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月3日告别赛克洛泽不上场 勒夫盛赞其职业精神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36岁的K神退出了国家队,一代德国名宿13年的“战车生涯”就此画上了句号,留下的则是一段传奇。

  昨天,目前效力于意甲拉齐奥队的克洛泽正式对外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36岁的他在代表国家队夺得了巴西世界杯的冠军之后,也终于迎来了告别时刻。

  在这个惟胜利论的领域,早已影帝、屠夫、骗子、小偷横行。克洛泽却用自己的勤勉、敬业感动了全世界,留下了一个个经典的进球和纪录。而在为人方面,他更是毫无疑问的足坛楷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曾感慨,“克洛泽是足球圣人”。

  离去德足协官网发表感言

  9月3日告别赛不上场

  “能够代表球队获得世界杯的冠军是我的梦想,现在我圆梦了,也为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这样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在德国足协官网上发表了这样一段感人至深的告别感言后,36岁的克洛泽正式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对此,美国《华盛顿邮报》指出,当一个为国家队效力了13年,收获传奇即将离去的时候,他所取得的成绩或许已经显得并不那么重要了,这段辉煌的经历已经被无数人深深地印在了脑海中,甚至他的这段国家队生涯还伴随着不少年轻一代球员的成长。

  尽管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已经确定将9月3日德国对阵阿根廷的热身赛作为前队长拉姆和克洛泽的告别战,但是两位日耳曼军团的传奇都不会上场比赛。

  感谢名宿送上祝福和褒奖

  这是对他最好的礼物

  在克洛泽通过德国足协宣布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后不久,包括德国队主帅勒夫在内的不少名宿都对于他的决定表示了尊重,在为他送上祝福的同时,还不忘把最好的褒奖之词给予这位老男孩,感谢他13年国家队生涯为球队所贡献的一切。

  德国队主帅勒夫表示,“在和克洛泽共事的将近10年时间里,他表现出来的职业精神和其他球员不具备的人格魅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德国国家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则指出,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以克洛泽作为榜样,16个世界杯进球证明了他是个出色的球员,离开国家队的他依然会在俱乐部让这段传奇得以延续。

  一声感谢或许并不能表达所有德国球迷对于他的敬意,但是这对于不追求功名的他来说才是最好的礼物。

  未来36岁依然是锋线猛将在拉齐奥结束职业生涯

  虽然已经步入球员生涯的晚期,但是K神并没有远离球迷和媒体的视野,要知道在转投意甲以来,每个赛季他依然可以贡献稳定的进球数。在即将开始的2014-2015赛季,36岁的他依然是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小视的锋线猛将。

  据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消息,克洛泽是在球队和汉诺威96队进行完一场热身赛后透露自己将要结束国家队生涯。对于自己的未来,他表示将会在意甲豪门度过。

  文章指出,毫无疑问,在拉齐奥队内,36岁的他是球迷们最喜欢的队员之一,尽管在这里可能无缘欧洲赛场,甚至距离冠军也没有其他强队那么近,克洛泽非但没有抱怨,依然勤勤恳恳地完成教练员布置的每一个训练内容,这样的表现确实值得尊重,意甲球迷也足够幸运可以见证他的最后一段职业球员时光。

  楷模两次获得公平竞赛奖 最绅士的足球运动员

  在这个充斥着功利的足球世界中,克洛泽还是难得的“品学兼优”球员。他曾两次获得德国足协公平竞赛奖,被媒体称为最具体育精神、最绅士的足球运动员。

  2005年倒数第三轮的德甲,0比0局面下,克洛泽在对方禁区与门将碰撞倒地。裁判判罚黄牌加点球,但克洛泽主动向裁判解释:对方先扑到球,没有犯规。裁判取消了判罚。后来,克洛泽效力的不莱梅3比0赢得比赛。

  还有一幕将永远定格在世界足坛历史中:就在他第一个意甲赛季,拉齐奥和那不勒斯比赛第5分钟,克洛泽打进一球,就在裁判将手指向中圈后,他主动示意自己手球在先。裁判愣了几秒后取消了这个进球,按照规则黄牌警告克洛泽随后与他握手表示敬意,而那不勒斯的球员则争相和他拥抱。

  克洛泽自己解释说:“我孩子和年轻人在看电视,我应该做出表率。”

  ●荣耀

  2002年

  世界杯亚军

  2006年/2010年

  世界杯季军

  2008年

  欧洲杯亚军

  2014年

  世界杯冠军

  ●德国国家队球员进球数排名

  克洛泽 137场 71球

  穆勒 62场 68球

  克林斯曼 108场 47球

  沃勒尔 90场 47球

  鲁梅尼格 95场 45球

  乌韦·席勒 72场 43球

  巴拉克 98场 42球

  ●世界杯球员总进球数排名

  克洛泽(德国) 16球

  罗纳尔多(巴西) 15球

  穆勒(德国) 14球

  方丹(法国) 13球

  贝利(巴西) 12球

  柯奇士(匈牙利) 11球

  克林斯曼(德国) 11球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3/n403400823.shtml report 3546 36岁的K神退出了国家队,一代德国名宿13年的“战车生涯”就此画上了句号,留下的则是一段传奇。昨天,目前效力于意甲拉齐奥队的克洛泽正式对外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3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