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落败仍回世界前四 澳网四次亚军暴两大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年澳网男单决赛,英国名将穆雷以6-7(5)/7-6(4)/3-6/0-6不敌塞尔维亚好手德约科维奇,四度打进澳网决赛都是屈居亚军,成为对手的“绿叶”。不过下周穆雷将重回世界前四,如果能够控制住背部伤病,穆雷依然是大满贯的夺冠热门,而他与小德的抗衡也渐入佳境,成为当今男子网坛的主流对抗。

  本赛季,穆雷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不管是阿布扎比表演赛还是霍普曼杯,他都没有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背部伤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本届澳网,穆雷及时调整,晋级之路上他成功调动出自己的感觉,击败了迪米特洛夫这样的好手,半决赛又战胜了捷克名将伯蒂奇,顺利来到了澳网决赛。

  事实上,穆雷已经四次打进澳网决赛,但最终都是亚军,成为对手的“绿叶”。穆雷第一次打进决赛是2010年,当时他输给了费德勒;一年之后,穆雷再次入围冠军战,这次他有失水准,只赢了九局就输给了好友小德;2013年,穆雷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小德逆转,与冠军擦肩而过。今天的决赛中,穆雷打了一半时间的好球,但最后时刻崩盘,最终以大比分1-3再次输给小德,获得亚军。

  去年穆雷在澳网的成绩是止步八强,如今拿到亚军,穆雷也净赚了积分。此役过后,穆雷超越瑞士名将瓦林卡、亚洲一哥锦织圭,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重回前四,而届时的排位将是小德、费德勒、纳达尔和穆雷,这也是四巨头时隔近两年再次“团圆”。如今,穆雷已经拥有奥运会单打金牌、温网和美网冠军奖杯,如果再拿到澳网和法网的冠军,穆雷将完成“金满贯”的夙愿。

  从这场澳网男单决赛的表现来看,穆雷的技战术能力属于世界顶级水平,甚至在某个层面要好于费德勒和纳达尔。对于穆雷而言,现在有两个环节还是困扰着他,首先就是心理素质。在毛瑞斯莫加入团队后,穆雷确实有了一些变化,但还没有达到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水平,此役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盘的第七局,穆雷错失机会没能拿下后,便失去了战斗力,从而一泻千里,最终交出了比赛,从第三盘第七局到比赛结束,穆雷丢得太随意了,甚至有些不“职业”的感觉,而这个细节也可以看出,穆雷与小德的差距不止一点点。

  除了心理素质,另外困扰穆雷的就是伤病,当然,在竞争激励的男子网坛,伤病并不是只有穆雷才有,但纵观近两年,穆雷的背伤较为严重,受到伤病和手术的困扰,穆雷的2014赛季的状态起伏不定,本赛季初,他因伤退出了阿布扎比表演赛的决赛。比较乐观的是,现在穆雷的伤病正在往一个较为理想的方向发展,这将帮助他打出更高的水准,帮助他继续冲击大满贯的冠军宝座。

  纵观当今的男子网坛,费德勒随着年龄的增长竞争力大打折扣,而其在大满贯的表现也大不如前,即便打进决赛,也很难再登顶。纳达尔受到伤病困扰成绩起起伏伏,除了法网更是在其他大满贯难以作为,如今能够健康参赛已经成为纳达尔的初期目标。除了费纳,虽然锦织圭、伯蒂奇颇具实力,但小德和穆雷的对抗依然是主流,二人的争霸也将取代费纳,成为男子比赛的巅峰对决,也是最精彩、最值得期待的对话。(万筠)

1.你怎么看小德夺冠?





2.怎么看小德五次登顶?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现场:穆雷手风不顺怒吼爆粗 小德飞身救球受伤
·小德赛后祝对手多生孩子 穆雷期待明年不同结果
·穆雷落败仍回世界前四 澳网四次亚军暴两大软肋
·小德夺冠获1500千万奖金 将进一步巩固NO.1宝座
·三大社:耐心助小德夺冠创纪录 穆雷苦难仍继续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1/n408305980.shtml report 4490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年澳网男单决赛,英国名将穆雷以6-7(5)/7-6(4)/3-6/0-6不敌塞尔维亚好手德约科维奇,四度打进澳网决赛都是屈居亚军,成为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