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解析恒大出局5宗罪:孔卡离队 客场龙变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第4页 :里皮战术魔法失灵

  4、里皮战术魔法失灵

  里皮想要什么样的足球?他究竟想要什么样的恒大?说出来也许你不会相信,主场2-1击败西悉尼流浪者队的比赛,也许这才是里皮想要的欧式足球,2013年那支所向披靡的恒大队在里皮心中并非是完美组合。

  里皮被认为是战术大师,他每每在关键时刻使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招数,这样的招数每每获得奇效。国脚姜宁在恒大效力期间,曾经遭遇过不到20分钟就被换下场的尴尬,没人觉得姜宁的状态有问题,但是恒大赢球了,这就使得里皮看似无厘头的换人是合理的必然的。

   里皮的战术魔法在2014年却失去了神奇的魔力,对阵西悉尼流浪者队的比赛当中,他再次使出了乾坤大挪移的首发。343的阵型是他最钟爱的,放着正宗的 中后卫梅方不用,却使用半路出家的刘健去打中后卫,放着正宗的左边前卫于汉超不用,却用老迈的孙祥却打左边前卫,打后腰的廖力生替补出场却出现在边前卫的 位置……里皮的战术魔法这一次没有发生化学反应,恒大的打法变得简单僵硬,只有45°斜传以及下底传中的恒大队,并未呈现出压倒性的优势,反倒是西悉尼的 反击打得有声有色。

  里皮无疑是以为世界级的大师,但是恒大的球员还没有达到他乾坤大挪移的高度,某一个位置出奇制胜也许存在可能,但是 全方位依靠怪招就显得不够理智。里皮理想中的战术,球队可以在3后卫和4后卫之间流畅转换,可是如今恒大的人员配置显然还无法达到他的要求,他的战术没有 杀敌制胜之前却先自乱了阵脚。

  很多人都怀念去年恒大行云流水的攻防配合,但是随着孔卡穆里奇的离队,这种打法也烟消云散。去年即便是 拿到了亚冠冠军,但是孔卡等人所主导的足球并非是里皮喜欢的,他更喜欢有一个吉拉迪诺这样站桩式中锋,然后按部就班的去攻击对手,这种欧式打法是建立在全 队均具备较高技战术素养的基础上,只可惜孔卡走了之后,恒大没有一个可以为吉拉迪诺输送炮弹的合格传球手。

  放走穆里奇之后,恒大全队没 有一个以速度见长的球员,吉拉迪诺是站桩式中锋,他的运动能力跟穆里奇不可同日而语,里皮希望倚仗他的头球,在对西悉尼第二回比赛中居然也只有两次很勉强 的抢点成功。对于西悉尼这样的防线,如果有穆里奇的速度在,恐怕恒大不会打的这么艰难,里皮也许该为他当初的决定感到后悔。

  任何高级的战术都需要有人才作为基础,里皮找到了理想的中锋,但是他却没能为这个中锋配备足够高级的炮台,吉拉迪诺就只能成为一个摆设,至少目前来说这支出局的恒大还无法实现里皮的战术理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9/n403862994.shtml report 7106 孔卡离队引发多米诺骨牌锐体育特刊-深度解析恒大出局五宗罪(搜狐体育张亮8月27日广州报道)一年前的此时,广州恒大如秋风扫落叶一般横扫亚冠赛场;一年后的此时,恒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