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80只警犬有70只是搜爆犬 短时间找出可疑物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苏宫新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在南京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内,80只优秀警犬从全国各地集结而来,每天清晨五点半到晚上八点半,15个小时要进行七次训练。从8月2号开始一直到青奥会开幕式之前,带犬民警和警犬两两配合,要对南京所有的青奥场馆进行安检除爆,为了守护南京青奥会,这支特殊的队伍已经做好了准备。

  据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六大队副大队长管阳介绍,在80只警犬当中有70只是搜爆犬,将主要用于大规模的场馆安检,用于搜索易燃易爆品以及管制刀具等。另外10只则是防暴犬,将随时待命,以应变各类突发事件,主要用于处理突发情况,防恐防暴。

  训练:极短时间找出可疑物

  下午2点,在南京浦口警犬训练基地内,7个金属盒子一字排开,其中一个盒子里装有违禁物品,这次摆放的违禁物品是鞭炮。参加训练的搜爆犬要通过嗅觉找出鞭炮究竟藏在哪一个盒子里。

  第一个行动的是民警汪荣波和他的警犬小虎。

  只见小虎在几个金属盒周围转了一圈后,迅速找到了可疑金属盒。随后,民警打开这个金属盒,果真发现了可疑物品。这证明小虎的判断非常准确,并在极短时间内找到了可疑物品。

  故事:带犬女警从厦门赶来

  在此次青奥安保团队中,首次出现了带犬女警的身影。她叫凌子,来自山东,今年25岁,因为青奥会,凌子从工作地点厦门来到了南京。

  带犬女警的出现到底意味着南京青奥安保有什么不同呢?答案就是更细致化。青奥会期间,人员流动量大,容易让不法分子乘虚而入,青奥的警犬安保工作除了要求遇到危险时充满勇气以外,更要求在安保工作中谨慎细致,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点。带犬女警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带动整个警犬安保团队以更加谨慎细致的态度应对南京青奥会。

  降温:警犬也会中暑

  全国各地80只警犬集结在一起,犬只防疫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据了解,警犬训练基地已经对集结在此的警犬统一注射了疫苗,并且每天为它们洗药浴,对犬舍进行多次大规模的消毒。

  除了防疫,青奥会期间的高温天气对这80只警犬来说也是一项极大的考验。据了解,去年南京亚青会也动用了警犬安保,平均温度达到四十摄氏度以上,不少警犬出现了中暑的症状,当时许多民警无奈只有把自己的饮用水省给警犬喝。

  今年的青奥安保,一方面是对犬进行防暑降温,比如说藿香正气水,每天出行之前给犬喂两支,然后工作当中及时给犬补水降温。另外对犬舍的防暑降温,做到定时定点,有专人每小时对犬舍进行喷水,做物理降温。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7/n403219019.shtml report 1139 □通讯员苏宫新金陵晚报记者徐宁在南京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内,80只优秀警犬从全国各地集结而来,每天清晨五点半到晚上八点半,15个小时要进行七次训练。从8月2号开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