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文勇杰:费德勒依赖上网 小德克服扭伤专注度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战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结果德约科维奇苦战5盘,比分是6-7(7)/6-4/7-6(4)/5-7/6-4。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也为观众带来了现场直播,主持人张文悦和嘉宾文勇杰带来了精彩评论。

  比赛开始前,文勇杰认为费德勒今年在温网的状态不错,他有希望向着自己第8个温网冠军头衔迈进。前两局比赛,双方打成了1-1,文勇杰认为费德勒一上来打出了很好的比赛节奏,而德约科维奇的接发球站位非常靠前,打的也很有侵略性。之后费德勒展示了标志性地上网技术,文勇杰评论说他进入状态的速度很快,今天打的也非常放松。

  前7局比赛,小德4-3领先,费德勒上网失败后,文勇杰认为今天他几次尝试上网截击,线路都被德约科维奇猜到了。首盘比赛,费德勒7-6惊险胜出,张文悦表示德约科维奇在关键分处理上有些问题,而费德勒注意力非常专注。在次盘德约科维奇出现了疑似扭伤的情况,文勇杰认为他一定要注意救球时的动作,在胶着阶段不要采取过于冒险的形式。之后,张文悦结合比赛分析说,次盘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也并不是很好,费德勒需要抓住机会。

  次盘前7局,德约科维奇4-3领先,文勇杰评论说,费德勒此前17次上网拿下12分,而德约科维奇在受伤后反而打的比之前更加果断。前9局比赛,德约科维奇5-4领先,过德约还是顺利扳回1盘,文勇杰分析说他还是及时调整了状态,如果比赛被拖入到拉锯战环节,这对费德勒而言会非常不利。第三盘比赛前5局,德约科维奇2-3落后,文勇杰认为在这一盘比赛中费德勒的发球环节有了提升,这让他能够轻松地保发,也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消耗。在抢七局中,费德勒连续两次失误,文勇杰认为他还是需要打得更耐心一点,现在的形势和第一盘完全相反,德约科维奇占据了主动。

  德约科维奇拿下第三盘后,文勇杰认为他之后会好打很多,而费德勒一直绷着的一口气可能会松懈下来了,张文悦则认为费德勒今天的战术值得商榷,他采取了过多的上网,给了德约科维奇很多打穿越的机会。随后双方先后送出回破,文勇杰认为德约科维奇还是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随后费德勒在对方发球局中表现不错,张文悦认为现在比赛好看了,两人都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寻求更多的变化。当费德勒从绝境中连扳3局6-5领先后,文勇杰感慨说只有费德勒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找到反击的时机,现在比赛悬念又重新回来了。

  前4盘比赛,双方打成2-2,文勇杰认为除了第二盘,费德勒的状态一直非常稳,而德约科维奇在受伤的情况下还能保持如此专注度,也非常不容易。决胜盘前3局,小德2-1领先,但他也出现了抽筋的现象,文勇杰认为现在的情况对他的身体是很大的考验,因为之前他就已经出现了一些透支的情况,而费德勒的体能储备感觉更好。前7局比赛,德约科维奇实现4-3领先,文勇杰认为达到现在他的战术仍旧非常明确,就是压制费德勒的反拍,而效果也非常不错。最终德约科维奇6-4获胜,张文悦认为费德勒今天已经非常努力了,但德约科维奇还是在最后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最终艰难地拿下了比赛。(拉马库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7/n401856373.shtml report 3669 北京时间7月6日,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战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结果德约科维奇苦战5盘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