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中甲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赛场离奇现象 抗议欠薪背朝对方球门弃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在昨天下午深圳红钻与鲁能的足协杯比赛中,没有按时拿到薪水的深足队员以多种方式抗议俱乐部欠薪,还打出了“还我血汗钱”的标语。比赛中,深足队员多人受伤倒地离场,一度场上只剩7人,球队也以0:5的大比分输掉了这场比赛。

  这些年,俱乐部欠薪的事情时有发生,也爆发过球员因此罢训抗议等危机,但是足协并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使得类似的事件一再发生。得知深足的闹剧之后,前恒大球员秦升呼吁成立球员工会,有一个队欠薪了大家都不踢。

  赛前爆出欠薪问题

  7月11日晚,深圳红钻门将张迅伟率先通过微博曝出了深足欠薪问题:“最后的期限都过了,俱乐部依然在忽悠我们,这眼看都快15号了,马上就要欠3个月的工资了,还有去年的奖金一分都没有发,老板承诺一次又一次的落空,除了会忽悠人就没别的能耐了!”张迅伟还询问,“是不是欠薪3个月就可以仲裁自由球员了?怎么样才可以申请?”

  在张迅伟打响头炮后,队友纷纷跟进,王洪亮力挺张迅伟的观点:“一而再再而三的出尔反尔不守承诺,球员和教练还有这个团队已经仁至义尽,我们还被拖欠去年的津贴和奖金,今年到现在七月份了就发了一个月全月的工资津贴,我们忍无可忍,生活已经成问题了还谈什么梦想谈什么职业精神。我们现在希望社会各界也能纷纷响应起来,来帮助帮助我们这支可怜的球队吧!”刘帅也在微博中怒斥俱乐部:“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球队而考虑,但是俱乐部领导考虑过我们吗?受伤两个月自己拿钱去看病!我们不求小康,我们只求温饱!”

  因为欠薪问题,深圳红钻球员已经3天没有训练,头号射手巴巴卡更是将俱乐部告上国际足联欲讨回自己的薪水。与鲁能的足协杯比赛之前,深足队员一度扬言拒绝出战。

  比赛一度仅剩7人应战

  在多方斡旋之下,下午15点左右,深足队员到赛场领取了2014赛季薪水的欠条后勉强同意参赛。这期间,深圳足协李少辉主任到更衣室给球队做思想工作,劝说他们不要弃赛。他说维权可以,但不要用“自杀”的方式维权。深圳队比赛的首发名单直到16时左右才公布,而这已经是原计划的比赛时间。深圳红钻另外两名外援佩佩和布鲁诺身穿休闲装在场边观战。

  虽然同意参赛,但是赛前没有1分钟适应场地训练的深圳红钻球员显然无心比赛。上场前,球员们手持“还我血汗钱”横幅登场。而在比赛开始后,深圳红钻球员开球后就放弃进攻,背朝着对方球门抗议球队欠薪。直到30多秒后,深圳红钻球员才恢复比赛。实力上的差距加上深足无心恋战,鲁能很快以2:0取得领先。

  下半时,深足队员变换了一种方式抗议俱乐部欠薪。刚刚休息了15分钟的深圳红钻球员不断地受伤倒地,而且是一个接一个。先是赖劲抽筋被刘德慰替下;5分钟之后,于帅又抽筋无法坚持比赛,主教练李毅被迫做出第二个换人调整。仅仅过了4分钟后,王洪亮也是抽筋倒地无法比赛,深圳红钻只能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但是深圳红钻的“倒地运动”并没有终结,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杜龙泉在解围时不慎受伤离场,深圳红钻少1人作战。3分钟后,山东鲁能就将比分扩大为3:0,此时深圳红钻队牟善韬也受伤离场,只能以9人应战。第74分钟,山东鲁能替补登场的吕征进球,但巧合的是,深圳红钻的吕政受伤倒地无法坚持比赛,深圳队只能以8人应战。第77分钟,吕征梅开二度,山东鲁能5:0领先。随后,深圳红钻再次有人受伤离场,耿晓顺在反击时拉伤无法坚持比赛,深圳队只能以7人迎战。如果深圳红钻再有人离场,比赛将被迫终止,此时已经离场的牟善韬带一瘸一拐的登场比赛,深圳队恢复8打11,但有球迷调侃就是7个半而已。

  看到这样的场面,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也放弃了进攻,双方来回倒脚。比赛刚进行至90分钟,主裁判就吹响了全场比赛的哨声,这场90分钟的闹剧终于结束,鲁能最终5:0大胜。

  闹剧结束了,不过欠薪的问题并没有解决。欠薪确实俱乐部有责任,但是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的足协也难逃其责。这么多年了,为什么这样的问题一而再再而三发生,足协是否应该出台相应的规则,以规范俱乐部的行为呢?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6/n402330760.shtml report 1904 □晨报记者甘慧在昨天下午深圳红钻与鲁能的足协杯比赛中,没有按时拿到薪水的深足队员以多种方式抗议俱乐部欠薪,还打出了“还我血汗钱”的标语。比赛中,深足队员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