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赛程解析:优势明显 首轮轮空+两连主场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分组抽签尘埃落定,身为种子队的国足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以及中国香港同组。从日程上看,40强赛赛程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2015年6月中旬,2015年9月上旬,2015年10月中上旬,2015年11月中旬以及2016年3月下旬。总体而言,赛程与交锋顺序,对国足相对有利。

  第一阶段:2015年6月11日、16日

  40强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将在2015年6月中旬进行,分别是11日与16日。其中在11日的第一轮比赛中,国足轮空。16日,国足将在客场对阵不丹,国足虽是打客场,但却在体能储备上占有一些优势,再加上对手不强,赢下开门红希望极大。值得注意的是,中超第13轮将在6月5日结束,进入休赛期。也就是说,在国足进行第一场40强赛时,有10天时间可进行体能与状态上的调整。同时球员们的状态,也处于一个相对亢奋的时期。另外从历届亚冠赛程情况来看,历年6月中旬,1/8决赛已结束,1/4决赛未开始,亚冠与40强赛无冲突。

  第二阶段:2015年9月3日、8日

  国足将在第二阶段打两场比赛,9月3日,国足将在第三轮主场对阵中国香港,赢得胜利是情理之中。而到了9月8日,国足将在第四轮客场对阵马尔代夫,这场比赛是国足在40强赛开局阶段相对难打的一场比赛。届时,中超第24轮将在8月23日结束,国足进行第二阶段赛事前,将有半个月时间进行休整,而球员们也基本上均会处于临战状态。

  第三阶段:2015年10月8日、13日

  到了第三阶段,国足将在第五轮客场对阵卡塔尔,而这场比赛显然是国足在40强赛期间,最难打的一场,能拿到一场平局便是可以接受的结果。13日的第六轮,国足将再度轮空,也就是说,国足在第三阶段仅需要全力以赴打一场比赛即可。届时,中超已经是临近尾声,第27轮的赛事将在9月27日结束,国足将在第五轮赛前获得10天的休整时间,不过中超临近尾声,球员的体能、状态与伤病情况,或许会影响到国足在第三阶段的临场战斗力。

  第四阶段:2015年11月12日、17日

  10月31日,2015中超将全部战罢。换言之,国足仍有10余天时间进行休整,备战40强赛第四阶段的赛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内联赛刚刚结束,球员们的疲惫程度或将达到临界点,如何更好的调节球员体能与状态,是国足在第四阶段必须解决的一大课题。至于在具体赛程方面,11月12日,国足在第七轮主场打不丹,而到了11月17日,国足将在第八轮客场打中国香港。很显然,对手实力不强,这又是相对好打的两场比赛。

  第五阶段:2016年3月24日、29日

  直到2016年3月下旬,40强赛第五阶段的赛事才会进行。届时,2016中超与2016亚冠恰是开季初期,赛程密集相对较大,而这会对国足球员们的体能与状态,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从赛程本身来看,3月24日,国足将在第九轮主场打马尔代夫。3月29日,国足将在末轮主场打卡塔尔。由此可见,在收尾阶段连打两个主场,并且面对的是这个小组中实力相对更强的对手,这给了国足很大的运作余地。

  所以综上所述,国足40强赛的赛程密度不算大,每一阶段赛程开始前,国足基本上都能够得到一段时间进行休整。同时在交锋顺序方面,国足前期轻松,中期相对艰难,后期因两连主而享有极大的运作余地。(莱奥)

国足40强赛赛程
国足40强赛赛程

热点聚焦: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结果 国足遇劲敌卡塔尔
·国足世预赛赛程:首战客场迎不丹 10月8日迎强敌
·国足赛程解析:优势明显 首轮轮空+两连主场收官
·出线分析:死磕卡塔尔力争第一 晋级12强希望大
·40强赛解签:国足喜获上签 卡塔尔成唯一拦路虎
·对手揭秘:卡塔尔最强敌 中国香港屡让国足难堪

各方声音:

·对话佩兰:满意结果不愿碰卡塔尔 目标去俄罗斯
·武磊:应该确保提前出线 卡塔尔队整体水平下降
·杨旭:卡塔尔是唯一对手 弱队身上绝对不能丢分
·蔡惠康:好签!有信心小组第1出线 不惧怕卡塔尔
·李金羽:国足出线无悬念 力争第一不看别人脸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4/n411271858.shtml report 6342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结果国足遭劲敌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分组国足上签佩兰心情大好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分组抽签尘埃落定,身为种子队的国足与卡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