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一“马”激起千层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喆

  互联网企业巨头阿里巴巴参股绿城,新经济领军人物马云有望介入杭州足球—这个消息无疑是过去两天震动国内地产界和足球界的重磅消息。

  绿城董事长宋卫平是一个儒商,既是国内房地产界的大佬,也是一名热爱足球的球迷。过去十几年,宋卫平独扛浙江足球大旗,参与“反黑风暴”,使浙江这片曾经的“足球沙漠”打出了名堂。

  这两年,受制国内经济环境和房产调控政策,绿城地产的发展遭遇到很大的危机。宋卫平在艰难地为企业自身谋求生存的同时,依然没有抛却钟爱的足球。尽管投资力度在中超处于中游,但绿城俱乐部这两年通过聘用冈田武史、引进日本训练体系、打造“青春风暴”,在国内足坛也闯出了一片独特的天地。更为难得的是,在绿城母体经济困难之时,宋卫平几乎是靠个人的财力在支撑绿城足球的持续发展。

  同为浙江老乡,马云一直与宋卫平私交甚笃。此番阿里巴巴入股绿城,既有马云拔刀相助的情分,也有互联网巨头涉足房地产和体育新领域的商业动机。目前来看,马云入股绿城暂时还不会完全控股,足球俱乐部依然会由宋卫平主导。得到马云的资本助力,绿城足球应该会产生新的生机。

  当然,如今的中超并非简单的有资本助推就能令一支球队脱胎换骨。富力打造了3年才初见成效,上海申花易主绿地后则还未能重振沪上足球霸主的雄风。这几年,中超被外界笑称为“房地产联赛”,马云以互联网企业的背景涉足,将给中超的资本结构带来变化。外界甚至已经急盼马云未来用互联网的思维,在足球领域运营出新的模式。

  事实上,马云介入足球有恒大掌门许家印的力荐之功。许家印去年私下曾与马云有过交流,甚至在亚冠决赛之夜邀请马云到穗观战,目的就是希望马云能用资本参与中国足球,共造盛宴。

  马云未来如何出牌暂时是谜,中超会否因此发生格局变动也有待观察。但从中国足球市场来说,现在确实需要更多马云这样的新玩家加入。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5/17/content_2630647.htm report 1257 张喆互联网企业巨头阿里巴巴参股绿城,新经济领军人物马云有望介入杭州足球—这个消息无疑是过去两天震动国内地产界和足球界的重磅消息。绿城董事长宋卫平是一个儒商,既是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