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3岁独臂少年世乒赛首秀 国际乒联:震惊所有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13岁独臂少年拉多维奇
13岁独臂少年拉多维奇

  北京时间5月1日,在本届世乒赛上,黑山男团中年仅13岁的新秀菲利普-拉多维奇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不仅是因为他是本届世乒赛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之一,而且他还是一位残疾运动员。先天没有左前臂的拉多维奇表示,不希望别人把自己当做残疾运动员来看待,同时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征服世锦赛和残奥会。

  国际乒联官网以“黑山共和国诞生的崭露头角的新星”来形容菲利普-拉多维奇,这位刚刚年满13岁的新秀“不仅是一位世界级的运动员,而且依靠着其出色的表现,在东京世乒赛上震惊了所有人”。作为2014年世乒赛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之一,拉多维奇表示,实现征服世乒赛和残奥会乒乓球项目是他的两大目标,而且没有障碍。

  拉多维奇天生就没有他的左前臂,年轻的他承认,这也激发了他自己内在的竞争精神。在七岁那年,拉多维奇第一次接触乒乓球运动,他的哥哥也打乒乓球。“我希望比他(自己的哥哥)强,所以我开始打乒乓球了。”拉多维奇说。在青少年乒坛,菲利普-拉多维奇已经成为了佼佼者,上赛季他拿下了匈牙利公开赛13岁以下组冠军。“我最感到自豪的就是,在所有25个国家的参赛选手李,我是第一名。那是如此伟大的时刻。”

  对于拉多维奇来说,拿下青少年组比赛的冠军仅仅是他开启未来职业生涯的第一部。拉多维奇表示,现在自己已经把目标瞄准了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希望参加2016年的里约残奥会,如果没能实现,那我肯定希望去到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这位年轻的运动员认真地说。

  黑山男团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出色,很轻松地击败了中国澳门男团、乌拉圭男团、叙利亚男团和阿尔及利亚男团。今天对阵叙利亚男团的比赛中,拉多维奇登场比赛,这也是他在成年组世锦赛的首秀。“我觉得自己打的真的很不错,可以帮助我的球队拿下胜利我也很开心。如果我可以再度上场我会非常开心,我的球队很支持我,认为我应该上场比赛。”

  拉多维奇是一名充满信心和战斗欲望的年轻人,他的队伍对他也充满了期待,因此派他在第四场登场比赛。“我觉得我们的实力更强,因为我们拥有塞克奇,他在德国联赛中打球,他真的非常出色,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获胜。”而在谈到明天的对手阿塞拜疆队时,拉多维奇表示,“对手不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但我也不是最好的。我告诉自己,我会获胜的。”

  本届世乒赛上,黑山男团给人们带来了惊喜。拉多维奇表示,他不认为自己会成为黑山最好的球员:“我不认为我会成为黑山最好的球员,我现在还在学习如何去打乒乓球。九岁的时候我第一次参加巡回赛,能够拿到第三名的成绩我感到非常惊讶。”拉多维奇表示,他不希望别人把他当做残疾人对待,他表示,年轻是他最大的优势,“年龄是我的一个优势,因为我有更多的精力。虽然我现在还很年轻,但是我已经拥有了很多的经验。”拉多维奇表示,是自己的父母带领他走上了乒乓球的道路:“我很高兴可以走遍世界各地,我的父母也很为我感到骄傲。”

  “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未来的时间里,拉多维奇到底会做到什么样的成就,但是他的自然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拼搏精神以及毅力,告诉我们,尽管还年轻,但他必定是一个会被我们记住的名字。”国际乒联官网以此来形容拉多维奇。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62636.shtml report 2037 13岁独臂少年拉多维奇北京时间5月1日,在本届世乒赛上,黑山男团中年仅13岁的新秀菲利普-拉多维奇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不仅是因为他是本届世乒赛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