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六主场11分开局良好 高洪波着手给德扬减负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舜天外援德扬   记者 高爱平 摄 


 1:1战平辽宁,舜天用一场平局结束了连续6个主场的开局。11个积分,第六名的排位,基本上反映了舜天的真实实力。对于这样的结果,主帅高洪波也用“基本正常”来评价球队在开局阶段的表现。在高洪波看来,他的球队依然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接下来的客场之旅,球队面临的考验显然要比主场作战更加严峻。而对于德扬的使用,教练组也专门开会研究,希望能减少“亚洲伊布”的体能消耗。

  低开高走

  6轮11分基本正常

  舜天连续6个主场的开局,最终以11个积分和联赛第六的排名结束。尽管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拿下辽宁,的确有些可惜,但这样的成绩,高洪波能够接受。从前三场的艰难起步,到后三场渐入佳境,高洪波时代的舜天,已经走上了正轨。

  平贵州、赢哈尔滨、输恒大,新赛季的前3个主场,舜天的表现一般,高洪波一度也背负着不小的压力。但面对质疑的声音,高洪波依然不为所动,舜天最终用对阵天津的4:0大胜,证明了自己。随后的一周双赛,舜天赢山东平辽宁,球队的整体运转也越来越好,打平辽宁之后,高洪波甚至称这是球队在进攻端表现得最好的一战。6战之后,舜天以11分位列联赛第六名,距离榜首差了4分,毫无疑问,对于一支刚刚植入新打法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成绩单应该算是不错。“基本正常吧!”总结前六轮的比赛时,高洪波言简意赅,“毕竟我们的人员和战术跟去年相比都有了很大的变化,球队还在磨合期,但我们也必须考虑到连续6个主场的优势,因此整体来说,我对球队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

  和球队3胜2平1负的成绩相比,高洪波更在意的,是舜天的整体表现。352的新阵,在后三场发挥出的威力,让人们对这支球队充满了期待。而高洪波也相信,这套全新的体系,还有上升的空间:“我们还得在默契程度上有所提高,毕竟球队的战术和前几年不一样了,现在我们追求的是对比赛的控制力。比赛是90分钟,我们希望球队能把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打出自己的特点,让球员的能力有充分的发挥。”

  略显疲态

  老高要给德扬松绑

  和辽宁的比赛,舜天狂轰了22脚射门,但进球却只有一个。其中很关键的一个原因是,球队的头号射手德扬,在一周三赛的高强度赛程下略显疲态。比赛一结束,高洪波就和教练组开了个小会,而会议的一个重要议程,就是如何给德扬减负。

  毫无疑问,如何将德扬的火力最大化,可能会是决定舜天本赛季成绩的重要因素。和天津的比赛,塞黑射手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但一周三赛对于33岁的德扬来说,强度的确太大了。对阵山东和辽宁的比赛,德扬的状态都有明显的下滑。“去年德扬在韩国联赛效力,我们也只是通过亚冠来了解他的特点,当然俱乐部能给球队带来这种级别的射手,我们教练组还是非常感谢的。”高洪波说。实际上,在德扬加盟球队之后,高洪波也曾多次和德扬进行交流,他希望德扬能将自己的特点融进球队的整体打法之中。

  前6场比赛,德扬打满所有比赛,而作为球队人气最高的球员,德扬全场大范围跑动,也让他成为舜天消耗最多的人之一。“德扬一直都非常努力,他的跑动距离一直都位列球队的前三,虽然进球不是太多,但他的奔跑、接应,还是给球队做出了很多的贡献。”高洪波说。不过德扬这两场的状态下滑,也的确引起了高洪波的重视,打完辽宁之后,教练组连夜开会总结,而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如何给德扬减负,“我们教练组也在探讨,如何更好地使用德扬,这一点我们也会和他本人沟通。毕竟接下来我们的客场比赛可能会更多,而且夏天也很快就要来了,对于33岁的德扬来说,体能的确是个考验。”高洪波说,“我们还是希望德扬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上,所以接下来可能在他的使用上进行一些调整,减少他在体能上的消耗。”

  不断尝试

  孙可已越来越全能

  右前卫、左前卫、前锋,这个赛季,孙可在球队里已经踢过了3个位置,而上一场与辽宁的比赛,孙可也分别踢了左右两条边。尽管现在的孙可并不是每场都首发,但在高洪波的体系里,孙可依然是最重要的球员之一,用他的话说:“我对孙可的表现越来越满意。”

  在连续做了两轮替补之后,孙可在与辽宁的比赛中首发出战,高洪波用他替下了周云,孙可也终于回到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上。“上孙可就是希望能用他的突破给对手施压,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如果最后那脚射门进了,那就完美了。”赛后高洪波对孙可的表现也是竖起了大拇指,实际上,这还是孙可本赛季第一次踢右前卫,赛季开始之初,高洪波把他顶到锋线上和德扬搭档,此后又安排他踢左前卫,和辽宁一战,当下半场周云上场后,孙可又踢到了左路。“对方的右后卫下半场体能有些跟不上,所以我让孙可继续去冲击他,效果很不错。”对于孙可来说,位置的变化似乎并没有影响他的表现,与辽宁的比赛,和他对位的是刚刚上演帽子戏法的外援詹姆斯,然而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詹姆斯几乎被孙可完爆。

  “孙可这孩子非常勤奋,他的突破是我们的重要进攻手段,不管他是踢哪个位置,表现都很好,我对他的表现也是越来越满意。”高洪波说。战胜天津之后,他还曾专门给孙可开了小灶,这也足见孙可在高洪波眼中的重要性,“孙可对新战术的理解越来越好,他的突破能力的确是国内球员中数一数二的,他肯定是我们攻击线上的重要棋子。”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5/n398243405.shtml report 2789 舜天外援德扬记者高爱平摄 1:1战平辽宁,舜天用一场平局结束了连续6个主场的开局。11个积分,第六名的排位,基本上反映了舜天的真实实力。对于这样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