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周看点:纳达尔期待第九冠 费德勒大满贯全勤

来源:搜狐体育

  科罗娜每周回顾除了会盘点过去一周的新闻外,还会带你前瞻即将开始的法国网球公开赛,除此之外还会为你总结球场内不可错过的新鲜趣事。

  本周赛事

  本周将迎来2014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

  罗兰·加洛斯

  本年度的法网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的第47届比赛(自1968年以来),同时也是1925年法网对法国以外的球员开放以来的第81届比赛。本届比赛有两位前赛会冠军将会参赛-八届冠军纳达尔(2005-08,’10-13)和2009年的冠军费德勒。纳达尔将第三次在法网同时也是第九次在大满贯赛事中作为头号种子出战。2012年的亚军德约科维奇和新科澳网冠军瓦林卡分别被列为了2号种子和3号种子,去年的亚军费雷尔则是5号种子。

  纳达尔期待第九冠 - 世界第一纳达尔希望能在十年里第九次赢得法网冠军,他在这十年里有着59胜1负的骄人战绩。纳达尔唯一的失利是发生在2009年5月31日,他当时在第四轮不敌索德林。纳达尔希望能成为首位在法网连续赢得五个冠军的球员。本赛季纳达尔状态平平,他十年以来首次在法网前在红土赛事送出了三场失利。

  费德勒的大满贯参赛记录 - 本届法网将是费德勒连续第58次参加大满贯赛事,他此前在澳网打破了与南非名将韦恩·费雷拉共享的连续参加大满贯赛事的记录。费德勒的这一纪录始于2000年的澳网,同时费德勒也是21世纪唯一的一位参加了所有大满贯单打赛事的球员。

  斯坦·瓦林卡 - 世界第三瓦林卡本赛季对阵Top10球员有着6战全胜的佳绩(总战绩为21胜4负),他也是本赛季三位(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赢得了三个冠军的球员之一。29岁的瑞士一哥在澳网摘得了首个大满贯的冠军奖杯(击败纳达尔),同时他也希望成为自吉姆·考瑞尔在1992年之后首个在同一赛季赢得澳网和法网的球员。

  2014红土胜冠军 - 在今年的春季红土赛季中有11位不同的球员在不同赛事中夺冠,而本赛季总共有14位不同的球员在15个红土赛事中夺冠,纳达尔是唯一一位夺得两冠的球(里约热内卢,马德里)。这是2004年后首次有11位不同的球员在红土赛季夺冠。

  布莱恩兄弟创造纪录 - 世界第一布莱恩兄弟正向两人合作的第100个冠军发球冲击,他们有望在巴黎夺得搭档以来的第99冠(总夺冠数:麦克100冠,鲍勃98冠)。他们本赛季的24连胜在马德里公开赛决赛遭到终结(不敌内斯特-泽蒙季奇)。布莱恩兄弟以15个大满贯冠军领跑冠军榜,他们在2005年至13年每个赛季都至少能夺得了一个大满贯的冠军。他们曾经在罗兰加洛斯两次称王(2003,13),三次获得亚军(2005-06,’12)。

  阿联酋航空ATP排名变动

  古尔比斯 - 17(上升2位)

  科尔什雷伯 - 24(上升5位)

  德尔波内斯 - 34(上升11位)- 职业新高

  卡洛维奇 - 37(上升12位)

  伊斯托明 - 49(上升8位)

  梅耶尔 - 65(上升12位)

  维斯利 - 81(上升23位)

  生日

  5月26日 - 吉约姆·鲁芬

  5月26日 - 托马斯·法比亚诺

  5月27日 - 若奥·苏萨

  5月29日 - 肯尼·德·舍佩尔

  6月2日 - 尼克莱·达维登科

  6月3日 - 拉斐尔·纳达尔

  6月4日 - 吉梅诺·加西亚-洛佩兹

  球员观察:德约科维奇

  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将会第十次出战法网(36胜9负),他期待在这里完成职业生涯大满贯。在过去的七年,他至少五次打进半决赛或以上,两年前他获得了亚军(不敌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希望能成为第八位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的球员。其他取得了这一成就的球员是:弗莱德·佩里、唐·巴奇、罗德·拉沃尔、罗伊·爱默生、安德烈·阿加西、罗杰·费德勒和拉斐尔·纳达尔。

  (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23731.shtml report 2103 科罗娜每周回顾除了会盘点过去一周的新闻外,还会带你前瞻即将开始的法国网球公开赛,除此之外还会为你总结球场内不可错过的新鲜趣事。本周赛事本周将迎来2014年第二项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