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皇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西低级失误险成罪人 超劳尔纪录+1神迹比贝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整整14年前,年仅19岁又4天的卡西利亚斯以欧冠决赛最年轻门将身份在法兰西大球场随皇家马德里以3-0击败巴伦西亚队夺得了个人首个欧冠冠军;2014年,已经33岁又4天的卡西利亚斯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又一次随皇家马德里以净胜对手三球的方式再次登上欧洲之巅,而这也是卡西个人夺得的第三座欧冠冠军奖杯,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这次他是以队长身份最先举起大耳圣杯,圣卡西也因此成为继贝肯鲍尔和德尚之后历史上第三位以球队队长身份先后捧起世界杯、欧洲杯和冠军杯奖杯的传奇;他在皇马效力助球队取得第430场胜利的纪录也就此超越劳尔成为俱乐部历史第一人。

  皇马20余年的欧冠征战史与卡西利亚斯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谁能想到在2000年5月24日,刚刚度过自己19岁生日的卡西会在欧冠决赛中获得出场机会,而站在他对面的正是前皇马门将卡尼萨雷斯,结果最终皇马零封巴伦西亚队以3-0大胜夺冠。当全队疯狂欢庆胜利时,年轻的卡西利亚斯跪倒在球门前流下了激动的眼泪。那一年,他被欧足联评选为最佳新人。

  不过随队夺得欧冠冠军后卡西利亚斯随即便经历了职业生涯的低谷,他也倍受外界批评,老帅博斯克放到了替补席。可是2002年欧冠决赛,主力门将塞萨尔中途突然受伤无法坚持,卡西利亚斯替补出场后多次做出神勇扑救,最终助皇马2-1击败勒沃库森队第9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至此卡西利亚斯也逐渐在球队当中站稳了脚跟。

  一晃就是12年,卡西利亚斯又一次站到了欧冠决赛赛场。赛前,卡西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球队可以夺冠,因为这一经历会让皇马球衣们铭记一生,“我们很清楚进入欧冠决赛来之不易。如果我们能够最终夺冠,我们会永远铭记这一切。我们曾连续3年被阻挡在决赛门外,这是一段非常艰难的岁月。不过今年,我们终于踏上了决赛赛场,我们会力争获胜!”

  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本赛季欧冠(决赛前)扑救成功率最高(做出20次以上扑救的门将中,84.3%)的卡西利亚斯居然在第36分钟犯下致命失误,当胡安弗兰大禁区外将球顶入禁区时,卡西利亚斯出击显得不够果断,结果戈丁力压赫迪拉抢点头球顶空门,虽然卡西奋力回追并将球捞出,但皮球整体明显过线,马德里竞技意外领先。

  对于卡西利亚斯的这次失误,有球迷立即说道:现在穆里尼奥肯定在大笑,狂人早就知道卡西利亚斯不堪大用。担任解说嘉宾的卡恩也如是点评:卡西的失误是灾难级的,如果呆在门线上根本就不会有事情发生。但也有人出面为卡西撑腰,“假如皇马输了,那么就是因为卡西利亚斯的低级失误0:1输球,但是如果没有卡西利亚斯,皇马不可能走到决赛。正如2002年世界杯德国队因为卡恩的黄油手输掉冠军,但是如果没有卡恩,德国那一年也不可能进决赛。”

  另外要知道卡西利亚斯对马德里竞技还有一个不败定律,在此役之前只要卡西首发皇马面对同城死敌时26战球队20胜6平未有败绩,其中最近11战更是保持全胜。就在这一纪录岌岌可危时拉莫斯在补时第3分钟破门追平比分,之后加时赛贝尔、马塞洛C罗又各建一功,从而助皇马逆转夺冠。卡西利亚斯在常规时间结束时就亲吻了拉莫斯,之后和马塞洛庆祝时更是眼含热泪。

  赛后WHOSCORED网站评分中卡西利亚斯仅得到5.2分为全队的最低分,不过皇马能够第10次捧起大耳圣杯在整个夺冠的历程中卡西的功劳是不可磨灭的。终场哨响后侧空翻庆祝、并兴奋高举起冠军奖杯的皇马队长接受采访时说道:“有时候你会失误,有时候你会做得很好,对此我不能抱怨,尽管那是我的错,但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最后阶段我们有点运气,他们一度让我们很难受,但贝尔的进球杀死了对手。赢得第10座欧冠奖杯要比赢得世界杯更重要,我们已经等待的太久,我们曾经允诺球迷要赢得大耳圣杯,现在我们做到了!”(文治)

相关新闻:

·欧冠-C罗贝尔加时建功 皇马4-1大逆转捧第10冠
·劳尔:我需向马竞脱帽致敬 退役后必会改行教练
·安帅首季超4传奇教头 5夺欧冠1纪录穆瓜需仰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399998532.shtml report 3633 卡西高举大耳朵杯近癫狂整整14年前,年仅19岁又4天的卡西利亚斯以欧冠决赛最年轻门将身份在法兰西大球场随皇家马德里以3-0击败巴伦西亚队夺得了个人首个欧冠冠军;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