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海南高尔夫公开赛 > 2014年海南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9岁的自信!李昊桐:我打得非常好 我想我能赢

来源:搜狐体育

  (三亚,鹿回头)中国高尔夫球手在面对采访时,普遍都比较低调——即便是处于领先的位置,对于“是否能夺冠”这种问题也是回答得模凌两可。一方面,这可能是受传统文化意识中的“谦虚、谨慎”的束缚;另一方面,大概就是“想赢怕输”的心理在作怪了。

  但是19岁的李昊桐有着一种不比寻常的自信:“是的,我想明天我可以赢。”这是他在本届海南公开赛第三轮比赛过后面对记者的提问时,给出的答复——而为李昊桐这种自信背书的,正是他自己在三轮比赛过后交出的优异成绩:208杆(71-68-69),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第二名6杆——这样的优势是否足已确保他在明天的比赛中顺利捧杯?目前妄下评论还为时过早,但毫无疑问的是,在明天的比赛中,李昊桐绝不会给其他人任何可乘之机。赢下了本届海南公开赛,就意味着他已经将半张明年“韦伯网巡回赛”的全卡收入了囊中,而这正是他今年参加美巡中国系列赛的唯一目标。

  这种对胜利的渴望激励着他在今天的比赛中继续奋勇前行——哪怕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感觉身体很疲劳,有些不舒服;哪怕是在正式比赛开始后前几洞和昨天一样打得十分艰难,有些不顺利;但最终,他挺过来了——从第8洞开始慢慢地找回了状态,并在后9洞数次创造抓鸟机会,若不是因为连续作战影响了他的体能,那么在今天的成绩榜上,他的领先优势将最少达到两位数。

  “今天打得非常好,在后9洞我有很多机会打Birdie,可惜只把握住了一个,还是有些遗憾吧。”李昊桐这样评价自己今天的表现:“明天的比赛我不会看其他球员的情况,还是以自己为主,只要正常发挥,避免失误,我觉得我有机会赢下比赛。”

  李昊桐的这种自信来源于他对自己今年表现的整体肯定,在今年接连拿下两场重要赛事的冠军后,他已经学会了如何在领先的时候进行比赛,而这种心理上的成熟,也必将会在周日的冠军争夺战上为他带来莫大裨益:“第一个冠军永远都是最艰难的,但在赢下第一个冠军后,我就知道我可以赢,这给了我很多的自信。”

  是的,这种自信使他从当年的“可以赢”成长为今天的“敢于赢”——面对媒体,不必再用“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话语来掩饰自己对冠军的渴望与志在必得。当然,这种强大的心理素质,建立在他对自己的技术非常有信心的基础之上:“我们在技术上其实和高水平选手并没有太大的差距,欠缺的只是经验和心态,还有在处理球方面的一些技巧。”

  对于明天举行的海南公开赛决赛轮,我们相信李昊桐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事实上,早在比赛开始之前,他就已经在为明年到美国打韦伯网巡回赛做准备了——如果在明天的比赛上李昊桐如愿夺冠,那么他将正式在奖金榜上超越张新军,成为奖金榜第一名——唯一的遗憾,大概是他的父亲不能在现场分享他的这种喜悦了吧?

  “没关系,我想他已经适应了这种情况了吧(不能在现场目睹我夺冠)。”李昊桐笑着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2/n406281363.shtml report 1691 (三亚,鹿回头)中国高尔夫球手在面对采访时,普遍都比较低调——即便是处于领先的位置,对于“是否能夺冠”这种问题也是回答得模凌两可。一方面,这可能是受传统文化意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