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西甲和英超 狗血悬念试比高

来源:新商报

  …文…刘铭

  本周,最欣赏的是这个段子:“今天回家,一辆面包车塞了14个人,后边一乘客说,你这是超载,被逮着要扣不少分呢。司机回头淡定冷笑,扣分,那得有驾照,顿时,无数倒抽冷气的声音弥漫在车厢……再说了,这车也是偷来的,实在不行咱还有枪呢……后面的再挤挤,别压到装尸体那个皮箱,尤其是皮箱旁边那个小铁盒子可压不得,要压炸了,我们都完蛋。”

  这信息量超大的微型小说最精彩之处,在于你以为此处是高潮,其实那只是下一个高潮的铺垫,一如本赛季的西甲争冠故事。

  两周前的倒数第3轮,西甲三雄上演同时不胜的狗血场面,当时输球的是马竞,而巴萨和皇马分别被对手逼平。本来以为这就是高潮了,结果上周的倒数第二轮,联赛前三位的马竞、巴萨和皇马再次同时被阻,领头羊马竞和“老二”巴萨被逼平,第三的皇马更是再吃败仗,硬生生地把夺冠高潮大结局拖戏到末轮诺坎普的最后一战。

  狗血+狗血,西甲三强在最后收官阶段的竞相比烂,被网友借着某口香糖广告调侃得惟妙惟肖—“是你的冠军。”“不,是你的冠军!”

  如果说后瓜迪奥拉、后穆里尼奥时代的西甲夺冠大戏既诡异又好看,那么后弗格森时代的英超也是不遑多让,同样是乱象丛生得直到最后一轮才决出冠军。领先了一个赛季的利物浦眼睁睁地看着冠军被曼城拿走,就像辛勤的农夫在荒地上开垦出一片良田,结果人家拿出土地产权证说谢谢哈。

  利物浦失冠完美诠释了什么叫造化弄人,最忠诚的队长杰拉德一辈子的荣誉毁于自己的一双袜子,对阵切尔西时,杰拉德明显没弄好自己的球袜,从而导致滑倒,被登巴巴形成单刀破门……也许不怪球袜,真正的原因是利物浦主场的草坪修剪员是穆里尼奥的球迷呢,他在平整球场时想三想四……

  作为一个英超的拥趸,我相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极其不愿意曼城成为英超冠军。他们踢得不错,但他们拥有什么呢?这是一支没有性格的球队。他们有技术,却又没有如C罗般喜欢卖弄的球员;他们有金钱,却又一点不像阿布一样花得痛快;他们有好的主教练,却又从来不知道怎么让媒体关注……也许在乱世中成功的秘诀就是低调,因为曼城没有性格,他们可以偷偷摸摸地不被注意而赢球,他们虽然不会在欧洲大舞台上给英超争一分脸面,但他们在英格兰舞台上,总是能让更有热血的球队变成一盆冷水。

  英超的盛世已经落幕,一切英超拥有的骄傲和自豪已经结束,新的强者们需要面对欧洲大陆越来越强大的对手的挑战。至于英国足球的传统,已经随着这个赛季的结束,正式慢慢消退。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商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4-05/17/content_1007926.htm?div=-1 report 1926 …文…刘铭本周,最欣赏的是这个段子:“今天回家,一辆面包车塞了14个人,后边一乘客说,你这是超载,被逮着要扣不少分呢。司机回头淡定冷笑,扣分,那得有驾照,顿时,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