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帆船赛第一赛段接近尾声 东风队不断进步

来源:搜狐体育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一赛段已经接近尾声。在沿着巴西海岸线航行了一定距离之后,七支船队终于成功绕过了圣赫勒拿岛高压带并进入咆哮的四十度。抵达咆哮的四十度之后,七支船队纷纷转向东面,向第一赛段的终点开普敦发起最后的冲刺。然而东风队却在此时再一次遭遇器械故障。但东风队迅速排除故障,依旧维持在第二名的位置,和领头船队阿布扎比队的距离也并未被大幅拉开。

  11月3日凌晨,中国东风队再次遭遇严重的器材故障。与横风帆控帆缭绳滑轮相连接的不锈钢环被连根拔起,导致右后侧甲板严重受损,所幸并没有船员在此次意外中受伤。东风队在发生器材故障后的半个小时里船速迅速从平均22节下降到12节,和第一名阿布扎比之间的差距逐渐扩大,损失近5海里。但船员们迅速重新控制住船帆,检查受损害的部分,排除故障之后又再次提升速度,在此过程中,东风队一直稳定保持在第二名的位置。

  在此数天前,为了避开不利于航行的高气压带,并尽快抵达有助于航行的西风带,东风队和其他船队一样,选择向南航行。绕过高气压带之后,东风队的导航员帕斯卡•毕德戈里(Pascal Bidegorry)考虑到:过分向南并不一定能最快进入西风带;并且,如果路线迂回,路程太远,更得不偿失。所以东风队独树一帜,在其他船队依旧向南航行时,选择率先转向,成为航行在最北面的船队。到达咆哮的四十度之后。原本位置靠北的东风号却又调转航线向南航行,并且走在了所有船队的最南边。这是因为如果直奔开普敦的话,中途可能还会遇到一片无风的区域,此时往南正是为了尽量绕开它。但这往南又是有限制的,南纬42度,经度10-20度间有冰山出现,船队不能够驶入这片区域,以免发生危险。

  海上航行生活非常艰苦,不仅需要驾驶帆船,日常生活的所有细节都需要船员自己动手。在进入咆哮的四十度之前。杨济儒发现自己航海服上的防水胶贴断了。为了抵抗低温和海浪的侵袭,他非常需要这件航海服。在杨济儒和陈锦浩的共同努力之下,航海服终于被修补好。但是即使有了航海服,航行在咆哮的四十度依然会感到寒冷。乐观的东风队船队们没有抱怨,而是在船上跳起了小鸡舞,以此来活动取暖。

  今天已经是第一赛段的第24天,原本预计在今天就能够结束的航行,现在还需要额外的一天到两天来完成。所以船上的食物存量已经不太宽裕,幸好只要再过一到两天船队就能够抵达开普敦,完成这次超过6,847海里的航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4/n405768468.shtml report 1444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一赛段已经接近尾声。在沿着巴西海岸线航行了一定距离之后,七支船队终于成功绕过了圣赫勒拿岛高压带并进入咆哮的四十度。抵达咆哮的四十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