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云入主杭州绿城 比拼广州恒大一年或砸六个亿

来源:西安晚报

  IT大亨马云进驻足球产业,这不是传闻。昨天记者得到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收购绿城俱乐部49%股份,意味着杭州绿城将获雄厚资金支持,广州恒大独大的局面在未来恐被打破,中超格局也有望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绿城股权大调整

  马云将购49%股份

  从1998年开始,宋卫平扯起“绿城足球”大旗,尽管球队成绩有所起伏,但浙江足球已经在中国足球舞台站稳脚跟并且不断发展,2011年甚至还首次参加亚冠。十多年来,宋卫平在足球上投入近二十亿资金,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年来房地产调控,绿城方面受到一定影响,老板宋卫平也一直希望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绿城足球美好的明天。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与宋卫平关系密切,两人祖籍都是浙江嵊州,好友出现困难,马云也是伸出援手。实际上,早在2011年末,当绿城地产出现危机时,马云就已经帮过忙,而这次帮忙的力度更大。宋卫平就坦言道,“我们和马云的谈判差不多了,不过还没有到最终签约。阿里很多方面做得非常好,值得我们学习,有这么好的企业一起来搞浙江足球,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目前来讲,至少在相当长时间里,阿里将只占有49%的股份,而我仍然会坚守绿城足球。”

  IT大亨早与足球结缘

  豪言每年砸6亿

  根据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的数据,阿里巴巴49岁的董事局主席马云的净资产为125亿美元。IT大亨控股绿城股份,肯定会出大手笔。有消息指出,去年下半年,马云有一次家宴宋卫平,在饭桌上就慷慨激昂表示:“我来赞助绿城足球吧,我一年出6个亿!”以马云的个人影响力以及雄厚的资金保障,绿城肯定会有机会竞争冠军。

  IT大亨马云大手笔进驻足球领域,这里面有着多方面原因,除了与宋卫平私交甚好外,马云对足球感兴趣以及幕后推手的作用也非常重要。据悉,去年9月,阿里巴巴踢足球友谊赛,马云还亲自为比赛开球。而恒大老板许家印也多次向马云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在广州天河观看恒大与韩国首尔FC的亚冠决赛。知情人士透露,马云对恒大足球短期内快速崛起,打出让全国球迷振奋的精神面貌非常钦佩。

  足球的影响力世界第一,恒大在足球领域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恒大效应的持续发酵也注定会吸引更多企业巨头,IT大亨马云涉及足球行业仅仅只是开始。

  中超格局将有大变化

  恒大一家独大恐打破

  广州恒大在中超难逢敌手,中国足球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支恒大,而是需要更多的像恒大这样的豪门,只有强队多了,联赛有竞争力了,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才能大幅度提升。随着IT大亨马云大手笔进驻足球领域,中超的传统格局也将发生变化。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IT巨头马云与地产大亨宋卫平联手,绿城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雄厚资金的注入势必会带来球队实力的飞跃,恒大独大的局面也将被打破。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在以往,中超各队基本上都由拥有房地产背景的老板赞助,中超联赛更像是房地产商实力的大比拼。房地产调控给地产经济带来影响,而地产经济又影响到中超竞争力。如今IT大亨马云进驻意味着中超幕后投资商开始重新洗牌,未来中超肯定会掀起新一轮的军备竞赛,欧美大牌外援逐鹿中超,中超豪门亚冠争雄,中国足球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记者 王瑞

  延伸阅读

  许家印劝说马云进军足球

  希望阿里恒大共同振兴足球

  本报讯 (记者 王瑞) IT大亨马云入股绿城,随着强力资金的注入,恒大在未来将不可避免地遭遇强劲对手,对此恒大方面已经明确表态,不怕与绿城竞争,反而是期待有更多的商界大佬进驻足球领域,一起为中国足球发展做出贡献。

  马云收购绿城后肯定会注资,绿城俱乐部在引援和奖金上都将有大幅度提升,会给恒大的霸主地位构成威胁。不过,恒大对于所谓的“威胁”并不在意,甚至认为这很有必要,因为从中国足球长远来看,一家独大并不利于联赛的整体发展。恒大老板许家印站在为中国足球发展的高度,他坦言恒大不怕竞争,他愿意看到越来越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能够进入中国足球,共同为中国足球的腾飞贡献力量。

  事实上,恒大老板许家印一直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动员更多的商界大佬投资足球。例如当初广州富力进军足坛,正是许家印说动了富力老板张力。再到IT大亨马云涉及足球,许家印同样起到了幕后推手的作用。据悉,许家印邀请马云进入中国足球,希望阿里巴巴能与恒大一样,为中国足球的振兴出一份力。许家印甚至建议马云要么收购上海球队,要么收购江浙球队。当时朱骏退出已成定局,不过上海绿地集团率先接手申花,而马云又将目光转向了杭州绿城。恒大不仅仅为中国足球带来了亚冠冠军,更用一种全新理念来推动中国足球发展。

  深度解析

  绿城足球只是其中一部分

  宋卫平萌生退意出让绿城中国股份

  绿城足球只是其中一部分

  融创中国和绿城中国5月15日下午同时披露,融创中国现正与宋卫平、夏一波及寿柏年就建议向他们收购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已发行股本不超过30%的权益进行磋商。这意味着融创将成为绿城的第一大股东。

  在绿城中国并未出现严重财务危机的当下,为何选择卖掉公司30%的股份,将控制权让给他人?据一位接近绿城的地产研究人士透露,近两年来,绿城的规模不断扩大,但公司管理并没跟上,使得其成长性并未像其他一线房企那样快速。公司董事长宋卫平自去年开始重点抓公司内部管理,不过效果并不明显。“宋卫平花了大价钱从外面请来咨询公司做管理咨询,但在执行过程中走样了,很多制度执行不下去。宋卫平也做了很多努力,但最终还是感觉推动不了,挺灰心的。加上去年房地产市场那么火爆,公司的收入却出现同比下滑,净利润也仅仅是微增。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使得宋卫平萌生了退意。其曾在公司内部表示把公司卖掉是最好的选择。”

  “绿城俱乐部还是掌控在宋卫平手中,马云将成为俱乐部的二股东。”绿城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但今后阿里是否会全盘接手绿城足球,尚不得而知。”

  2011年受调控所困,宋卫平主业绿城房产面临较大困难时,他曾公开“叫卖”绿城足球,并提出了三种转手方式:一、与有实力、有兴趣的企业合作,绿城可以与该企业共同经营俱乐部;二、将中超球队转让给有实力、对足球有责任心的企业,绿城完全退出中超联赛,只保留青少年足球;三、如果没有企业对绿城足球感兴趣,绿城还是会继续以一己之力继续发展足球。

  在渡过了难关以后,宋卫平也曾在不同的场合表示,既然已经决定继续搞足球,就不会再轻言放弃,他同时又表示过对于其它本土企业合作经营足球的希望:“如果有企业愿意一起搞足球,那当然是最好的。”

  如此看来,阿里巴巴要想全盘接手绿城足球,短期内或许并不现实,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与绿城一起经营足球,试想一下,如果阿里巴巴介入,绿城或许能改变目前这种生存现状,彻底换一种活法也并非不可能。 王稳

  官方声音

  足协确认绿城本赛季不会更名

  中超11轮战罢,绿城目前排名联赛第8位。和恒大、鲁能、富力等俱乐部的高投入相比,绿城以前一直坚持小本运营。冈田武史去年离开球队后,他们并未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而是提拔助理教练杨戟担任主教练。在人员方面,绿城俱乐部也并未引进大牌外援,只是花35万美元租借了巴西前锋拉蒙。

  今年联赛中,绿城起用了大量新人,不少比赛都会在90分钟内派上6名93后小将,在中超联赛中刮起了一阵青春风暴。国足主帅阿兰·佩兰在选秀时,也对绿城的年轻人大加赞赏。国家队未来集训时,也将出现不少绿城小将。

  对于马云入股杭州绿城的消息,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真的收购,也要先按照中超联赛相关转让手续完成股权转让。”

  按照一般情况,涉及股权转让将会由俱乐部向中国足协递交材料,中国足协会在官方网站上对转让进行公示。公示期内如果存在问题,那么转让将会受到限制。

  “不管怎样,绿城本赛季肯定改不了名字,他们今年会一直叫杭州绿城俱乐部,球队的名称则是杭州绿城队,这在中超联赛规程上写得清清楚楚。”足协负责人说。

  中国足协方面也表示,接下来会对此事进行关注,但不会对是否转让问题发表任何评论,“这是俱乐部自身行为。”不过对于绿城过去这些年在青训方面做出的贡献,中国足协还是给予了肯定,绿城过去几年也为国字号青少年球队提供了不少好苗子。 李力

sports.sohu.com false 西安晚报 https://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4-05/17/content_297722.htm report 4139 IT大亨马云进驻足球产业,这不是传闻。昨天记者得到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收购绿城俱乐部49%股份,意味着杭州绿城将获雄厚资金支持,广州恒大独大的局面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