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首次攻克鲁能主场 中超“客场王”名不虚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4月12日,在中超联赛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1比2不敌广州富力。这是富力历史上第一次在客场战胜鲁能,汪嵩和姜宁帮助富力打开了胜利之门。在中超昔日霸主面前,如今的富力愈发显得游刃有余。

  鲁能和富力现在的状态都算不上最好,周中的亚冠小组赛上,两队都没能取得胜利,出线的形势已经岌岌可危。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场本应是中超两大豪强激情四溢的焦点之战,因为亚冠的失意,反而增添了一丝“悲壮”的气氛。对鲁能来说,富力是一个他们很喜欢的对手,因为在两支球队的交锋历史上,鲁能只输给过富力一次,其他场次均保持不败,甚至还上演过赛季双杀富力的“壮举”。然而,就是这个堪称“送分童子”的对手,却让鲁能在主场结结实实的挨了两记闷棍:上半场鲁能后防线自掘坟墓,让无人防守的汪嵩几乎是打空门得手;下半场,姜宁的任意球直接射门又让王大雷出尽了洋相。1比2的比分也许反映不了比赛的真实场面,也许可以证明鲁能至少为胜利做过努力,但在这个苦涩的结果面前,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昔日的手下败将笑到最后。

  相对于无可奈何的鲁能,这场比赛对富力的意义则显得非同凡响。凭借此役三分,他们不但在积分榜上咬住了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更是历史上第一次攻克了鲁能的“橙色堡垒”。自从2012年升入中超以来,富力在客场掀翻过恒大、上港等豪强,却始终无法击败鲁能。即便是埃里克森带队的鼎盛时期,他们在与鲁能交手时也总是缺少取胜的决心和运气。这一次,在新帅孔特拉的带领下,富力终于完成了对自己的超越。实际上,无论是从交手记录还是开场后的表现来看,真的很难想到富力会是最终的赢家。本场比赛,富力头号射手哈姆达拉因伤缺阵,没有随队前往济南;后防大将张贤秀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也已经缺席了很长时间,甚至连孔特拉十分信任的西班牙中场米歇尔都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这前、中、后三员大将的缺席,无疑令富力十分被动。比赛开始后,他们也的确一度被鲁能压制。然而,作为如今中超客场成绩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富力再一次展现出他们擅打逆风球的特点,汪嵩的打得原本占据优势的鲁能措手不及,而当乌索为鲁能扳平比分后,姜宁竟然在比赛临近尾声时为富力再次将比分超出!带着这场胜利,富力已经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6个客场(含亚冠)里赢了4个,说他们是中国的“客场王”,一点也不为过。

  擅打客场的球队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足够坚强。其实,而对富力而言,“坚强”一度是他们的软肋。在法里亚斯时代,富力可以踢出漂亮的比赛,但只要离开主场就立即萎靡不振。随后,埃里克森的到来逐渐将富力改造成一支钢铁之师,上赛季他们就屡屡在落后的场面下上演逆转好戏,这是一支球队走向成熟的标志。今年,孔特拉的到来继承了埃里克森的“遗产”,富力也彻底摆脱了昔日客场虫的形象,甚至战胜了多年不曾击败的鲁能,都让富力越来越有底气。实际上,在中超仅仅四个赛季的富力,某种程度上还算是个新人,但就是这短短四年,富力的变化已经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或许,战胜鲁能只是一个起点,在未来,他们有能力制造更大的奇迹。(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2/n411155955.shtml report 455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