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晋级总决赛马刺实现心愿 想夺冠必过热火这一关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窦俊 蒂姆·邓肯的心愿实现了,波波维奇的心愿实现了,整个圣安东尼奥小城人们一年来的心愿都实现了———不仅仅是赢得西部冠军重返总决赛,更重要的是,总决赛中,他们的对手仍然是勒布朗·詹姆斯,仍然是雷·阿伦,仍然是在一年前带给他们从未有过心碎感觉的迈阿密热火。

  北京时间昨天,马刺在客场以112比107加时击败雷霆,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连续第二年与热火会师总决赛。这也是自1998年以来,N B A第一次出现两支相同球队背靠背相遇总决赛的情况。“我很高兴又是他们(热火),我们又回来了,这一次我们会做好更充足的准备,我们需要再赢四场比赛,这一次,我们一定可以做到!”蒂姆·邓肯很少会说这样情绪激动的话,他昨天赛后的这番表态足以反映马刺复仇的渴望与决心。一年前总决赛的七场大战,在热火是伟大的胜利,在球迷与媒体眼里是经典的对抗,但在马刺这里,却是刻骨铭心的失败:他们在3比2握有赛点的情况下,在第六场还剩28.2秒仍拥有94比89、5分领先的情况下,却被雷·阿伦的一记夺命三分推进了黑暗深渊,然后在“抢七”中以88比95败北。

  这是邓肯五次总决赛行中第一次遭遇失利,是波波维奇伟大的执教生涯里第一次遭受广泛的质疑。“你会不断地回想起那些片断,一开始是一两天一次,然后是一周一次、一个月一次,直到最后,你终于能接受这个事实。”波波维奇说,而现在,噩梦终于过去,实现梦想的机会又一次来到面前。

  今年的马刺与去年有什么不同?邓肯说:“我们更有经验了,我们会打得更加聪明。”昨天的比赛也许会是一场让热火感到颤抖的示范,在经历了总是某一方提前缴械、毫无对抗的前五场较量后,西部决赛终于以第六场的紧张与刺激回馈了所有球迷,而马刺以他们的经验、以他们的冷静、以他们关键时刻更少的失误与更强的自信,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我们也很高兴又见到他们。”热火对于马刺的“挑衅”也毫不示弱,韦德在昨天回应邓肯赛后的话,”两支联盟最好的球队又碰面了,现在要决出谁是更好的那一支。”

  总决赛将于本周五在圣安东尼奥进行第一场,常规赛战绩联盟第一的马刺拥有主场优势。双方在常规赛中各胜一场战成1比1平。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2/n400322583.shtml report 1350 南都讯记者窦俊蒂姆·邓肯的心愿实现了,波波维奇的心愿实现了,整个圣安东尼奥小城人们一年来的心愿都实现了———不仅仅是赢得西部冠军重返总决赛,更重要的是,总决赛中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