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 挪威滑手最难动作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1月18日,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落下战幕,经过两轮比拼,年仅17岁的挪威高中生滑手蒙斯?罗伊斯兰(Mons Roisland)凭借反脚空中内转1260度一举夺得冠军,刷新了红牛南山公开赛13年最高难度动作,凭借这套动作他获得全场最高得分98.67分,将冠军奖牌和20000美元奖金顺利收入囊中,美国选手埃里克?布彻明(Eric Beauchemin)和英国选手罗万?科塔斯(Rowan Coultas)分获二、三位,中国滑手何伟排名第12位。

 


  在上午进行的16强决赛中,参赛滑手按照预赛排名倒序出发,每人滑行两轮,取最好成绩进行排名,前6位晋级超级决赛。中国滑手何伟(小虎)率先出场,成功做出两个空中转体720度的动作,获得57.33分,第二轮滑行小虎尝试增加难度,但在空翻加转体(Rodeo)落地时出现失误,最终凭借首轮成绩超越4位滑手排名第12位。预赛排名第二的蒙斯在决赛中发挥稳定,第一轮便得到91分的全场最高分,另外5个晋级名额被美国、英国和瑞士滑手瓜分。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滑手肖恩?瑞恩(Sean Ryan)仅排名第十,奥运名将嘉蒙德?布拉腾(Gjermund Braaten)和15岁的挪威天才滑手马库斯?克利夫兰(Marcus Klevelend)同样未能晋级。

 

 


  经过短暂的午休之后,比赛进入“超级决赛”, 6位滑手纷纷亮出大招,竞争更加白热化。美国滑手伊恩率先声夺人,在16米跳台完成开赛第一个Double Cork 900(空中斜向转体二周半),获得73.67分,紧随其后的埃里克以一个高飘远的Backside 1080(内转三周)1080度拿到90.33分,随后出场的英国小将罗万和美国滑手蒂姆都未能超过这一分数。压力之下,最后一个出场的蒙斯稳中求胜,他在两组跳台上采取了与决赛相同的反脚内转900加内转720的动作组合,但在最后一个冰墙道具上,他做出了一个震惊全场的垂直角度的540度转体,一举获得92.33分,力压埃里克排名第一。

 


  第二轮比赛滑手们放手一搏,前五位滑手在第一个跳台上均选择了1080度转体难度级别的动作,但由于全套动作组合的整体难度和流畅性不高,得分均未超过蒙斯。此时,冠军归属已无悬念,正当全场观众猜测蒙斯是否会以一个保守动作结束比赛时,蒙斯出发了,起滑,加速,冲上跳台,令人眼花缭乱的空中连续转体之后,稳稳地落在降落坡上,1260!这是红牛南山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个反脚空中转体三周半,裁判台和观众席上发出一片惊呼声,就连其他5位滑手都被蒙斯的动作折服,纷纷上前同蒙斯击掌祝贺,伊恩直接从工作人员手中拿过记分牌,将数字改为100, “太完美了,应该给他100分!”最终3名执法裁判给出了两个99分和一个98分,蒙斯以近乎满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首先要感谢我的两位朋友,他们在关键时刻拉了我一把”,蒙斯赛后说,他提到的两位朋友是站在出发门两侧用拖拽方式帮助滑手加速的两位参赛滑手,“在坡面障碍技巧的比赛中,雪道有时会因为气温过高而变软,此时滑手之间会互相帮忙,出发时会有两人像推秋千一样帮助滑手出发,以便获得更快的速度,所以我非常感谢山姆?休伯特(Sam Hulbert)和杰瑞米?汤普森(Jeremy),晚上我会请他们喝酒。”

 


  “蒙斯的表现非常完美,中国滑手也有很大的提高,尤其是何伟,他的动作质量越来越高,只是需要进一步提高稳定性”,红牛南山公开赛创始人,奥地利人斯蒂夫说,“现在SLOPESTYLE已经是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如果将来组建国家队的话,通过红牛南山公开赛可以发现、培养更多像何伟这样优秀的国内滑手,我希望2022年冬奥会有中国滑手出现在slopestyle的比赛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8/n407877311.shtml report 4410 2015年1月18日,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落下战幕,经过两轮比拼,年仅17岁的挪威高中生滑手蒙斯?罗伊斯兰(MonsRoisland)凭借反脚空中内转1260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