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退役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 与大郅刘翔不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黄越滔

  周中美国一家媒体报道,李娜将在中网结束后退役,此消息一出,大家都有些意外。毕竟李娜依然是中国女子网坛的绝对一姐,即使她由于年龄原因已经很难再迎来第二次高峰,但也不至于这么快就到退役的地步。

  李娜经纪人很快辟谣,称李娜并没有决定什么时候退役。然后就有人猜测,可能是真的决定退役了,为了考虑赞助商的利益以及自身利益,才决定不提前告知外界退役的想法。又或许是因为武汉网球公开赛和中国网球公开赛是本土最重要的两项网球赛事,李娜必须打完今年的比赛才能退役……猜测有种种,无不指向一种情况:李娜并不能想什么时候退役就退役。

  李娜退役的问题,让人想到了王治郅,他想退役,但在没有得到组织的批复之前,他不可能单方面宣布退役。

  我们看到国外的运动员在退役的问题上往往很潇洒。有的突然召开一个发布会公开宣布退役,有人在自己的社交公众平台上宣布退役。然而对很多中国运动员来说,退不退役不是问题,用什么方式退役才是问题。因为很多运动员都在当地体育局的在编名额内,比如一名羽毛球或者乒乓球运动员如何退役,决定权在教练。

  回归到李娜的退役问题,她虽然已经单飞了,是职业球员,但她身上有太多其他属性,已经不完全属于她自己了。她是国家英雄,许多国人对她投以巨大热情;她是地方骄傲,湖北人把李娜视为自己的骄傲,李娜也成了他们的形象大使。出于情面上的回馈,哪怕李娜不打任何其他比赛,也不能不打武汉网球公开赛;她是赞助商的宠儿,如果退役,她的品牌价值无疑要大打折扣,赞助商怎么办?

  不少人这次拿刘翔来与李娜比较。2012年伦敦奥运会退赛之后,许多人断定刘翔将要退役了,但直到现在刘翔还没有宣布退役。可以说刘翔处于一种半退役状态,对他和他周围的很多人来说,这个缓冲地带是需要的。

  李娜不管什么时候退役,她的退役都将是中国体坛的轰动性事件。不过跟刘翔不一样,李娜的单飞属性更强,跟王治郅和刘翔不同,李娜的主动权还是在自己身上,所以那个告别,应该是一个干脆的告别。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6/n404122106.shtml report 1227 本报记者黄越滔周中美国一家媒体报道,李娜将在中网结束后退役,此消息一出,大家都有些意外。毕竟李娜依然是中国女子网坛的绝对一姐,即使她由于年龄原因已经很难再迎来第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