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 王龙升空翻转体夺冠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国内预选赛冠军王龙升喜获奖金,晋级17日正赛
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国内预选赛冠军王龙升喜获奖金,晋级17日正赛

  2015年1月5日12时25分,随着41岁的王伟滑过巨型的红牛饮料罐道具,有49名选手参加的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全部结束。在北京南山滑雪场麦罗单板公园,26岁的王龙升领衔6名选手晋级正赛。一周之后,他们将和25名世界高手共同角逐锦标,赢取2015亚洲最高级别单板坡面障碍技巧赛的桂冠。

  比赛当日南山赛场风速1米/秒、体感温度-4℃,湿度32%,是单板坡面障碍技巧比赛的绝佳天气。按照比赛规则,资格赛共有两轮争夺,三位裁判现场打分,每名选手取成绩最好的一次计入排名。26岁的王龙升在第一轮资格赛中第11个出场。Cab frontside 720(反脚外转720度)加 Cab backside rodeo 540(反脚内转后空翻一周加转体180度)……,凭借这一连串炫目的动作,王龙升锁定了资格赛的冠军。裁判黄雪峰在赛后评价道“王龙升今天是全场唯一挑战rodeo并成功的选手,冠军可谓是实至名归”。

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中首次出冰墙,这也是国内单板滑雪项目中第一次出现冰制道具
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中首次出冰墙,这也是国内单板滑雪项目中第一次出现冰制道具

  在此之前,20岁的张嘉豪第二个出场。他以一组Backside720(内转720度)加后空翻抓板的动作拿到了亚军。排名资格赛3至6名的选手依次为来自乌克兰的Andrew•Seed(希德•安德鲁)、贾辛、美国选手Nate•Jones(内特•琼斯)和宋君良。

  12时40分,选手们汇聚在颁奖台前,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王龙升从红牛体育营销部总监张琼女士手中接过了装有资格赛冠军奖金的保险箱。谈起自己的夺冠动作,王龙升将手中的红牛一饮而尽,“今天的天气非常棒,雪况非常棒,风速和雪况都非常好,这可能是最近几年比赛中赛场条件最好的一次。”去年的第十二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他获得第七名。“我是两周前才刚刚回国的,虽然没有在南山进行足够的训练,但我的状态很好,今天玩得很高兴,下周看我的表现吧。”

  7天后,通过资格赛的6名选手将重新回到麦罗单板公园。他们将与25名顶尖单板高手角逐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冠军。届时一共将有5名中国选手出现在17日的正赛赛场上。目前,红牛南山公开赛是TTR认证的亚洲唯一国际级赛事。由于亚洲还没有任何精英级单板滑雪的赛事,红牛南山公开赛也就成为亚洲最高级别的单板滑雪赛事,一名选手表示:“我们都知道这是亚洲最好的赛事,而且今天的资格赛对报名没有限制,对我们单板滑雪的发烧友来说,是一次展示自我和互相学习的好机会。”

1月10日,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国内预选赛落幕,6名优胜滑手晋级1月17日正赛。中国滑手何伟(小虎)直接入围正赛
1月10日,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国内预选赛落幕,6名优胜滑手晋级1月17日正赛。中国滑手何伟(小虎)直接入围正赛

  单板滑雪融合了美国街头文化和冒险精神,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也是选手们have fun的秀场。当日下午,中国男足在亚洲杯首战中迎战沙特阿拉伯队,南山赛场则特别安排了“单板射门”的环节,即每名选手在结束动作通过终点时需要用单板完成一次足球射门。据介绍,这项安排与成绩无关,进球与否都不会影响到最终成绩。

  与往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相比,资格赛的赛道末端还出现了一面3米高4米宽,重达15吨的冰墙。这件特殊的道具名为Ice Wall Ride,不仅是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历史上是首次引入的冰制道具,同时也是国内单板滑雪赛场上首次实现“冰雪交融”的场景。这一设计增加了比赛的多样性,选手们也纷纷利用这件道具做出各种新颖的动作。

  据悉,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有4名2000年以后出生的选手参赛,年龄最小的是只有十岁的苏翊鸣。在院线热映的3D大片《智取威虎山》中,他饰演了小栓子一角,滑着简易双板,带领203小队的解放军战士穿越林海雪原。在当日资格赛中,“小栓子”做出了一个Backside720(内转720度),引起有“中国单板滑雪教父”的斯蒂夫一阵惊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1/n407695884.shtml report 3061 第十三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国内预选赛冠军王龙升喜获奖金,晋级17日正赛2015年1月5日12时25分,随着41岁的王伟滑过巨型的红牛饮料罐道具,有49名选手参加的第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