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整改 > 高尔夫球场整改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焦点访谈》播整改违规球场情况 千岛湖被点名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播出了以“ 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为主题的节目。节目中报道了过去一年全国高尔夫球场的清理整顿工作取得的进展效果,并详尽介绍了杭州千岛湖高尔夫球场的清理整顿工作。节目中提供了一组数据,截止2014年底,全国60多个“取缔类”高尔夫球场整治工作基本完成,31个“撤销类”高尔夫球场已经停止营业。按照下一步的工作计划,2015年有关部门将重点清理整治“退出类”和“整改类”的高尔夫球场。以下为节目内容实录:

  日常工作中,人们常用“政令不出中南海”来形容那些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搞变通、做选择,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甚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和问题。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反复强调的。如果不沉下心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要“投入更大的力量,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动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多次明确要求: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千岛湖是浙江重要的饮用水源保护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3年6月,有媒体曝光了千岛湖乡村高尔夫俱乐部违法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的问题。

  2004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要求在有关新的政策规定出台之前,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门,一律不得批准建设新的高尔夫球场项目,此前未按规定履行建设审批手续而擅自开工的项目一律停止建设。

  翻阅有关部门查处千岛湖乡村俱乐部高尔夫球场的档案,可以看到这样的记录:

  2007年4月,当地国土资源部门对千岛湖乡村俱乐部高尔夫球场进行查处,并处罚款1261.7万元;

  2012年3月杭州市工商局淳分局对该项目罚款40万元,责令改正;

  缴纳罚款后,该项目继续经营。

  2013年6月,淳安县工商分局责令该项目停止对外经营;

  2014年春节,该球场再次开展经营活动;

  一边被处罚,另一边还能继续发展,这种状态对球场经营者来说其实已是见怪不怪。

  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制度成了“稻草人”,守规矩的人得不到益处,违反规矩的人不断获得好处,这就产生了 “破窗效应”,结果是顶风违法违纪的人越来越多。2014年,在淳安县左口乡进贤湾附近又出现一处新建的高尔夫球场。而在全国,类似的情况也不断出现。

  据发改委统计,目前全国共有高尔夫球场633个,其中《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印发前开工建设的球场有310个,《通知》印发之后开工建设的球场323个。600多个球场总占地面积93.87万亩,平均每个球场占地达1483亩。

  针对屡禁不止的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问题,2014年初,中央办公厅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狠抓落实,下决心对违规建设的高尔夫球场较真碰硬。

  2014年2月,联合督查调研组首先赶赴浙江,就千岛湖违规修建高尔夫球场一事开展督查调研。

  督查组指出国家政令法规必须执行,同时也进行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

  2014年3月,违规经营近7年,屡查不倒、屡禁不止的千岛湖乡村俱乐部高尔夫球场终于彻底退出了高尔夫经营;4月,千岛湖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督促下对练习场、发球台进行了拆除;球场果岭上的草皮被铲除运走,果岭和沙坑重新种上各类苗木。

  以点带面,国家有关职能部门以千岛湖为契机积极推动全国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2014年7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印发《关于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措施的通知》。7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等六部委联合召开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措施电视电话会,要求各省(区、市)按照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清理整治工作。10月下旬,国家发展改革委等6部门赴北京、山东、广东、云南4省(市)实地督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

  截至2014年底,全国60多个取缔类高尔夫球场的整治工作基本完成。31个撤销类的高尔夫球场已停止营业。按照下一步工作计划,2015年,有关部门将重点清理整治“退出类”和“整改类”的高尔夫球场。

  过去一年中,为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把“狠抓落实”放在突出位置,发挥督查检查利剑作用,聚焦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督办查办了一批社会影响恶劣、久拖不决的案例,确保了中央精神落地生根。

  2014年9月,中央办公厅会同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林业局等部门,赴陕西省西安市对秦岭山区违规修建别墅一事进行实地核查调研。他们走访了户县、周至县、长安区等地6个乡镇、15个村庄,深入秦岭深处,实地查看违法建筑110多栋,随机访谈基层干部群众80多名。

  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以及一些别墅夸张、炫富的做法在群众中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虽然情况严重,媒体曝光力度也很大。但是截至9月,当地政府对200多栋私搭乱建的别墅仅拆除了三栋,处理了一些基层干部。

  督查组注意到,一些基层领导干部的发展思路仍囿于过去先发展、后保护的模式,没有把生态保护摆在应有位置;一些建筑项目是当地通过招商的方式引进来的。历史沿革、利益纠葛掺杂其中,处理起来难度不小。

  针对秦岭北麓私搭乱建别墅泛滥的严重情况,中央多位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以实际行动遏止此类破坏生态文明的问题蔓延扩散”。按照批示精神,督查组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较真碰硬,依法处理,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在强大的压力下,一些原本不想管、不愿管、有着畏难情绪的工作人员也难以置身事外。

  2014年11月13号,秦岭北麓西安段违法私盖的145栋别墅被全部拆除,对擅自转变建设用途的57栋别墅依法全部没收,目前,西安市对负有责任的200多人提出处理意见,11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90人进行行政处理。

  而就在当地认为事情终于处理完的时候,11月26日,中办会同相关部门再次来到西安,这次他们没有和当地政府打招呼,一下飞机就直奔现场,连夜进行实地核查。

  狠抓落实,除了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监督问责、强化制度执行外,完善制度规定、细化执行标准,也是关键的因素。十八大以来,中办国办会同有关部门,围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发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近30个规范性文件,对公务接待、公车改革、因公出国(境),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等多项工作一查到底,对制度中出现的“水土不服”问题,积极推动制度完善和细化,使政策精神落地生根。

  2013年7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10月份,中办、国办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通知》的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2014年1月,对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回头看”,再次进行实地督查中。发现:基层机关和基层工作人员办公用房的实际需要与现行标准之间仍存在较大差距。

  督查组实地调研发现,办公用房超标的现象越往基层越严重。一方面是个别地区、个别干部追求奢靡之风导致,但也存在着一些实际需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

  为了使中央政策更好地落实到位、落地生根,督查组建议:本着“从严控制、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区别对待”的原则,对原有《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进行研究修订。

  修订之后的标准重点不再简单以行政级别确定标准,而是按照工作实际需要进行区分。

  以发改委的罗副司长为例,过去他的办公用房标准是18平米,与省级机关的副厅长、市级机关副市长的标准相同,跟县长20平米的标准差不太多,比县直机关正科级局长多9平米;标准修订后,罗副司长的办公面积没有变化,还是18平米,而过去和他同一标准的省级机关副厅长现在增加了6平米,为24平米,市级机关的副市长比他增加了12平米,变成了30平米;县长在原有20平米的基础上又多出10平米,为30平米;现在,县直机关正科级局长从9平米涨到了18平米,和罗副司长的办公面积相同。

  而乡级党政机关的办公用房标准则直接交由地方省(区、市)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予以明确。

  正是通过上面这一个个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的真督实查、较真碰硬、推动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政令畅通,使政策精神落地生根。 “落实”二字重比千钧、群众期盼,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越发有力,党中央狠抓党风、政风的转变持之以恒,使老百姓看到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28/n409218666.shtml report 597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