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章洙履新吞两连败亚历山大 承诺尽快落实外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月27日晚,成都天诚足球俱乐部在主场迎来中甲联赛第十六轮的对手青岛海牛,这也是李章洙执教成足后的主场首秀。由于联赛积分垫底,每一场比赛对深陷保级危机的成足来说都至关重要,但这场因暴风雨突袭而推迟了半个多小时开球的比赛,成足最终还是1:2输掉了。两连败,对有“铁帅”之称的李章洙来说,绝对是一种极大的压力。

  原定开赛时间前五分钟,一场突如其来的雷暴袭击了双流体育中心,比赛被迫推迟了40分钟。不知是否被这个小插曲扰乱了节奏,主场作战的成足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进两球,以1:2不敌青岛海牛,痛失好局。新帅李章洙期盼的首胜,不得不往后推延了。本组稿件采写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昊皎摄影雷远东

  “铁帅”治军讲究的不仅是强度

  赛前一个半小时,天诚球员高翔来到双流体育中心,进行热身训练。傍晚时分,成都的气温依然居高不下,没几分钟高翔的训练服就已经湿透。不过,这样的训练对于他们根本不算什么,李章洙平时的训练课,可比这个强度大多了。

  “李指导来了之后,队里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良性竞争更多了。”热身间隙,高翔和记者聊起了成足的这位新教头,“训练强度是很大,但他很懂松紧度的把握,也能够在赛前将我们球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因此队内的训练气氛还是非常好的。”

  李章洙在圈内是出了名的“铁帅”,治军之严也曾让很多球员望而生畏。来到天诚之后,李章洙更是在首堂训练课就立威,强调态度是职业球员最为基本的素养。如今,成足的将士们已经渐渐熟悉和习惯了李指导的严格,同时也为他高效率的训练方式点赞。

  有球员提到,之前牛洪利教练在的时候,训练很严格:“一天至少三个小时,老牛就是让我们死命干。”但这种方式让多数球员都苦不堪言,而李章洙来了之后情况则有所改变,“老李每天只训练一个半小时,我们基本都是下午五点开始训练,哐哐哐地两下就整完,时间没那么长但效率非常高。”

  “铁帅”效应刺激的不仅是球市

  本赛季中甲联赛的赛程已经过半,成足仍挣扎在保级的深渊中,尤其在经历了更换主场的风波后,更是让很多本土球迷流露出消极的情绪。此次重回双流主场,前往现场的球迷数量猛增,仔细一问,竟有不少是冲着新帅李章洙来的。

  “真的没想到李章洙会来成足执教,之前在见面会的时候远远看了一眼,感觉气场很足。”一位成足的铁杆球迷说道,“现在我们的成绩是不好,但作为球迷,永远都会支持自己的主队。李教练来了,我们也觉得有了更多的希望,希望成足能够早点振作起来。”李章洙在球迷中有着高人气并不让人意外,多年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执教的经历为他积累了一大批粉丝。他的到来,不仅为球队带来了更多的帮助,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本土球市。

  “李指导来球队之后,确实让球队有了很大的变化。他的很多做法都有效地调动了球员的积极性,也让因为球队成绩不佳而情绪低落的球员有所振作。”俱乐部副董事长姚夏的这种说法并非源于他和李章洙之间良好的私交,而是有着事实依据。据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在李章洙的训练课上,球员不仅不敢迟到,还基本都是提前二三十分钟到场,可见这位新主帅的威慑力。

  “铁帅”生活除了工作还是工作

  到成足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李章洙已经完全投入了工作状态。了解球员,研究对手,李章洙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工作上。“他有时候看外援资料或是比赛录像要看到半夜一两点,非常敬业。”姚夏说,尽管和李指导私交很好,但这段时间两人都在谈工作,“刚来球队不久,他需要了解的东西太多了,目前他一直住在基地,我们一见面都是在谈球队。”

  李章洙唯一休闲的活动,就是在繁重的工作中挤出一点时间,和教练组成员去喝杯咖啡。肩上的担子很重,李章洙又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所以在这开始的一个月中,他不可能过得轻松。对此,姚夏就说,“没办法,他现在就是以工作为中心,暂时还谈不了生活。”

  看上去严谨得近乎苛刻的李章洙实际上也有平易的一面,用姚夏的话来说就是“他对待球员其实就像家长对孩子一样,训练很严格,但真心对球员好”。

  比赛推迟 因为雷暴

  首胜推迟 因为体能

  先赢后输 李章洙有点沮丧

  昨日赛前五分钟,伴随着电闪雷鸣,大雨一泻如注。狂风在赛场上肆虐,场边的坐席都被吹倒,而LED广告屏更是被雷打得短路。

  因为天气实在恶劣,比赛不得不推迟,直到40分钟后主裁判才吹响了比赛开始的哨音。场地里的积水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员的发挥,这让在看台上观球的天诚副董事长姚夏忍不住边看边解释:“这种有积水的场地踢起来和看上去完全不一样,传球过程中,球要么会突然停住,要么是突然飙起来,会影响球员的判断。在这种情况下,有很多看上去是机会的球,其实并不会是机会。”

  在这样的情况下,双方球员都踢得比较吃力,而成足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进而反超,这样的输球方式更是让球迷郁闷。主教练李章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无表情,但言语间透出了一丝沮丧和无奈:“今天队员们尽力了,和上一场比赛一样,都是踢了半场好球,下半场因为体力流失导致精神不集中,出现了失误。”

  正如李章洙所言,成足队员在下半场比赛中确实出现了明显的体能问题,尤其是一些老队员的状态下滑非常快。对于体能这一困扰着成足的最大敌人,李章洙表示解决的办法并非朝夕可成:“下半程比赛刚开始,确实不好打,但慢慢来,一场一场努力。”

  从山东鲁能租借而来的崔鹏在这两场比赛中发挥并不亮眼,但李章洙认为这是崔鹏状态还没恢复到百分百的原因:“崔鹏的能力我是认可的,不过因为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状态还没恢复。按理说球员的状态没有完全恢复是不应当让其上场的,但球队现在的情况是这样,没有办法。”至于外援的引进,李章洙承诺一定会尽快定下来。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8/n402808789.shtml report 2855 7月27日晚,成都天诚足球俱乐部在主场迎来中甲联赛第十六轮的对手青岛海牛,这也是李章洙执教成足后的主场首秀。由于联赛积分垫底,每一场比赛对深陷保级危机的成足来说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