。”高洪波说。而昨天上午的公开训练课,高洪波也重点演练了任意球的防守,邓卓翔和孙可负责发球,其余球员都来到球门前进行防守训练。

  对于这个赛季球队的三后卫战术,来自荷兰的舜天助教希克斯也谈了他的看法,“三后卫体系本身没有问题,理念也非常先进,但我们在执行力方面还有所欠缺,比如与恒大的比赛,我们只执行了20分钟的战术。在执行力方面,我们还有待加强。”

  事实上,对于全新的战术体系,舜天球员确实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适应,比如吉翔,之前他并没有踢过三后卫体系下的左边前卫,冬训期间,他更多的是担任后腰与前锋,所以,他要想融入高洪波的战术体系,恐怕还需要时间。

  关于进攻

  配合失误较多,还需要时间去磨合

  恒大是亚冠冠军、中超冠军,输给他们其实很正常,但是舜天全场比赛在进攻端并没有创造出多少像样的机会,因此无论是舜天高层还是球迷、媒体,对舜天的表现并不那么满意。

  面对外界的质疑,高洪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谈了他的看法。“目前,国内好的中后卫太少了,我觉得以我们球队目前中后卫的实力,打双中卫有些困难,所以我觉得三后卫可能效果更好一点,其实,之前带厦门、亚泰时,我的球队一直是打三中卫,打什么阵型主要还是根据球队的情况决定的。”高洪波解释了使用三中卫的初衷。

  “我认为我们现在改革的方向没有错,大家需要有信心。我们现在在防守逼抢方面做得还不错,但进攻中的配合失误比较多,我之前也说过,这种战术改革需要时间,球员们要通过比赛不断磨合。”高洪波坦言,希望外界给他和球队一点时间。

  在接受采访时,队长陆博飞也希望大家有一点耐心,“联赛打完3场比赛后,球队在技术层面的表现是有进步的。联赛现在刚开始,而且我们都是主场比赛,大家都想取得好成绩,所以球员背负的压力不小,我认为我们应该调整好压力和自己的思想,把训练中的水平发挥出来,我相信平时在训练中的积累很快就会在比赛中体现出来。”

  关于安塔尔

  球迷呼吁推向中场,高洪波已尝试

  3场比赛,舜天只打进两个球,其中有两场比赛都没有进球,某种程度上也说明,舜天在进攻端的表现是存在一些问题的。这一点,高洪波也没有回避。

  其实,舜天在锋线上已经拥有中超最出色的前锋德扬,不过3场比赛下来,球队给予德扬的支持太少了,德扬在禁区内很难拿到球,或者说,都是高球,德扬很难处理。出现这一问题的症结,似乎是中场缺少核心,缺少能为德扬“喂球”的那个人。

  因此,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在呼吁,是不是应该“解放”安塔尔,让他出现在中场,这样便可以更好地发挥安塔尔组织进攻的能力。

  高洪波的初衷是,希望从中后卫的脚下就开始发起进攻,但是放眼中超,除了恒大,恐怕还没有球队能真正做到这一点,与其这样,还不如把安塔尔推向中场。

  当然,这只是球迷、媒体的一些想法,未来舜天是否会这么做,还是未知数。不过一个好的信号是,上一轮联赛对阵恒大,在比赛最后阶段,高洪波已经把安塔尔推向了中场,只是时间有点短。

  延伸阅读

  9天3战,舜天将迎来魔鬼赛程

  从本周六开始,在未来的9天时间里,舜天要踢3场比赛,分别是在主场对阵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和辽宁宏运。由于中超第二轮鲁能有亚冠任务,舜天与鲁能的比赛改到4月9日进行,造成了舜天的魔鬼赛程。

  上个赛季,舜天要踢亚冠联赛,因此这样的情况多次出现,球员普遍感到非常疲劳。如今,这样的情况又来了,舜天不得不积极应对。当然,首要任务是打好本周六与天津泰达的比赛。

  面对魔鬼赛程中的第一个对手,队长陆博飞表示,天津泰达的实力不弱,一些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很强,“但我们会在本场比赛中拿出更出色的状态,争取从天津泰达身上全取3分。”

  目前,埃雷尔森还处在养伤期,本周六与泰达的比赛,他仍旧无法出场,预计4月9日舜天主场打鲁能,他才可能复出。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4/02/content_331872.htm report 2903 高洪波:我需要时间3轮联赛,舜天拿到4分,但过程并不让人满意3场比赛,舜天创造的得分机会太少面对外界对于变阵的质疑,主帅高洪波回应—上轮中超联赛,江苏舜天主场0
(责任编辑:绳垚) 原标题:三后卫体系不会变还需要时间去磨合(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