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教父徐根宝和他的弟子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第4页 :武磊:方方面面都能看中意

  4、武磊:方方面面都能看中意

  作为最近十年最得意的发现,武磊在徐根宝的谢幕仪式上泣不成声。师徒感情令人动容。事实上,如果让老徐说说武磊和高洪波两个徒弟间,他更喜欢谁,恐怕老爷子自己都说不清楚。

  徐根宝是一个非常迷信的人,他信命,信缘分。执教如此,选拔人才也是一样。他的球星选拔战略有着严格规范,不仅球技好,人品好,连长得不好也得打负分。在这么严苛的体制之下,只有武磊,徐根宝方方面面都能看中意。

   2003年底,南京鼓楼小学学生武磊跟着父亲、带着李红兵的一封推荐信来到了根宝基地,当时基地里已经有被根宝看好的几个小球星“马拉多纳”、“外星 人”……根宝让刚满12岁的武磊换上球衣和基地球队合练,没几下老搭档杨礼敏轻轻说了句:“根宝,真正的‘马拉多纳’来了!”根宝深以为然,乃至于去江苏 足协交涉武磊注册问题时,鉴于舜天对这“矮小个儿”没兴趣,对方只提出3万元“押金”,根宝马上掏出现金放到桌上,牵上武磊就跑。

  之后的十年,武磊始终在崇明基地享受着与众不同的待遇,徐根宝爱骂人,话说得难听,急了还要打两下。但武磊是徐根宝唯一没有骂过的队员。一方面因为武磊比较乖,另一方面与徐根宝的格外看重也有一定关系。

   2013年,武磊在与申花的德比大战中因为勾倒戴琳,被红牌罚下。徐根宝考虑再三,给武磊开出了一张巨额罚单,这也是根宝基地历史上罚单金额最高的一 张。考虑到保护队员,罚单数额没有对外透露。后来据记者了解,应该是3万块。这也算是徐根宝对武磊最严厉的一次。不过后来武磊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徐根宝私 下里又把3万块钱还给了武磊,算得上是小惩大诫。

  从16岁开始,徐根宝就刻意栽培武磊为球队的核心。不光是在球场上,球场下,球队有什么问题,也只有武磊敢跟老板稍微提一提。一开始是私底下俩人交流,后来徐根宝学会了用电子邮件,武磊就发邮件给徐根宝。俱乐部有什么动向,徐根宝也会让武磊第一个知道,听听他的意见。

  只不过这一次算是例外,俱乐部被上港收购,老爷子封刀江湖,这件事被媒体爆出来之前,武磊也全不知情。尽管武磊也厌倦了军事化管理,厌倦了老爷子一言九鼎的权威,但当这个过去十年一直关爱有加的老人真的要抽身而去的时候,少年武磊的副交感神经也彻底失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0/n405548812.shtml report 5351 周总理亲自接见10月26日,东亚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他们用一场3比0的胜利,在主队球迷面前,为本赛季划上句号。而作为俱乐部的董事长,这场球则是其职业足球生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