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巡高尔夫赛开放测距仪使用 球员:没什么坏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周刊》梁悟菲
 

  在一些近期举行的R&A认证的业余高尔夫赛事中,我们看到了测距仪的身影。进入到2014年,R&A放开了对比赛中使用测距仪的限制,宣布可以在其认证的业余赛事中使用测距设备,并将这项规定写入当地规则。R&A同时规定,测距仪只能出现在业余赛事中。诸如英国公开赛及其资格赛这样的职业赛事,测距仪依然禁用。英国公开赛委员会还强调,这项规定值只限于R&A的比赛,而其他赛事的组织者有权根据各自的情况,决定是否允许球员在比赛中使用类似设备。

  国内的业余比赛也遵循了R&A的原则,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当地规则。对于测距仪的使用,也出现了一些讨论。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以下简称“业巡赛”)在今年的首战比赛中也宣布允许球员使用测距仪。业巡赛的赛事总监陈思告诉记者,比赛允许球员使用测距仪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首先,使用测距仪可以提高球员的打球速度;其次,业余球员对于距离的要求不像职业球员那样精确,因此测距仪对比赛成绩的影响较小。

  之前有人探讨过比赛公平性的问题,陈思说:“业巡赛委员会对测距仪的标准有严格的规定,所有球员在比赛前必须将自己使用的测距仪交给委员会进行确认,比赛只允许球员使用测距设备,如果该设备可以同时提供球场的坡度、风速、湿度等信息,也将被禁止使用。这一点和R&A的规则是相同的。”一位裁判员则说:“测距仪要用大家一起用,并不会有什么不公平。”

  而另一项国内的业余巡回赛事,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以下简称“希望赛”)则尚未允许球员使用测距仪。希望赛给出的理由是:对于一些想要成为职业球员的选手来说,使用测距仪对他们将来并没有什么益处,毕竟职业比赛在一定时间内依旧会禁止这类设备的使用。球员在业余时期养成对测距仪的依赖,到了职业赛场肯定会不适应。出于对球员未来的着想,测距仪还不能使用。

  希望赛的赛事总监褚俊表示,他本人和希望赛委员会并不排斥和反对允许球员使用测距仪的做法。他们也对业巡赛等比赛的探索表示认可,只不过在现阶段,比赛中有球员使用测距仪,有的不用,很容易出现不必要的争执。同时,依旧有一些观念相对保守的球员反对使用高科技设备。所以,那些还没有对测距仪亮绿灯的业余比赛也应该得到谅解。

  在受访的业余赛球员中,大多数对使用测距仪持积极态度,其中有两类球员赞成使用测距仪。第一种是年龄较大的,长期以来他们都是靠自己和球童估算距离,即便已经习惯,但当测距仪出现的时候,他们依旧希望能靠它节省时间和精力。另一种就是从未想过打职业比赛的人,他们觉得用测距仪并不会对自己的未来产生影响,反而会加快打球的速度。

  有的时候你还可以跟同组选手分享你的信息,给他们提供适当的帮助(这一点不违反规则),何乐而不为。用一个业余球友的话说:“没什么坏处,用不用随你。”

相关新闻:

·高尔夫主管机构出台新规 业余赛允许使用测距仪
·激光测距仪可加快打球速度 你认为应该推广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41213.shtml report 1884  在一些近期举行的R&A认证的业余高尔夫赛事中,我们看到了测距仪的身影。进入到2014年,R&A放开了对比赛中使用测距仪的限制,宣布可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