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坛乱象:局部好底层乱 看球领钱踢球讨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因世界杯休赛期间中国足坛并不平静

  ■ 本报记者 李斌

  在中国足坛44天的休赛期里,世界杯夺走了球迷大部分的关注,尽管中国足球难以置身其中,但中国足坛绝非风平浪静。世界杯休赛期给中超球队带来了难得的休整机会,中超、中甲各队都在积极备战下半赛季的联赛,其中的酸甜苦辣不尽相同,归纳起来无非两个字:财、人。

  【财】

  局部繁荣难掩底层乱象

  6月5日,许家印和马云在广州宣布合作。随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双方的合作稳步推进,俱乐部更名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

  这类强强联手在外人看来只有羡慕嫉妒恨,但无论商业圈还是足球圈,只有强者才能受到更多青睐。

  上海绿地申花也是“以财服人”,绿地在收购上海申花之后一直备受质疑,他们的投入也备受关注。在二次转会期间,绿地大开“水闸”,放出6000多万元的巨款引进球员。引援效果如何自然还需联赛检验,但绿地出资的决心至少已经让上海球迷信心大振。

  有人春风得意,自然也有人失望落寞。大连阿尔滨显然属于后者,将麾下大将于汉超、李学鹏出售给广州恒大后,球队的实力一落千丈。大连阿尔滨的财政困局已有时日,老板赵明阳被拖欠20亿元工程款的消息不胫而走。说来说去,都是钱闹的。

  当然,大连阿尔滨的情况再糟糕,也比艰难维生的深圳红钻要强。深圳红钻6月传出将出售俱乐部,随后就爆发“讨薪门”事件,球员在足协杯上的30秒静默抗议,将事件引向高潮。中国足球近年的繁荣景象在这一刻被击得粉碎,虽然恒大、国安、鲁能、申花带来了“局部”美景,但大环境上中国足球还是那个难以改变的“坑”。

  【人】

  换帅引援尚需联赛检验

  6月5日哈尔滨毅腾主帅王贺龙的离职,开启了教练员变更的节奏;6月10日广州恒大宣布引进于汉超和李学鹏,则引领了球员转会市场上的风云变幻。

  帅位更迭方面,最受关注的两个变化分别来自中超的大连阿尔滨和中甲的成都天诚。大连阿尔滨的新帅仓田安治6月10日正式亮相,这位替代马林的日本教练能否带领命运多舛的大连阿尔滨脱离降级危险,成为一大焦点。成都天诚方面,请来了中国球迷熟悉的韩国铁帅李章洙,不过这回李章洙要做的不是带广州恒大塑造辉煌,而是率成都天诚保级。

  7月15日穆里奇和吉拉迪诺在天河体育场的握手,象征着一次交接。穆里奇以800万美元转会费远走卡塔尔阿尔萨德,吉拉迪诺则成为中国联赛上最大牌的外援。加上于汉超和李学鹏的加盟,广州恒大在转会市场上再次引领群雄。

  上海绿地申花也是转会市场的宠儿,他们斥巨资引进了巴西外援保罗·恩里克和阿根廷外援比亚特里

  令人惊讶的是,北京国安放弃了外援格隆,引进了上半赛季效力江苏舜天的德扬。德扬可能会改善国安的攻击线,但国安对格隆的无情让球迷感到失望。

  山东鲁能则干脆按兵不动,就连原本要放弃的澳大利亚后卫麦克格文,也因为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而被留用。这显然是个明智的选择,在库卡执教山东鲁能之后,这支球队缺少的并不是好牌,而是如何将好牌打好。

  广州富力引进了19岁的尼日利亚前锋阿隆,这让人想起当初广州恒大对穆里奇的投资,更加年轻的阿隆或许会给广州富力带来契机。

  【中乙】

  吝啬的奖金还不够被罚

  相比中超的火爆,中乙乏人问津。不过在世界杯期间,中乙可是一直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南区领跑的梅州客家引进了广州恒大解约的秦升,同时租借来广州恒大的中场新秀彭欣力,这两名大将的到来将让梅州客家在中乙南区更加难觅对手。

  6月7日中乙北区的罢赛事件则关系到“财”。山东滕鼎在同宁夏杞动力的比赛中弃赛,被判以0比3负,中国足协7月14日开出巨额罚单,除了扣除山东滕鼎的3个积分之外,还重罚10万元。这次弃赛本是缘于5月31日对阵大连超越的比赛后,俱乐部就奖金发放问题没有与球员达成一致,如今看着10万元的巨额罚款,山东滕鼎只能叹一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吝啬的奖金说不定还不够罚金多。

  【足协杯】

  看球的领钱,踢球的讨薪

  足协杯第3轮的对决也不乏“亮点”。作为一支“土豪村队”,武汉宏兴在击败中超球队上海上港之后,现场给观战的大妈观众们派发50元奖金。联系到深圳红钻的讨薪事件,中国足坛发生了“看球的领钱,踢球的讨薪”这一奇葩现象。

  在这轮足协杯中,长春亚泰、哈尔滨毅腾、上海上港、天津泰达、大连阿尔滨和辽宁宏运6支中超球队惨遭淘汰。而晋级16强的球队中出现了中乙甚至业余球队的身影,除了武汉宏兴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上海上港,同是中乙球队的丽江嘉云昊也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哈尔滨毅腾。以饭店服务员、卖场售货员、学生和白领组成的苏州锦富,更是以业余球队的身份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了辽宁宏运。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9/n402458048.shtml report 3297 因世界杯休赛期间中国足坛并不平静■本报记者李斌在中国足坛44天的休赛期里,世界杯夺走了球迷大部分的关注,尽管中国足球难以置身其中,但中国足坛绝非风平浪静。世界杯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