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教:男篮先要学会尊重团队 不想谈亚锦赛失利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17日成都报道)男篮成都集训,从之前的体能强化阶段,过渡到了半天技战术、半天身体训练,而每天上午主持技战术训练的,则是战术教练洛安尼斯,在主教练宫鲁鸣和整个教练团队共同制订训练计划之后,这个希腊人是现阶段实际的执行者。近日,在四川金强篮球基地,洛安尼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这是一支年轻的国家队,你认为现在他们最欠缺的是什么?

  洛安尼斯:现在的队员普遍都比较年轻,算是整整一代新人了,我们对他们的期望也很高,对于如何培养这些年轻队员,我觉得重点还是要从他们的意识和对篮球的理解下手。他们首先要学会尊重团队,尊重队友,尊重国旗,要带着对国家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去打球。

  记者:我们看到你在训练中对细节的要求非常严格。

  洛安尼斯:对我来说,篮球首要的一点就是技术细节,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是一样的,作为年轻队员,他们尤其要理解这一点的重要性。就像学音乐一样,你如果不把音符先学好了,更高级的识谱、唱歌儿什么的也就更无从谈起了。我认为你对细节的掌握程度,决定了你以后的极限,所以如果你不把细节先掌握好,那就注定了你无法达到最高的水平。所以作为这个训练周期的开始,我们肯定要把进攻和防守的细节先给他们砸扎实了,之后才能在这个基础上再给他们构建全队整体的攻防战术。

  记者:现阶段,你和教练组想要把中国队的技术打法打造成什么风格特点?

  洛安尼斯:我认为不管是队员还是教练,他们都需要全力投入才能达到目标。我们觉得这支球队以后的风格肯定是以球队为先,并且通过我们的防守,来带动我们的进攻。

  记者:我们知道杨纳基斯时代你就是中国队的战术教练,现在的这支中国队,和去年亚锦赛时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洛安尼斯:现在这支球队因为年轻结构比较轻,所以在经验方面肯定是比较欠缺的,但是同时,年轻也带来了更多的活力、更多的上场表现的意愿。我们熟知我们的优缺点,就要尽量把缺点转化成有点,并且不断丰富我们的经验,以一个更高的对抗水平去打后面的比赛。

  记者:你亲身经历了上一届亚锦赛,你认为当时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洛安尼斯:我现在只是着眼于现在,不想回顾过去,而且在一些人不在场的情况下,我们在这里讨论这个话题,这个对他们来说既不公平,也不够尊重,所以我们还是专注于将来,好好把现在的球队做好。

  记者:杨纳基斯时代注重防守,而现在中国队的训练依然以防守为主,防守仍然是球队战术的核心?

  洛安尼斯:我觉得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防守肯定都是优先的,因为防守不光可以帮你赢下一场比赛,如果你想最终赢下一次大赛,靠的也是防守。当然,大家也不要误会,我们也会狠下心练我们的进攻,并且在攻守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记者:你曾经出任过奥林匹亚科斯队的主教练,现在中国队的这些队员和你带过的欧洲队员相比,对战术意图的领会能力有差距么?

  洛安尼斯:当然,肯定会是有不同,但是大家应该客观看到这些不同是因为不同的心态、传统、教育、家庭影响造成的,所幸的是,篮球现在是一个很国际化的运动,而且在全世界有共同的语言,所以如果我们有这个意愿,总是可以在一定层面上达到一个很好的沟通。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292&paper.cmsUrl= report 1525 (搜狐体育吕忠怿5月17日成都报道)男篮成都集训,从之前的体能强化阶段,过渡到了半天技战术、半天身体训练,而每天上午主持技战术训练的,则是战术教练洛安尼斯,在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