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翔退役 > 刘翔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社:刘翔像个摇滚明星 中国再无顶级运动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职业生涯实现了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大满贯”伟业的中国“飞人”刘翔宣布退役。包括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刘翔宣布退役的事件进行了报道和点评,在他们看来,作为中国收入最高的体育明星,刘翔、李娜和姚明的退役,让中国在世界顶级运动员的行列中处于真空状态,而刘翔辉煌的职业生涯,也证明了来自于亚洲的运动员可以与世界上最好的短跑运动的竞争。

  路透社:中国自此缺乏世界顶级运动员

  路透社的文章中谈到,代表中国拿到过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金牌的运动员刘翔在今天宣布退役,在他的职业生涯晚期里,连续不断的伤病让他长时间都远离赛场。2004年成为第一位拿到奥运会田径项目金牌的中国男子运动员之后,刘翔成为了中国体育的代言人,此外他还在2007年拿到了田径世锦赛的金牌,还在2006年的瑞士洛桑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所取得的金牌给他带来了名声和财富,这一切几乎和篮球运动员姚明所得到的相当。刘翔的生活更像一个摇滚明星,人们的关注和期待把他放置在了巨大的负担之下。

  刘翔十分具有野心,他本希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主场观众的面前卫冕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的金牌,但是因为跟腱撕裂,他被迫退出了比赛。在中国,体育和政治是紧密交织在一起的,精英运动员都是从小运动员中层层筛选出来、为国家进行培育的,刘翔流泪退赛,但很多民众愤怒了,他们指责刘翔令他的祖国失望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伤病让刘翔再次令中国民众失望,他再次没能完成比赛,也结束了他重获奥运冠军的希望。

  刘翔的退役让中国在世界顶级运动员的行列中处于真空状态,此前,NBA篮球中锋姚明在2011年退役,去年九月,中国的第一个网球大满贯冠军李娜也因为频繁的伤病而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美联社:中国收入最高的体育明星退役

  美联社的文章中谈到,前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得主刘翔在今天证实了自己即将退役的消息,理由是他最后一场比赛后的年龄和最近几年时间里频繁的伤病。

  刘翔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都是因伤退赛,当时的经历给予了他经验,刘翔表示在充分恢复健康之前,他不会重新复出参赛。但是,跟腱伤势是很难痊愈的,许多短跑运动员在跟腱受伤之后,都再也无法回到之前的巅峰状态。刘翔表示,他很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恢复,但是脚一次又一次地告诉自己没有办法

  在刘翔的职业生涯里,他和NBA巨星姚明以及前网球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娜一起,是中国收入最高的体育明星。而对于自己的未来计划,从13岁就开始从事跨栏运动的刘翔表示:“退役后,我将去完成剩余的学业进一步充实自己,做一些对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和提升国人健康体质有利的事,力所能及推动和促进中国田径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

  法新社:刘翔证明亚洲选手可立足于短跑之林

  法新社的文章中谈到,中国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刘翔在今天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这位长时间饱受伤病困扰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称他“别无选择”,只能结束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在网络上刘翔表示:“从今天起,我将结束我的职业运动生涯,正式退役。这是自己反复深思熟虑,最终做出的决定。虽然不舍,虽然痛苦,但我别无选择。”

  从上周开始,31岁的刘翔可能于今天宣布退役的决定就引起了来自于中国的体育迷们的情感流露,在新闻广泛报道之后,人们对于这一事件的关注度也达到了最高点。刘翔向人们证明了,来自于亚洲的运动员可以与世界上最好的短跑运动的竞争,特别是当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周期里拿出了破世界纪录和拿下世锦赛金牌的表现之后。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919755.shtml report 4363 视频-刘翔终要说告别回顾那些年“飞人”的辉煌时刻-->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职业生涯实现了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大满贯”伟业的中国“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