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首轮再遇宿敌战 不怕马刺开拓者最惧快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一旦霍华德回归,那么阵容齐整而且攻防俱佳的火箭在季后赛的表现将足以令人期待。目前火箭的打法正在改变联盟球风的意识形态,莫雷开发的三分跑轰让哈登和火箭脱胎换骨,火箭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可能来自于小牛、开拓者、快船和马刺之一,除了马刺之外火箭或许遭遇谁都是一场鏖战,而且对手里全都是故事,有恩怨,有宿怨,有历史。

  A.火箭VS小牛

  模拟遭遇指数:8 期待指数:9 恩怨指数:9.5 精彩指数:10

  双方常规赛交手:火箭2-1小牛

  当年姚麦时代季后赛首轮第七场被40分血洗,依然让很多火箭迷耿耿于怀不能忘却,小牛和火箭作为德州球队恩怨已久,小牛是铁打的司机流水的车,阵容换了无数,但是恩怨的核心还在。对于火箭来说经历过当年季后赛的人都没影了,但是小牛和火箭每次交手都算是精彩至极。从观赏性来说这组对决无可挑剔。这组对决的精彩是哈登和埃利斯比赛跑,贝弗利和朗多谁的防守更致命,约什会效仿当年麦蒂一样小防大顶住老诺维茨基的腰眼,霍华德和钱德勒的矛盾之争,当然最有意思的还有当帕帅重回丰田中心的发挥。平心而论火箭如果对小牛没有主场优势,那么胜负可能不得而知,但是一旦有主场优势火箭突破小牛的玄关还是更有希望。火箭的优势在于他们确定了明确的打法和核心,而且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好了,而小牛本赛季对西部豪强的战绩很差,朗多效应还不知道是好是坏。所以火箭如果遭遇小牛精彩不会打折,而且新仇旧恨的可能这一次就一笔算清了。

  B.火箭VS开拓者

  模拟遭遇指数:6 期待指数:10 恩怨指数:10 精彩指数:10

  双方常规赛交手:火箭1-2开拓者

  哈登比去年强了一个档次,开拓者这边没了马修斯量的损失不可计算;莫泰的进步会最大限度释放霍华德,让他有机会完全去限制阿尔德里奇;不好解决的是利拉德这个点,贝弗利并不是很擅长这种能突破能投篮还能对抗的后卫,不过约什和布鲁尔的加盟让火箭有机会在外线掐死开拓者的发起点。这会是火箭报仇雪恨的最佳机会,问题是如果开拓者稳定的位列西部第三,那么火箭必须要在第六才能相遇,这一轮目测完美的模拟之战可能会最终因为战绩而让两支球队擦肩而过。不过一旦要是对位今年火箭突破开拓者的机会明显增加。

  C.火箭VS快船

  模拟遭遇指数:7.5 期待指数:10 恩怨指数:8 精彩指数:10

  双方常规赛交手:火箭2-2开拓者

  火箭肯定不想遭遇快船,之前两年快船对火箭是逆天的10战9胜,即便是在今年2-2的大环境下,火箭的两场胜利都是险胜而快船都是大胜。哈登赛季最烂的一场比赛就是拜快船所赐,大胡子见到雷迪克就被跑死的尴尬好像还在继续,火箭和快船在季后赛没什么恩怨,但是火箭和快船也许有可能以45的身份在首轮遭遇。从以前各方面的对比来看快船是火箭最不想遭遇的克星球队。

  D.火箭VS马刺

  模拟遭遇指数:8 期待指数:9 恩怨指数:8 精彩指数:9.5

  双方常规赛交手:火箭1-1马刺

  很有意思要到四月份双方还有两次交手,而那两次交手可能会是决定性的——决定两支球队最终战绩排名。当然马刺似乎很不喜欢火箭,他们可能都不会在意雷霆或者勇士,但是马刺这几年常规赛对火箭处于下风,哈登的打法和火箭整体的打法相对克制马刺的传切和挡拆,霍华德在内线对马刺的杀伤也会很大,火箭的传切和内线都正好打在马刺的软肋上,上赛季火箭甚至算上季前赛连赢了马刺7场比赛。马刺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是相生相克,一旦季后赛遭遇火箭或许马刺会被拉下马。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9/n409956045.shtml report 2561 一旦霍华德回归,那么阵容齐整而且攻防俱佳的火箭在季后赛的表现将足以令人期待。目前火箭的打法正在改变联盟球风的意识形态,莫雷开发的三分跑轰让哈登和火箭脱胎换骨,火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