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8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恒大下滑不能都怪球员 里皮管理层有责任

来源:南方都市报

  前一天广东日之泉和深圳红钻在中甲双输,昨晚恒大、富力又在中超双输。4支广东的职业队在同一个周末一起输球,这还是第一次。恒大输在统治力丧失,而富力输在极其飘忽。在卫冕中超冠军以及冲击亚冠资格的两条路上,两支广州球队各自敲响了警钟。

  广州恒大

  统治力丧失,丢掉的不只是3分

  南都讯记者丰臻实习生黄子锋 恒大目前依然在中超积分榜处于榜首,这个月又将成为中国联赛的唯一代表征战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里皮总是强调从双线成绩看恒大目前没有下滑。不过一个事实是显而易见的,恒大这个赛季要赢一场球,已经没有十足的把握了。足协杯加上中超连续征战4个客场,面对的是积分榜榜尾的3支球队,河南建业、哈尔滨毅腾、长春亚泰,结果2胜2负。昨晚被长春亚泰绝杀,恒大丢掉的不仅是3分,还有霸气。

  连续4个客场,而且这周恰逢一周双赛,里皮采取了轮换制。与上周中6比3战胜哈尔滨毅腾那场球相比,前面的埃尔克森、吉拉迪诺、郜林三叉戟不变,中场廖力生和郑智分别被赵旭日和黄博文替换。结果,中场的变化不是积极的,进攻组织明显没有上一场有序。恒大在经开体育场创造的绝对机会太少了。

  长春亚泰的埃尼奥在第2分钟就直接任意球破门,这种逆风球让恒大踢得很被动。如果不是状态奇差的杨旭随后浪费一个绝佳的单刀机会,恒大可能迎来一场惨败。领先的亚泰制造了更多机会,瓦尔特的补射破门稍稍有越位嫌疑,而恒大的后防漏洞太大,只能靠裁判明察秋毫了。

  吉拉迪诺在第31分钟接张琳芃的边路传中破门,为恒大扳平比分。这是他在中超联赛的处子球,进球方式跟在足协杯上攻破建业的那个球几乎一模一样。不过这种简单的边路传中能奏效一次就不错了。这球还要靠亚泰后卫王万鹏的漏顶。扳平后的恒大,在中路只成功渗透了一次,但雷内的后插上射门被亚泰的防守球员及时破坏了。

  与进攻无章法相比,恒大在防守端的组织混乱更让人看不下去。第80分钟被绝杀的那个丢球,一连串的防守都存在失误。首先让对手在大禁区角上从容传中,当时恒大的防守球员离传中的亚泰球员有两米的距离。曹添堡在中路也没有中卫紧逼,轻松拿球后一个直塞,胡斯蒂的单刀打得毫无压力。从边卫到中卫,这个丢球的防守只能用“极度松懈”来形容。

  缺少了金英权,恒大在世界杯后的6场比赛里总共丢了8个球。2013赛季恒大整个赛季只丢了18个球,踢完第19轮联赛的时候只丢了10个球。今年踢完19轮联赛,已经丢了19个球了。进攻不力,防守不稳,相辅相成。恒大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只领先北京国安4分。

  焦点

  还没到质疑里皮的时候

  被亚泰双杀是很难让里皮接受的。要知道亚泰踢了18场球才拿了20分,也就是说他们在另外16场球里只拿了14分,弱队无疑。就这么一支球队让恒大丢掉了6分。

  赛后里皮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他的助教马达洛尼给出的理由是老头子身体不适。比赛的时候里皮还很精神,所以他的这个理由很难站住脚。除非他回到更衣室后训斥球员的时候太过动气。

  一个意大利的冠军教头,看到球员在防守端的执行力如此糟糕,不生气是不可能的。不过里皮总流露出来的傲慢也能够代表球队某些气质。实际上,恒大今年在整体表现上的下滑,不能说责任都在球员身上。俱乐部管理层和主教练才是主要负责人。

  随着亚冠冠军到手,里皮彻底大权独揽,尤其在引援上里皮一个人说了算。恰恰是在引援的问题上,恒大似乎不再像过去几年那么高效。包括埃尔克森在内,队内4名非亚洲外援都是里皮的儿子经纪人小里皮负责引进的球员。从效果上看,迪亚曼蒂、吉拉迪诺跟孔卡和穆里奇存在差距。引进他们而不是其他人,最重要的理由是他们来自意大利。如果成绩好,这些都不是问题,一旦球队成绩不好,他的选择必然会遭到质疑。当然,恒大依旧排名榜首,还远没到质疑里皮的时候。

  南都记者 丰臻 实习生 黄子锋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4/n403071337.shtml report 4624 中超集锦-吉拉首球胡斯蒂绝杀亚泰2-1双杀恒大-->吉拉迪诺中超首球展臂狂奔前一天广东日之泉和深圳红钻在中甲双输,昨晚恒大、富力又在中超双输。4支广东的职业队在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