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演逆转仍出局恒大亚冠卫冕梦碎 里皮也有失算时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靳鹏

  昨晚,当广州天河体育场的大型电子记分牌上的比分定格为2∶1的那一刻,西悉尼流浪者队的球员脸上展露出了惊险晋级后的灿烂笑容;球场观众席的最前排,恒大队主帅“银狐”里皮拧着他那著名的“意大利式愁眉”迅速撤离;而在球场的VIP看台上,两位恒大足球的投资人许家印和马云都颇为大度地一边微笑一边将掌声送给了球场上奋力拼杀的球员们,只不过,马老板的笑容带着惋惜之情,而许老板的笑容则透着一丝尴尬……比赛的结果已无法更改,作为亚冠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在与西悉尼流浪者队的亚冠1/4决赛中两回合与对手总比分战成2∶2,但因客场进球数少于对手而不得不提前告别本赛季的亚冠赛场。

  “点”太背!里皮也有失算时

  被亚足联禁赛的里皮昨晚只能在球迷看台上“遥控指挥”他的球队,面对首回合客场0∶1告负且阵中三大主力郜林、张琳芃和金英权此役均无法出战的困境,意大利名帅依然对率队主场击败对手并拿到一张亚冠四强的席位充满信心,他甚至赛前没有安排弟子们加练点球,因为他坚信这场比赛不会被拖入点球大战。事实证明,“银狐”也有失算的时候,恒大昨晚的确以2∶1赢了球,可最终仍难逃无奈出局的命运,比赛的第31分钟,埃尔克森罚失点球恰恰成为了比赛最大的转折点。

  昨晚,迎来“本赛季最重要一战”的恒大将士决定放手一搏,里皮和他的助教团队为球队制定了“以343攻击阵形向对手发动猛攻”的战术指导思想,而凭借吉拉迪诺、迪亚曼蒂和埃尔克森组成的“外援三叉戟”的个人能力和火线复出的老将郑智在中场的指挥调度,恒大也的确在上半场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第27分钟,吉拉迪诺接孙祥的传中起脚攻门,可惜皮球击中球门横梁上沿弹出。第31分钟,埃尔克森左路强行突破杀入对手禁区,客队后卫只能将其铲倒,当值主裁日本人佐藤隆治果断地判罚了点球,谁承想亲自操刀主罚的埃尔克森竟踢出一脚门将最喜欢的中路半高球,流浪者队门将科维奇自然笑纳大礼,轻松将皮球扑出。

  “失点”之后,恒大队内部出现了军心不稳的情况,这一点很快被对手加以利用,第57分钟,流浪者队突然发动反越位突袭,布里吉接队友过顶妙传后杀入恒大队腹地,恒大门将曾诚只能选择出击并将布里吉绊倒,主裁再度判罚点球,同时还向曾诚出示了黄牌。流浪者队由尤里奇主罚命中,可以说,这个失球几乎已经宣判了恒大队的“死刑”。

  命太硬!流浪者为澳洲足球正名

  丢球之后的恒大队终于如睡狮猛醒般开始找回进球感觉,第61分钟,他们右路策动攻势,吉拉迪诺门前头球摆渡给同胞迪亚曼蒂,后者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右脚将皮球送入了网窝。然而,恒大队要想晋级,一个进球是远远不够的。尽管埃尔克森在全场的伤停补时阶段再入一球帮助恒大队赢下了昨晚的比赛,但对手却靠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成功晋级亚冠四强。至此,恒大队依旧未能打破在两回合晋级制的淘汰赛(主要指亚冠淘汰赛阶段和足协杯比赛)中,一旦输掉首回合的对决,最终便只能向对手俯首称臣的“魔咒”。

  说起来,西悉尼流浪者队的命也的确算是很硬的。由于澳大利亚的新赛季国内联赛如今尚未开战,流浪者队目前其实是处于联赛间歇的备战期,再加上他们的人员组成与上赛季相比发生了较大变动,因此,能够将亚冠卫冕冠军淘汰出局实在有些出人意料,真如该俱乐部CEO查特马西斯所言:“能够将亚洲冠军恒大队淘汰出局,是澳超乃至澳大利亚足球的骄傲,作为一支第一次参加亚冠的澳超队伍,我们击败了2012年的亚冠冠军蔚山现代队,如今又淘汰了去年的亚冠冠军广州恒大,我们向全世界、全亚洲证明了澳超俱乐部可以在国际舞台上取得令人自傲的成就,我们绝不是来滥竽充数的!”

  与骄傲的澳大利亚人相比,恒大目前的境况就有些尴尬了,本赛季一直困扰他们的诸如后防不稳、攻击线不够犀利、引援失误等问题都将在亚冠出局之后再度浮出水面,尤其是引援问题,主帅里皮和他充当经纪人的小儿子有可能会成为球迷指责的对象,而整个球队的“化学反应”也很可能会发生微妙的变化。亚冠、中超双线卫冕的梦想如今已经破碎,里皮及其弟子们如今能做的就是力保拿下联赛冠军,可要完成这个任务似乎也已不像过去两个赛季那么容易了,看来,在今年冬季的转会市场上,恒大又有可能要开启“淘宝模式”了……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8/n403858206.shtml report 2239 ■记者靳鹏昨晚,当广州天河体育场的大型电子记分牌上的比分定格为2∶1的那一刻,西悉尼流浪者队的球员脸上展露出了惊险晋级后的灿烂笑容;球场观众席的最前排,恒大队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