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巨星!梦之队回屌丝时代 想当霸主这次有点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第4页 :荣誉-梦一,梦二和梦三的无敌时期
梦之队当年的辉煌

  荣誉-梦一,梦二和梦三的无敌时期

  事实上,狭义的梦之队,仅仅指梦一队而已,那的确是个群星荟萃、震古烁今的梦幻星河舰队,虽然人们用梦之队称呼之后几乎历届美国男篮,但似乎只有梦一队才能代表那个空前绝后的传说。

  1989年国际篮联(FIBA)更改规则,允许职业球员参加国际篮球赛事,再加上美国男篮在1988年奥运会和1990年世锦赛上的失败,最终促成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那支梦之队的组建。梦一队的主教练是底特律活塞的冠军老教头查克-戴利,当时的那支梦之队云集了NBA最顶尖球员,阵中有多达六位成员在其职业生涯中曾赢得联盟MVP荣衔,这支由乔丹、伯德、魔术师、巴克利、罗宾逊、犹他双煞、滑翔机……组成的球队,几乎每一个位置都是当时世界上的最强篮球手,简直是一个超人战队、复仇者联盟。

  若说这是一场奥运会篮球比赛,不如说这是一场史上最华丽的篮球表演赛。其他各国的球员不是来交手争夺胜负,更多是像朝圣一般来膜拜这些篮球最高殿堂的天神,求合影,求签名,梦一队以无可抵挡的超凡天赋轻松战胜所有球队,所向披靡,他们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场均得到117.3分,场均净胜对手43.8分,并且从未叫过暂停,这是篮球史和奥林匹克史上永恒的丰碑。

  梦二队为了展示与梦一队不同的明星,球队中的成员基本都是新面孔。他们由约翰逊、杜马斯、莫宁、威尔金斯、史密斯、马尔利、米勒、科尔曼、普莱斯、奥尼尔、坎普、约翰逊这些中生代球星组成,不过,这些球员接过了前辈的钢枪,他们在1994年世锦赛当中,以场均超过对手14个百分点的投篮命中率获得了8胜0负的战绩,其中初出茅庐大鲨鱼奥尼尔用拔山超海的破坏力震惊了世界。由于大多是NBA的年轻球员,他们对球迷的吸引力不如他们的前辈,不过梦之队的统治力依然一如既往。得益于来自金州勇士的主教练唐-尼尔森的优秀指挥,梦二队在世锦赛中轻而易举地获得了金牌。梦二队在那届世锦赛上场均得到120.1分,让对手得到82.4分,场均净胜对手38分左右。依旧战无不胜,所向无敌。

  梦三队是为参加在美国本土乔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1996年夏季奥运会组建的。虽然队中的明星没有梦一队那么豪华耀眼,但是球员们各司其职,非常融洽,他们由巴克利、希尔、哈达威、罗宾逊、皮蓬、里奇蒙德、米勒、马龙、斯托克顿、奥尼尔、佩顿、奥拉朱旺组成。在1996年奥运会上,梦三在本土让美国球迷目睹了最耀眼的比赛,那届奥运会上,梦三队场均得到102分,只让对手得到70.3分,场均净胜对手31.7分

  梦三队依旧独步天下,睥睨众生。在决赛中他们以95-69战胜南斯拉夫夺得金牌。主教练莱尼-威尔肯斯让本国的球迷在主场看到了精彩的比赛,满足了他们的愿望。梦三队也被认为是最后一支无敌的梦之队。

  陨落和雪耻-悉尼保卫战,02年第6,,04年负阿根廷,08年詹皇科比雪耻,10年无解的杜兰特

  亚特兰大奥运会是梦之队最后一次孤芳自赏,最后一次站在世界篮球的绝顶高峰处俯视众生,当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克罗地亚巨星彼得洛维奇就做出预言——世界篮球会在20年内赶上美国。这位“篮球场上的莫扎特”虽然英年早逝,但是他的预言实现了,但是只花了十年,梦之队不败的神话就这样破碎了。

  他们首先在悉尼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自1990年代后期起,世界篮球渐渐崛起,梦四队担负起了维护美国篮球尊严的任务。这支球队再次由NBA球员组成,虽然其中有基德、卡特、加内特等超级巨星,不过整体阵容并不算豪华。

  在主教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的率领下,梦四队参加了在悉尼举行的2000年奥运会。他们的前两战都是大胜,不过之后对手与他们的分差越来越小。小组赛中85-76胜立陶宛是梦之队第一次没有以两位数优势战胜对手。

  他们在半决赛中如履薄冰地以85-83两分之差战胜立陶宛。如果不是立陶宛球星萨鲁纳斯-雅斯科维休斯,没有投中终场前的压哨三分,梦四队甚至会折戟半决赛。梦四队在决赛中也只是以85-75小胜法国,获得了金牌。虽然梦四队在2000年奥运会上卫冕成功,卡特“死亡之扣”的英姿传遍全世界,但是也正是从此开始,梦之队开始褪去天下无敌的光环。

  02年印第安纳世锦赛则是彻底的噩梦,在主教练乔治-卡尔的指挥下,这支球队竟然只获得了第六的名次,这也是以NBA球员为班底的美国男篮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使冠军旁落。 与2000年不同,诸多NBA顶级球员拒绝为国效力,所以美国篮协只得选择以二流球员为主参加比赛,梦五队有名无实。这也是吉诺比利率领的阿根廷黄金一代首次在国际赛场击败梦之队,两年之后,这个男人将再次成为梦之队的噩梦。

  梦六队可以说是饱受羞辱的一支球队,该队曾被媒体讽刺味“恶梦队”,他们由邓肯和艾弗森领衔,但阵容结构不合理,队中没有一个真正的控卫,外线也缺乏投手,年轻的03黄金一代还是菜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揭幕战波多黎各就以92-73大胜梦六,那是梦之队系列首次在奥运会上输球。此后,梦六又输给了立陶宛。在半决赛当中,梦六以81-89不敌阿根廷,这是梦之队系列第一次在奥运会错失金牌。那届奥运会上,梦六场均只得到88.1分,让对手场均得到83.5分,场均只净胜不到5分。阿根廷夺冠,潘帕斯雄鹰戴上了橄榄冠,最终梦六仅获得铜牌。

  06年梦七队又在日本世锦赛折戟,他们在半决赛中被希腊101-95击败,再次获得了第三名,连续三届受挫,使得美国篮协和NBA颜面无光,他们终于想要报仇雪耻了。

  梦八队被称为“救赎之队”,NBA巨星们终于按捺不住了,科比、基德、詹姆斯、安东尼、韦德、霍华德、德隆…..联袂出击,联盟超级巨星终于齐心协力,再次披上星梦之队的战袍,站在星条旗下,重写前辈们的光辉。前来北京的“梦八”就是NBA所有精华的浓缩,甚至几乎可以跟16年前乔丹领衔的那支梦幻之师媲美。

  美国篮球总管科朗吉洛说:“我们希望用冠军告诉世界,在这项运动的发源地,依旧有最出色的篮球。我们要证明,我们不可战胜。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梦之队完全复辟,重振了美国在篮坛的雄风。虽然梦八在决赛当中遭遇了西班牙男篮的强力抵抗,梦八最终还是笑到了最后,重新夺回了奥运会男篮金牌。梦八场均得到105分,净胜对手27.9分!复仇者联盟完美复仇。

  此后的梦九队和梦十队,则成就了杜兰特的无上美名,他在土耳其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大放异彩,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杜兰特场均能轰下22.8分6.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5.6%,三分命中率45.6%;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场均砍下19.5分5.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8.5%,三分命中率52.5%。美国队不但收获了两枚金牌,还收获了一个在FIBA赛场天下无敌的大杀器——凯文-杜兰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5/n403464938.shtml report 13572 无巨星!梦之队回屌丝时代安东尼-戴维斯就算球队大牌了无巨星!梦之队回屌丝时代梦之队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名词,虽然历届美国国家队头上都顶着这个光环,但这中间也得分个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