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 > 2014世俱杯皇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年4冠!皇马创112年队史纪录 51胜超巴萨神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queen

  虽然上赛季位列马竞和巴萨之后仅获得联赛第3,今夏西超杯被床单军团抢走冠军奖杯,但是在2014年,皇马成为了四冠王。即使和“梦三”的六冠王以及上赛季“五冠拜仁”比起来奖杯数量无法媲美,但是银河战舰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在2014年拿到4座冠军奖杯,这是皇马112年建队历史上单个自然年获得正式比赛冠军最多的一年。

  过去皇马在单个自然年获得冠军最多仅为3次。上一次则是在2002年,当时银河战舰获得了欧冠冠军、欧超杯冠军和丰田杯冠军,但在国内赛场则颗粒无收。而在1990年,皇马斩获了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和西超杯冠军,虽然在国内比赛全部稳定,但是在外战中则表现低迷。今年皇马则在国内国际赛事中皆有斩获,其中国内赛事获得冠军1座,国际赛场3次问鼎。

  今夜获得世俱杯冠军,皇马则追平了AC米兰,并列成为获得洲际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在1960年,皇马在国际冠军挑战赛中5-1击败了乌拉圭劲旅佩纳罗尔夺冠。2000年和2002年则两次获得丰田杯冠军,再加上今夜首次问鼎世俱杯冠军,银河战舰共4次获得洲际冠军奖杯。

  AC米兰与皇马相同,都拿到了4次洲际赛冠军。而红黑军团能够问鼎2次丰田杯和1次数据杯都离不开安切洛蒂。在1988年和1989年,安切洛蒂都作为米兰球员随队获得丰田杯冠军,2007年意大利人则率领红黑军团在日本横滨国立竞技场折桂,算上今夜带领皇马登顶,成为了国际足坛史上第一位4次获得洲际冠军赛的超级教练。

  今夜击败圣洛伦索,皇马已经在12场联赛、6场欧冠、2场国王杯和2场世俱杯中合计斩获22连胜,豪取81球,仅失10球,再次刷新了西班牙足坛最长的连胜纪录。而在2014年,皇马在63场正式比赛中打进178球,领先巴萨在2012年创造的175球纪录3球,再次打破了西班牙足坛单支球队的年度进球纪录。而在2014年,皇马共获得了51场胜利,超越了巴萨在2012年创造的49胜,创造了西班牙足坛单支球队的年度胜场纪录。

  谁能够终结皇马的连胜纪录已经成为当今足坛的一大看点。而在明年1月,皇马将要迎来魔鬼赛程。新年首战将对阵瓦伦西亚,随后是与马竞的两回合国王杯较量,如果成功过关,极有可能与巴萨在8强战相遇,因此在明年1月一周双赛且屡遭强敌的情况下,皇马的连胜纪录可能随时被终结。如果在2015年1月继续延续连胜脚步,皇马铁定将创造国际足坛最长的连胜纪录。

  而卡西今夜则再次捧起了冠军奖杯,本场比赛对于皇马队长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自从1999年首次代表皇马一队出场以来,卡西利亚斯已经累计出战了700场俱乐部比赛。在捧起了世俱杯冠军奖杯之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为卡西举行了一个队内的小型颁奖仪式,弗洛伦蒂诺将一个微缩球门模型送给了卡西,同时还递给了西班牙门神一件印有700号码的皇马球衣,以此来表彰圣伊克尔16年来对皇马做出的卓越贡献。

  目前在皇马队史上,出场次数在卡西之前的只有741场的劳尔和710场的桑切斯。如果皇马能够打进本赛季国王杯决赛和欧冠决赛,卡西的出场数将会达到739场。今夜圣伊克尔完成了个人俱乐部荣誉大满贯,共获得了5次西甲冠军、2次国王杯冠军、4次西超杯冠军、3次欧冠冠军、2次欧超杯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和1次世俱杯冠军。2000年,卡西利亚斯随队出战首届世俱杯,但最终铩羽而归。卡西利亚斯作为队长的身份,已经先后举起了联赛、国王杯、西超杯、欧冠、欧超杯、世俱杯、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奖杯,唯独没有以队长的身份举起联合会杯冠军,但皇马队长依然创造了国际足坛的一项历史。

  (quee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1/n407135885.shtml report 5639 视频-拉莫斯贝尔破门皇马2-0首夺世俱杯冠军-->虽然上赛季位列马竞和巴萨之后仅获得联赛第3,今夏西超杯被床单军团抢走冠军奖杯,但是在2014年,皇马成为了四冠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