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上海申鑫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职业化21年足球城首无顶级队 阿尔滨未来更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11月2日,2014年中超收官战:河南建业客场0-0逼平北京国安,大连阿尔滨客场1-1战平上海申鑫,最终大连阿尔滨以1分之差遗憾降级。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大连足球城育人无数,曾8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但是下赛季将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创立21年以来首次没有大连球队。阿尔滨曾经雄心勃勃与恒大一决高下,但是如今球队降入中甲,这到底是谁的罪过呢?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尽管大连实德(万达)曾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历史上地位、声望最高的球队,但从目前来看,能代表大连的也只有阿尔滨。从去年开始,关于大连阿尔滨不好的传闻就接踵而至:于汉超、李学鹏等主力球员的流失,主教练马林下课,球队长时间处于欠薪状态……一系列问题的堆积造就了球队走到如今降级的窘境,这和当年成功冲超时誓言要和恒大一较高下的阿尔滨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今年中超收官战前,河南建业全员出动,老板胡葆森亲自带队出征北京,很多伤员都要打封闭出场。相比之下,大连阿尔滨要惨淡许多,他们的出征和之前一样,总经理迟尚斌带队,19名队员跟随球队来到上海。周六上午,总经理迟尚斌给所有队员开会,他再次重申了赵明阳老板在10月29日提出的会议精神——如果球队降级,那么大连阿尔滨的所有队员将会在明年被禁止转会。

  话虽如此,不过仔细看看,阿尔滨队内的本土球员的质量依旧不俗:门将张翀,后防线上的晋鹏翔和赵宏略,中场的吕鹏、陈涛、周通、孙铂,锋线上的于大宝,以及两名95后小将岳鑫和汪晋贤……这些球员放到球员转会市场上仍旧可能是香饽饽。赵明阳会不会卖血套现还是未知数。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展21年,大连这座城市不仅是拿过顶级联赛冠军最多的城市,同时也是为中国足球输送人才最多的一座城市。大连没了中超球队,这几乎等同于中国足球的心脏停止了跳动。阿尔滨掉入中甲,这是比实德退出中超更为可怕的消息,阿尔滨俱乐部在球迷眼中恐将成为一段过往记忆。大连足球将面临着转让无果,可能破产、解散的窘境。这到底是谁的罪过呢?(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2/n405691442.shtml report 417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