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工作人员手捂胸口看球:回头得去医院查查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3,2,1……昨日下午,工体看台上,建业球迷远征军迫不及待地为比赛倒计时。几十秒后,日本籍主裁判村上伸次终于为5分钟超长补时画上了句号。0∶0,这个不算完美的比分却为建业的2014赛季圆满收官。另一场比赛,大连阿尔滨客场1∶1战平上海申鑫,建业以1分的微弱优势惊险保级。2015年,中超版图上依然有航体。

  把根留住

  喜悦的泪在工体飞

  上海怎么样?那边比分多少?1∶1,我们保级成功了。终场哨响后,拼杀了90多分钟的球员们马上向替补席咨询。在得知保级成功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在工体内场庆祝起来,顾操跪在地上连续三次亲吻草皮,那一刻买提江哭了、杨阔哭了、韩锋哭了,就连队医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好多人都是满眼通红,就连一向以冷面示人的贾秀全也哭了,眼圈通红,边走边和球员一一握手,“真不容易,我谢谢大家。”

  贾秀全带着所有球员翻越广告牌,来到河南球迷聚集的南看台答谢,一鞠躬、再鞠躬……场内球员诚恳致谢,看台上球迷的情绪被点燃:欢呼、呐喊、口号声、歌声……这些建业的铁杆球迷完全忘了本场比赛是客场作战,将工体的庆典演绎成航体模式。

  没赢球,冠军也丢了,有些失落的国安球员还在内场安慰现场的北京球迷,建业球员已经退到了休息室内开始了内部庆祝。贾秀全及教练组成员逐一和球员握手,说一些鼓励的话。一些队员尽管嘴角开心地咧着,可脸上还留有两道清晰的泪水痕迹。

  张璐在本场比赛一直拼到了终场前才被换下,在接受采访时他说,在最后时刻完成了保级的目标,大家很辛苦,真不容易,“这个结果,大家都很开心。”

  和球队同样开心的当然是球迷远征军了,因为被要求提前统一入场,他们在冷风中等待了近5个小时,但最终的结果却让球迷们忘记了寒冷,“我们只能说,像看着自己的孩子挺过了难关,希望建业足球的明天越来越好。”

  惊心动魄

  生死只在一线间

  补时5分钟。当场边举起补时牌,所有建业人心头一震。要知道,此时北京国安攻势正猛,建业好多球员已拼到了极限。而在另一场比赛中,大连阿尔滨刚刚扳平了比分,这就意味着国安只要进球,降级的便是建业队。如果被对方攻入一球,建业队一个赛季的努力将会化为泡影。此时,场上场下的气氛已近窒息。

  第92分钟,韩锋一个精彩的扑救后,大脚把皮球开到前场,马克斯带球转身突破,身后的国安球员将其推倒,可日本籍主裁判对这个犯规毫不理会。国安顺势打出一次反击,形成传中后,德扬头球攻门从横梁上飞过。“原本心脏好得很,但这一年下来感觉都快得病了,回头得去医院检查一下。”在球门后观战的俱乐部工作人员一边用手捂住胸口一边点上香烟说。

  虽然下半场一开始建业便用马克斯换下了约翰逊,但主队的攻势依然很猛。建业防线更加危急:徐洋、张璐体力都明显下降,李志南有伤的腿撑不住了……看到了进球的希望,国安球迷卖力地给自己的球队加油。看着国安潮水般的进攻,场上建业球员咬牙支撑。而场边的工作人员几乎每隔几秒钟都要抬头看一下计时钟。

  嘟、嘟、嘟,两短一长的终场哨声太悦耳了,终于结束了,建业涉险上岸。赛后贾秀全诚恳地说:“首先,要谢谢球迷,那么多远道而来的球迷是我们的动力;其次,感谢我的球员,他们顶住了压力,像一个整体一样;最后,感谢胡总和俱乐部方面对足球的坚持和支持。”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老贾很豪气地表示:“队员希望有一个更高的平台,因为建业是我们的家,我们只想保住自己的家园。”

  末轮战报

  山东鲁能 1∶1 广州恒大

  北京国安 0∶0 河南建业

  贵州茅台 3∶2 哈尔滨毅腾

  杭州绿城 1∶1 长春亚泰

  江苏舜天 1∶3 广州富力

  上海申鑫 1∶1 大连阿尔滨

  天津泰达 3∶3 上海上港

  辽宁宏运 1∶1 上海绿地

  积分榜(部分)

  1 广州恒大 70

  2 北京国安 67

  3 广州富力 57

  4 山东鲁能 48

  12 杭州绿城 32

  13 长春亚泰 32

  14 河南建业 30

  15 大连阿尔滨 29

  16 哈尔滨毅腾 21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3/n405727191.shtml report 2357 3,2,1……昨日下午,工体看台上,建业球迷远征军迫不及待地为比赛倒计时。几十秒后,日本籍主裁判村上伸次终于为5分钟超长补时画上了句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