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人适用的跑步方法:解密“LSD”(长距离慢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何为LSD】

  L.S.D.是三个英文单词的缩写,即:Long Slow Distance,直译是“长慢距离跑”,或译作“长距离慢跑”。

  【为何要练LSD】

  LSD的好处有这样一些:提高耐力、增强心肺能力和循环系统,还可以减肥。LSD是人人适用的跑步训练方法,除一般跑友外,青少年、减肥者也可以跑LSD。

  怎样才算Long(长)

  Long(长),一般观点认为距离在20-35公里,这是距离意义上的长(Long)。

  不过,每个人的耐力、体能和速度各有差异,这么长的距离跨度,并非人人适用。

  因此,用时间来定义“长短”更为合适。慢跑的“时间长”比“距离长”更有参考价值!

  ★青少年的目标可以定为慢跑半小时或更长一些,每周一到两次。

  ★初级跑者、减肥者的目标可以慢跑一小时左右,每周一到两次。

  ★以10K、半马赛事为追求目标的初级跑者,可以慢跑1.5-2小时左右,每周一次。

  (进行1.5-2小时LSD训练两个月后,耐力基础已初具规模,参加10K半马比赛应该能顺利完赛。)

  ★已经跨过初级阶段、以半马-全程比赛为目标的业余跑者,LSD慢跑时间可进一步延长,最好每次达到2-3.5小时。

  注意,当你的耐力基础尚未建立起来之前,应把注意力关注在“我能坚持多长时间”(速度慢点没关系)。

  不要太在意你跑了多长距离,特别是不必与高手横向比较跑的里程数字。

  为何如此看重“时间”

  时间是衡量体能耐力方面,比较容易把握的客观标准。

  事实上,有氧运动时间越长,对体能和耐力的要求越高。只要将运动时间延长,就能考验你的耐力承受度。

  还有一个原因,训练中如果时刻考虑跑了多长距离,很容易控制不住自己而加速,有可能导致无法匀速完成或是过于疲劳。

  这样一来就破坏了一次LSD训练。

  如果用时间作为训练完成量的尺度,你就不会有太多压力。只要偶尔看看表,完全不必计算里程,在操场跑时也不用数圈。

  Slow(慢),到底要多慢

  一般认为LSD慢跑时的心率在跑者最高心率的70%-85%左右(通常用这个公式估算最高心率:220-自己的年龄)。

  如果你不方便测量心率的话,可以参考这样一个经验数据:大约比你的10K最好成绩配速慢1分钟。

  比如你的10K最好成绩是50分钟,即配速5公里/分,那么LSD配速就用6公里/分。

  还有一个判断方法是,按照能一边跑一边简单交谈的速度就可以了。

  “慢”的意义何在

  身体要维持象马拉松这样的长时间运动,能量从哪里来?

  我来为大家算一笔账:

  普通人的体内糖分储备总共也就500克左右(肝糖原100克+肌糖原400克左右),合2000大卡能量。

  一个60多公斤、中等速度的跑者完成一个马拉松大约消耗多少能量呢?3800大卡左右。

  这里有个能量不足的缺口:

  比赛需要3800大卡 - 糖原储备2000大卡 = 缺少1800大卡

  而缺少的这一部分能量,需要燃烧体内脂肪来提供--1800大卡差不多要烧掉200克肥肉。

  可是,我们的身体并不喜欢燃烧脂肪供能。事实上,脂肪作为人体的“能源储备”一般是不轻易动用的。

  只有当我们进行有氧运动(要慢,有氧运动不能过激过快)30分钟后,脂肪代谢才进入高速轨道。

  所以,平日缺少运动的我们,燃烧脂肪的机会就很少了。这世界的胖纸都是这么来的。

  而LSD“慢”跑的训练意义就在于,它能够培养身体燃烧脂肪的习惯,让脂肪成为运动能量的强大来源。

  通过反复、长时间的慢跑训练,身体就会逐步提高脂肪代谢率,适应脂肪供能,你便能在长时间运动时轻松获得能量。

  简单地说,是人体适应训练刺激的结果。

  LSD训练与减重、减肥

  除了提高耐力,很显然LSD慢跑是能够减肥的!

  不过,“减肥版”的LSD,速度最好比普通LSD还要慢一点。

  因为速度足够慢,有助于身体供能时(有氧运动能量来源主要有两个:糖原和脂肪)消耗更大比例的脂肪。

  换算成心率,减肥跑只需要达到最高心率的60%-75%左右即可,完全是轻松慢跑。

  如果只是想减肥,可以每周进行2次这样的减肥LSD,时间在45分钟到一小时左右。

  对于希望取得更好成绩的跑友而言,如果你的体重偏大,也可以通过LSD进行减重。

  赛前如何进行LSD训练

  一般在比赛前三个月就要进行LSD训练,跑几次接近比赛距离的LSD,能增强你的信心。

  距离比赛日还有3周时,进行最后一次长LSD,离比赛日还有两周时进行最后一次短LSD。

  此外还想提醒的是,每次LSD训练前一天最好是休息并补充碳水化合物,LSD后两天最好也休息或放松慢跑排酸。

  切记LSD要与速度训练结合

  对比赛成绩有所追求的跑友,不要只一味练习LSD!虽然LSD比较舒服不那么累,但可别“慢”上瘾,训练要有变化,不能每次都以LSD来要求自己。

  如果“慢”跑上瘾了,你的身体也会记住Slow(慢)的速度感觉。

  提高耐力靠LSD(后半程不担心掉速了)。提高成绩,还必须配合速度训练。

  (据无锡马拉松官网-马拉松知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0/n398021565.shtml report 2682 【何为LSD】L.S.D.是三个英文单词的缩写,即:LongSlowDistance,直译是“长慢距离跑”,或译作“长距离慢跑”。【为何要练LSD】LSD的好处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