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大连阿尔滨VS哈尔滨毅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阿尔滨对垒哈尔滨毅腾 上演另类大连德比战

来源:大连日报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阿尔滨其实是大连金州新区一个小渔村的名字,大连阿尔滨球队的投资人赵明阳,就出生在这个小村子里。阿尔滨这个名字,现在代表着大连足球的最高水平。而哈尔滨这个黑龙江省省会城市的名字,当和足球结合起来时,展现的却是大连足球“闯关东”式的开拓精神。当这两个名字相遇时,一个共同的情感交会点,就是大连足球。

  这个周日的晚上,哈尔滨毅腾将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这是两支地道的大连队,在大连这个城市里进行的一次足球“对话”。哈尔滨毅腾的前身就是大连毅腾,这支球队从投资商到球员,都有着十分鲜明、深刻的大连烙印。当这支“游子”一般的家乡球队,戴着另一个城市的标签,来挑战大连阿尔滨时,其中的情感一定是五味杂陈。

  代表两个城市的球队,是无法冠上“德比”两个字的。但是从一个城市诞生、却代表不同城市的两个球队之间的这种球场交锋,可能比“城市德比”更具有复杂的情感。当大连阿尔滨遇到哈尔滨毅腾,将是一场充满大连情结的绿茵对抗,更是城市足球的一次激情碰撞。

  当一群大连人在大连体育中心的舞台上,进行一场足球较量时,“兄弟相争”可能是最好的注解。几乎每个哈尔滨毅腾队员,都渴望在家人、朋友的关注下,踢一场精彩、出色的比赛;几乎每一个大连球迷,都希望看到自己的“子弟兵”能展现出更出色的足球风采。

  这场广义上的“城市德比”,具有一种包容和轻松。当阿尔滨碰上哈尔滨,这肯定是一场快乐和轻松的比赛。尽管,它可能很激烈,很火爆。

球迷为家乡球队加油
球迷为家乡球队加油
马林向球队发出进攻的号令
马林向球队发出进攻的号令

阿尔滨队力争连胜

    5月3日,阿尔滨客场战胜山东鲁能,取得本赛季客场首胜。从济南返回大连后,阿尔滨队迅速投入到本周日中超第11轮的备战。在本周三下午媒体开放日的训练中,阿尔滨队教练组安排的大运动量训练让很多球员感到有些吃不消,训练结束后,多名主力球员直接躺倒在草坪上。对此,马林认为,其实球队的训练量并不算大,主要是队员们太娇气了,这就是的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

    马林说:“我们在总结过去的比赛时发现,有些队员跑都跑不动,怎么谈技战术水平发挥?而没有体能做保障,又怎么能赢球?与鲁能队的比赛,我们跑动做得不错,于大宝、张佳祺、吕鹏、于汉超、孙铂的跑动距离都超过1万米,为球队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没有体能,就不能保证技术水平的发挥,球员们在场上光咬牙玩命也没有用。所以从现在开始,必须加强体能训练,而且一定要坚持下去。”

    上一轮对阵山东鲁能,阿尔滨队两名主力边后卫赵宏略和李学鹏因伤缺阵。通过近期的积极治疗和恢复,赵宏略有望在本周日的比赛中复出参战。为了缓解人员紧张,阿尔滨俱乐部还特意向中国足协申请,将入选了国奥队的小将崔明安留了下来,等打完周日比赛再去国奥队报到。展望即将到来的中超第11轮比赛,阿尔滨将士纷纷表示:“对鲁能队的这场胜利是个好的转折,希望我们把心态放平,力争在主场战胜毅腾,收获连胜。”

毅腾点燃希望之火

    在主场3-1击败长春亚泰后,哈尔滨这支保级热门球队,内心已经升起了强烈的保级希望。主教练段鑫在上轮比赛赛后表示,球队保级仍有希望。

    联赛开局阶段的“八连败”,一度让外界对这支中超升班马的保级前景十分不看好。认为他们的中超历程,很可能是“一日游”而已。但是,这支实力较弱但拼劲十足的球队,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顽强和勇猛。虽然首个主场0-1输给了北京国安,但是接下来他们的表现为自己增添了信心,先是在客场1-1逼平河南建业,紧接着在主场3-1击败长春亚泰。

    连续两轮都拿分之后,哈尔滨毅腾虽然仅仅积4分,但缩短了和其他保级球队的距离。由于联赛保级阵营目前没有过度分化,现在哈尔滨毅腾与排名靠后的六七支球队之间其实只有五六分的距离。哈尔滨毅腾已经打了8个客场比赛,接下来主场较多的赛程优势,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便利,因此保级的形势,可能要比积分情况更乐观。

    从哈尔滨毅腾前十轮的表现看,状态和成绩都是呈上升的趋势。从开局大比分输球到逐渐小负对手,从“八连败”到一平一胜,哈尔滨毅腾似乎已经看到了保级的希望。

毅腾的资本就是拼

    实力在中超球队中明显稍弱的哈尔滨毅腾,现在最大的资本就是球队拥有顽强的斗志。能够咬牙坚持忍受“八连败”的压力,能够在主场3-1力拼长春亚泰,哈尔滨毅腾的精神支柱坚如磐石。这支没有名角与大腕的平民球队,在比赛中靠的就是团队作战,拼的就是斗志和毅力。毅腾的每个队员都是“拼命三郎”。在与强队对抗时,毅腾队员经常做出奋不顾身的拼抢,令对手有所忌惮。这样一支球队一旦打疯了,就会发挥出巨大的潜能,此前长春亚泰就“深受其害”。

    哈尔滨毅腾的防守主要是依靠本土球员,在能力不是很强的情况下,经常以人数的优势和凶猛的拼抢,来阻止对手的进攻。在进攻上他们主要是依赖外援,特别是外援多利的突前作用。哈尔滨毅腾的外援大都是去年征战中甲的功臣,整体实力并不是很强。但是今年引进的多利还是具有较强的攻击力,如果给了这名身体条件出色的前锋更大的发挥空间,他立刻就会“灿烂”起来。上一场比赛中,多利就一人打进了两个“世界波”进球。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日报 https://szb.dlxww.com/dlrb/html/2014-05/09/content_1003987.htm?div=-1 report 3940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阿尔滨其实是大连金州新区一个小渔村的名字,大连阿尔滨球队的投资人赵明阳,就出生在这个小村子里。阿尔滨这个名字,现在代表着大连足球的最高水平。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