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美网双线作战 奖金接近75万美元创生涯最高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本届美网开赛前,美国网球协会就宣布本赛季美网总奖金将增至3830万美元,与去年相比有了11.7%的增长,与2011赛季总奖金相比则提升了65%。

  中国金花彭帅在本届美网,依然是单双打双线作战。排名积分上涨的同时,彭帅的比赛奖金也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历史新高。

  根据本届美网的奖金分配情况,成功晋级到女单四强之后,彭帅将会获得73万美元的收益。同时女双16强的战绩,彭帅与谢淑薇也将共同获得32,163美元的奖金。因此至少彭帅在本届美网,已经能够获得接近75万美元的奖金。如果半决赛能够再进一步,那么彭帅在本届美网的收益还能进一步大幅提高。综合

  9月初的纽约,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30多摄氏度的高温,而比高温还要灼热的,是28岁的中国“金花”彭帅的状态。

  2日,彭帅在美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2和6∶1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实力不俗的17岁瑞士小将本契奇,以5场比赛未失一盘的战绩强势杀入四强。凭借本场胜利,彭帅成为继李娜之后第二名闯入美网单打四强的中国选手,也成为继李娜、郑洁之后第三名打入大满贯赛事四强的中国选手。对于此前36次大满贯均未能闯入八强的彭帅来说,这样火热的状态的确非比寻常。

  强力武器在于发球杀伤力

  李娜宣布退出美网之后,中国选手在美网上的前景一度不被人看好,不过彭帅还是凭借着5轮比赛未失一盘的战绩捍卫了中国网球的荣耀。这5场比赛,作为非种子选手的彭帅先后淘汰了同胞郑洁、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28号种子文奇、14号种子萨法洛娃以及本契奇。面对不同类型的对手,彭帅均找到了取胜之道。彭帅说,“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只是想继续努力,继续挑战自我,永不言弃,因为我热爱网球。”

  “在打美网之前我肯定不会想到自己能进前四,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天的准备,都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四大公开赛上走得更远一些,在打的过程中只能一轮一轮打,因为你不知道下一轮对手是谁,能一轮一轮打到现在特别开心。其实没想到都是两盘,可能是一些关键分拿到了,所以就变成了这个比分。”彭帅赛后轻松地说。

  话虽然轻描淡写,但在大满贯的舞台上,没有一场胜利是唾手可得的,彭帅的突破也源自自我能力的提升。发球是彭帅在美网赛场的强力武器,虽然在前两场比赛这一特点并未完全展现,但从第三场开始,她在发球端的杀伤力就开始显现出来。

  对阵文奇,彭帅发出了4记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接球方没有碰到球);对阵萨法洛娃,彭帅发出9记Ace球;对阵本契奇,彭帅交出了5记Ace球。另外,拉德万斯卡称彭帅“是一个顽强的对手,正反手都很棒,尤其是反手”。本契奇也称彭帅“斜线球非常出色”。可以说,彭帅在本届比赛中的进步是全方位的。

  媒体盛赞“一切皆有可能”

  击败本契奇之后,彭帅成为美网赛场热点,她的新闻发布会也火爆异常,在此前几轮并不关注彭帅比赛的西方媒体蜂拥而至,发布会进行了长达半小时,不断看表的新闻官对记者们连珠炮似的提问也是始料未及。

  彭帅赛后笑逐颜开,在接受电视采访的时候甚至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对于自己的突破,彭帅说:“我太高兴了,的确,37次大满贯比赛时间很长,在这期间我也曾经多次想过放弃,因为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实现突破,但我热爱网球,教练、家人和朋友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也给了我巨大的支持,很高兴,这一天终于来了。”

  路透社以“教科书般的表现”盛赞彭帅,特别是她在制胜分达到对手两倍之下,仍能保持仅有7个主动失误的稳定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美网官网消息对本场比赛评价道:“无论下一轮对阵埃拉尼还是沃兹尼亚奇,彭帅的角色都是挑战者,不过考虑到她在这一周所做到的事情,尤其是以6∶3和6∶4淘汰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生涯中两次艰难时刻

  从2008年郑洁闯入温网四强,到如今彭帅的美网突破,中国金花三人都拿到了至少大满贯单打四强的成绩,对于37次等待之后的彭帅来说,这一路也尤其艰难,“在我职业生涯中有两次最艰难的时刻,一次是我12岁时,那时医生建议我放弃网球,但幸运的是,我又回来了。而2006年我又遇到了很大的挑战,不过不管怎样我坚持下来了。”付出终有回报,如今的彭帅享受着属于自己的胜利时刻。

  彭帅在本届美网之前曾经5次打入大满贯赛事的16强,但均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败北,本次美网的突破也将使她的单打世界排名重新进入前30位。

  半决赛迎战“丹麦甜心”

  闯入半决赛的彭帅接下来的对手是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

  昨日,沃兹尼亚奇仅丢一局横扫来自意大利的埃拉尼,将与彭帅争夺决赛席位。

  而在彭帅和沃兹尼亚奇过往的交手记录中,沃兹尼亚奇5胜1负领先。不过展望这场半决赛,丹麦姑娘谨慎表示:“她发挥很出色,打得很有侵略性。她在攻防两端表现都很强势,发球也很好,所以这会是一场不同的比赛。彭帅更喜欢待在底线,寻找机会。这会是场艰苦的比赛,但同时也会很有趣。”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4/n404064399.shtml report 3703 本届美网开赛前,美国网球协会就宣布本赛季美网总奖金将增至3830万美元,与去年相比有了11.7%的增长,与2011赛季总奖金相比则提升了65%。中国金花彭帅在本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