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晴天娃娃”坐镇蓝湾赛 冯珊珊错失领先榜首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宇芳
 

  北京时间10月25日傍晚18时,最后一组开球的杰西卡?科达走进媒体中心,受雨天影响的蓝湾大师赛-LPGA第二轮终于收杆。领先榜的竞争呈现戏剧性变化,冯珊珊一度领先后未能坚持到底,杰西卡?科达与南非女郎李安?佩斯(Lee-Anne Pace)以-11杆的成绩共登领先榜首席。

  据透露,赛期持续有雨的天气预报,加之已连续两日的大雨实况,赛事组办方确实郁闷纠结了,在球场插大葱却无果后又请出“晴天娃娃”坐镇。原计划9点开球,由于早晨雨水不停,不得不推至10点、11点、12点。也许是“晴天娃娃”有功,上午10点以后太阳若隐若现,雨水也渐渐减弱至毛毛细雨,球场紧急处理球道、果岭积水后,第二轮约在12时5分继续比赛。好在“女汉子”们在雨停天晴之后的表现不负众望,首轮表现出色的几位选手依然获得现场观众和电视直播镜头的追随,亦多次出现小球切上果岭后滑过旗洞边沿或落在旗洞附近的精彩画面。

  珊珊在前两洞连续抓鸟后,发挥愈加轻松,排名稳健上升至榜首,自开赛以来难得露出笑容。就在大家预测珊珊势不可挡之时,与珊珊同组的南非选手佩斯在12号洞开始好运爆棚——她在长果岭右侧一杆长切,小球划出完美的弧线后优雅入洞,成绩首次超越珊珊直至18洞结束。而珊珊的小球却在这一洞的果岭上碰到旗洞的沿壁后弹回,一个“柏忌”才完成这一洞。珊珊也只能无奈摇头了,领先榜排位立时改变。其实佩斯并非偶然好运,只是相较珊珊、小美、科达等并非焦点人物,恰巧飞来的这只“小鸟”让她在不熟悉她的球迷眼里“亮”了。珊珊对自己这一洞的表现稍有遗憾,但对18洞-4杆的成绩还算满意。

  最后一组出发的杰西卡?科达第一洞吃到两个“柏忌”后一直难有笑脸,让人不忍看她萌萌的脸上泛出凝重之色。尽管前九抓到三只“小鸟”,但她的即时排名曾一度跌出前八;直到第11洞时,差点击出一杆进洞,她终于再次露出灿烂笑容。随后一路咬紧,紧追直上,凭借后面17个洞7次“抓鸟”的表现最终重回榜首,有惊无险。

  魏圣美一路稳健,但不及前日首轮时兴奋,特别是进入后九洞之后,虽成绩尚佳,“手风”明显不及前九。比起今日表现更好的其他选手来,运气稍差了一点,在11洞上一杆切上果岭后,小球从旗洞边溜过,自己也只能摇摇头。最终与珊珊再次并列为第四。

  其他选手方面,位列科达和佩斯之后的是韩国姑娘崔琦拉(Choi Chella),以首轮68杆、本轮66杆的稳定发挥冲进前三,虽然没有引得太多现场观众的追随,但橘色球衣与橘色小球的搭配着实吸引了不少镜头。前日一杆进洞的丹尼尔?康也保持了不错状态,以前两轮136杆(68-68)的成绩位居并列第七。紧随其后的是小姑娘鲁婉遥,她先后打出69杆、68杆,前两轮137杆而冲进前十,成为最佳业余奖的最有力竞争者。

  如果第一轮还在适应期,这被天气闹腾的第二轮则戏剧得很。能否适应因天气变化的球场条件,能否及时调整多次推后开球后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能否控制自己的比赛节奏,则是充分考验了姑娘们的临赛经验。姑娘就是姑娘,天生表情丰富,笑时让人喜欢,落寞时又惹人爱怜。不知道“晴天娃娃”打算在最后一轮对谁笑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6/n405459278.shtml report 2930  北京时间10月25日傍晚18时,最后一组开球的杰西卡?科达走进媒体中心,受雨天影响的蓝湾大师赛-LPGA第二轮终于收杆。领先榜的竞争呈现戏剧性变化,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