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坚决否认诈伤自信可夺法网 捧杯一刻想妻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打出了连下9局的冲击波,7-6(5)/6-7(4)/6-3/6-0横扫6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位五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的球员。这是小德职业生涯里的第五个澳网男单冠军,也是总共的第八个大满贯冠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德坚决否认了自己诈伤,表示不愿意说穆雷的什么坏话,但自己不认为在职业生涯里出现过很多类似的问题。小德表示,以父亲和丈夫的身份拿下大满贯冠军感慨良多,自己捧起冠军奖杯的一刻,最先想起的是没有来到现场的妻子伊莲娜。对于法网,小德笑着说,暂时不去考虑,但相信自己在职业生涯里一定会拿下法网的冠军。

  因为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雷直言怀疑小德诈伤,因此记者们的问题也围绕着“第三盘你似乎挣扎于伤病困扰,但是接下来的13局里你拿下了其中的12局,你是怎么做到的?”来展开。小德表示:“是的,在比赛里有很多的转折点。我相信每个人都预言,这场比赛将会是一场漫长的鏖战。当然,不管是我在这里的纪录,还是他在这里三次晋级决赛却一个冠军都没能拿下来,这毕竟是一个大满贯决赛,我们有平等的机会去获得胜利。今天的比赛和2013年我们打的那场澳网决赛十分类似,前两盘都耗费了两个多小时。今晚的比赛里,我很吃力,身体经受了一个艰难的时刻。你可以看到,第二盘盘末和第三盘开局的时候,我感到非常的疲惫,需要一些时间来调动自己,补充能量,重回正轨。这就是我所做的。我试图更多的上网,更加积极,缩短每一分的回合数,让自己振奋起比赛的精神。第三盘他率先取得了破发,但我取得了回破,这是一个猫捉老鼠的斗争。我们两个人的落地球处理都很不错,比赛充满着上旋、平击、下旋、放小球这些技术的变化。我们的比赛里很丰富,我希望大家享受这场决赛。但对我来说,这绝对是非常累人的,我很高兴可以一路过关斩将,经受住了考验,设法突破取得冠军。第三盘获胜之后,我感到如释重负。我觉得我可以掌控比赛的走势了,我觉得自己掌控了气势,我想利用它,扭转乾坤,这就是今晚我所做的。”

  小德和穆雷从11岁就互相认识,穆雷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被小德不断的干扰。记者问及为什么好朋友之间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小德说:“我不想说他的坏话,或者找什么借口。这样的比赛充斥着很多的情感经历,很多张力,保持百分之百的专注度并不容易。比赛中断我自己的发球局之前面临着一个很长的延迟,我丢掉了发球局,他开始掌控比赛的局势,是在球场上更积极,更优秀的球员。第二盘和第三盘他并不是生龙活虎的。”

  这已经是小德职业生涯里的第五个澳网冠军,塞尔维亚人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认为它UI与我现在的生活来说有更深层次的含义和更多的内在价值,因为我是一个父亲和丈夫,这是我以这个身份所拿下的第一个大满贯头衔,我感到非常非常的骄傲。我尽量留在正确的道路上,并致力于这项运动中,过去几年里我无微不至,尝试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里打出不错的状态。27岁的时候是这项运动里最巅峰的时期,要想赢得大满贯冠军,并保持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我身边的人付出了很多。我知道他们有多少的牺牲在我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我试着向他们表示感谢,并理所当然不会带走任何东西。至于我的生活的发展,有一些美丽的瞬间掺杂其中,我在过去的六个月时间里结婚了,成为了父亲,这一切给了我一个新的能源,这些东西此前我从来没有感受过。而现在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我的生活有了这样一个积极的方向,我很感谢他们。所以,我尝试着用心去感受这样的时刻。”

  穆雷之前怀疑小德在比赛里出现了抽筋的情况,并发问“他怎么就能恢复的那么快?”以此暗示小德诈伤。对此,小德坚决否认:“不,我没有抽筋。我没有叫暂停,因为我没有理由来调用它。我只是感到很虚弱,而且我不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里有太多次这样的问题。在我的心目中,这是一个类似的情况在两年前的澳网决赛,2013年,前两盘我们缠斗了两个多小时,今天是类似的。然后,那场比赛我觉得他也出现了体能极限的情况。这是大满贯决赛,我知道此刻的重要性,我不想放弃,我从来没有放弃过,一往无前。我相信自己,我将不得不为了赚钱,这就是我所做的。我开始更多的去拼每一分,覆盖更多的场地面积,缩短每一分的回合数,让自己尽可能的回到比赛。”

  小德否认了是脱水和体能不足带来的身体不适:“不是的,我在自己的保湿和获得必要的物质条件真的很专业,你知道,你在比赛中需要这些能量胶之类的东西。前两盘比赛那么辛苦,我需要那些东西。你要经过一些特殊的时刻,你可以在这样的比赛称之为危机。我花费了15、20分钟的时间,从那以后,我感觉好多了。我很难去说在多哈的病毒感染对我没有影响,那毕竟是两个半星期前的事情了,但现在又复发了,让我不能百分之百去准备今天的比赛。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感觉越来越好。但我觉得,意志力是我今天笑到最后的关键。我的脚踝也没有受伤,就是这样。”

  对于自己职业生涯里的表现,小德感到十分骄傲:“我已经在大满贯赛场上经历过了许多伟大的时刻。我觉得每一个大满贯的胜利是特别以自己的方式,我真的不能比较。不过迄今为止澳网一直是我最成功的比赛,我喜欢在这里打球,喜欢回来。澳大利亚是一个运动的国家。他们喜欢自己国家所举行的大满贯赛事,今年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人数又创造了纪录。这站比赛让人们感到愉快,穆雷说他听别的球员表示,自己都喜欢澳网,这要归功于澳网组委会主席克雷格-泰利先生,以及赞助商,他们试图改善设施,满足球员,让他们感觉良好。这是一个运动的国家,四处都有人在进行体育活动,他们都很喜欢,这是很刺激的环境。我喜欢来到这里,能够拿下第八个大满贯冠军、比肩这项运动历史上的传奇是一个巨大的荣幸。你知道,我不能说我是多么自豪。那将肯定是作为我剩余职业生涯时间里的一个伟大的灵感存在着的。”

  已经五次捧起诺曼-布鲁克林挑战者杯了,小德是否想尝试一下别的奖杯滋味,比如说法网的火枪手杯呢?“哈哈!请不要在这里问我这个问题!(大笑)在生活中我尽量不浪费我的精力思考,如果有什么,如果有什么,等等。我发挥出色,拿下五个澳网冠军都是有原因的,我从没能登顶法网也是有原因的。我会继续努力,并继续相信我一定能成功,至少一次,直到我的职业生涯结束。”小德表示,捧起奖杯的一刹那自己想起了妻子伊莲娜:“她现在不在这里,我想起了她,还想起了我的父母,我的家人,最亲近的人在我的生活中,她已经为我的职业生涯和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这个奖杯既是我的,也是她的。”

  小德表示,自己今晚的发挥比对阵瓦林卡的比赛来说要好一些,自己也从没有发现,穆雷在比赛中因为自己的表现而分心。小德表示:“所以我不认为我为网球付出了很多代价,实际上我认为所有的顶尖球员都是那么像,真的不能以此作为借口。当然,我试图让自己在大型赛事里发挥出色,因为那是我想要的,我希望做到最好。因此我的计划很重要,我需要保证自己在大型赛事之间的专注度和精力。今年我要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这是赛程额外的几周,但大部分时间上来看是相同的。我觉得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非常好,我不认为今晚二三十分钟的不舒服会对未来产生什么重大的影响。恰恰相反,我觉得自己可以在20分钟里实现状态的反弹,完成比赛,它只能作为一个令人鼓舞的事实的方式。我喝了一些电解质的能量饮料,这每个运动员都有。当然,我很有纪律,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喝什么该吃什么,我觉得,留意这些很小的细节,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对于这种类型的比赛。我相信健康的生活方式很有帮助,过去很多年间,我不得不做出很多牺牲。相信我,即使这里有个很好的香槟,我也不会动心。我牺牲了很多时间,和一些美味的饭菜。我喜欢吃吃喝喝,喜欢品质生活,但网球就是我的选择。所以,我不能坐在这里抱怨我的生活,我觉得自己正在经历着我可以拥有的最好的生活,至于其他人,我想成为最好的,我可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付出了那么多关注。”

  对于自己的心理优势,小德表示:“心理优势是什么?在这些特殊的比赛和环境的精神力量可能起到了最重要的作用。想要赢得这些比赛,你必须能够找到内在的力量,智力,体力,情绪,尤其是当你在总决赛中,面对一个顶级的对手,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影响你的心态。当然,三个半小时时间里,你不可能一直都做到百分之百,但重要的是要坚持下去,因为你的状态可能会下降很多次,但精神力量可以让你坚持下去。”

  (Alse)

1.你怎么看小德夺冠?





2.怎么看小德五次登顶?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现场:穆雷手风不顺怒吼爆粗 小德飞身救球受伤
·小德赛后祝对手多生孩子 穆雷期待明年不同结果
·穆雷落败仍回世界前四 澳网四次亚军暴两大软肋
·三大社:耐心助小德夺冠创纪录 穆雷苦难仍继续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1/n408307945.shtml report 6532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打出了连下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