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杰拉德退役留下悲情背影 三狮队长无愧优秀中场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就像那句老话,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前日,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出英格兰代表队,告别了征战14年之久的国际赛场。随着36岁的兰帕德告别欧洲足坛,他也很有可能在世界杯后退役,至此英格兰再无 “双德”,他们在世界杯小组赛末轮最后拥抱的一幕,也将成为永恒的定格。

  不完美的杰拉德不争气的英格兰

  命运就是喜欢和你开玩笑,哪怕到最后一秒也不放过。或许这就是杰拉德国家队生涯的写照,球星云集的英格兰每一次大赛都备受关注,更被看成是夺冠的热门,但他们就像扶不起的阿斗,用一次次失利辜负了那些过高的期望。

  杰拉德作为英格兰的中场大将,在每一次大赛上算得上兢兢业业,虽偶有低级失误,但完全不能否定他对于英格兰的诸多贡献。2004年欧洲杯,英格兰在对阵法国时,杰拉德回传失误背下了球队最后失利的黑锅。2006年世界杯,人们更是用“双德不兼容”来形容这支毫无创造力的英格兰。2010年世界杯,英格兰队内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因素,徘徊于队长与副队的杰拉德此时也是无能为力。2012年是杰拉德真正成为队长的一届,朴实的阵容,不起眼的战术,也宣告了这支英格兰不得不提前回家。2014年,老将杰拉德在痛失英超冠军后再次成为英格兰的队长,虽球队刮起了“青春风暴”,怎奈实力仍然无法得到提升,小组赛便失利出局。随着杰拉德宣布退出英格兰代表队,这也成为了他在世界杯的最后绝唱。

  杰拉德结束国家队生涯,对此他的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队友亨德森表示,这名老将在队中的作用“无人可以替代”。他说:“杰拉德大概是这个国度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同时也是最出色的领袖之一,所以他的退出是英格兰队的巨大损失。”

  后“双德”时代鲁尼有望接班队长

  从目前英格兰的阵容来看,在中场位置,巴克利、威尔希尔、亨德森,甚至包括位置后撤的鲁尼都很有可能接过前辈的衣钵。

  随着英足总继续信任霍奇森,英格兰这股“青春风暴”想必是会继续刮下去,如与正值当打之年的“双德”相比,或许也仅有鲁尼能够胜任其在中场的位置。本届巴西世界杯,从阵型来看,鲁尼的位置同俱乐部一样,已逐渐后撤,当年的疯狂射手如今已逐渐转型为一位中前场的组织者。尽管鲁尼在俱乐部还有国家队多次表示,自己想踢前锋,但随着“双德”的隐退,英格兰急需一位撑得起场面、稳得住大局的球星,年轻的亨德森、巴克利、威尔希尔还难挑大任,鲁尼也就理所当然成为不二人选。

  ■记者手记

  将青春付给英格兰

  戎马14载,114场比赛,共进21球,杰拉德见证了三狮军团 “黄金一代”的落幕,也在危难之际孤身扛起过球队的大旗。杰拉德的国家队生涯充满着悲情色彩,他从未和球队一起闯入大赛4强,也多次背起球队失利的黑锅,但正是这样的不完美,才让我们见识到这位球星可贵的品质。就像那句歌词,“我将真心付给了你,将悲伤留给我自己,我将青春付给了你,将岁月留给我自己”,杰拉德就站在那里,转眼望去,满都是自己年轻的影子。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3/n402623219.shtml report 2004 就像那句老话,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前日,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出英格兰代表队,告别了征战14年之久的国际赛场。随着3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