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金羽:国足出线无悬念 力争第一不看别人脸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4月14日 报道)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小组抽签揭晓,中国队跟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分在了一个小组。抽签结果揭晓后,搜狐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前国脚李金羽,他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签太好了,毫无疑问是一个好签,中国队出线基本上应该没有什么悬念。”

  在中国队的这个小组当中,卡塔尔无疑是中国队的头号竞争对手,他们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李金羽认为中卡两队实力相当,如果以亚洲杯的表现做参考,中国队的实力略占上风,他说:“从亚洲杯的表现来看,卡塔尔想赢中国很难,不过世界杯外围赛就很难说了,有很多的变数,谁赢都很正常,我觉得中国队首先应该打好自己的主场,这一点很关键。”

  不丹、马尔代夫、中国香港三个球队很难对卡塔尔和中国构成威胁,但是李金羽认为客场作战时也不能掉以轻心,他说:“我们赢应该是肯定能赢的,但是客场环境复杂,肯定是要付出点代价的。我也去过马尔代夫,那一次我们赢得很艰难,当地气温很热,我们不太适应,这方面的因素我们要考虑,绝对不能阴沟里翻船。”

  有人担心卡塔尔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他们会在某些方面受到照顾,对此李金羽表示并不担心,“亚洲足球发展到今天,公平竞赛的环境越来越好,我觉得不存在保谁的问题,关键爱是中国队自己,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没有人能做掉我们。亚洲足坛现在水平都很接近,差不多有10支球队吧,也包括中国队,大家都有机会,如果能够打进12强,那对于中国足球也将是一个刺激。”

  这次40强赛有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也有机会出线,不过李金羽直言:“如果有机会,我们还是要力争以小组第一出线,尤其是主场我们肯定要拼3分,如果排在小组第二可能也会出线,但是局面就会被动一点,因为要看别人脸色。”

热点聚焦: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结果 国足遇劲敌卡塔尔
·国足世预赛赛程:首战客场迎不丹 10月8日迎强敌
·国足赛程解析:优势明显 首轮轮空+两连主场收官
·出线分析:死磕卡塔尔力争第一 晋级12强希望大
·40强赛解签:国足喜获上签 卡塔尔成唯一拦路虎
·对手揭秘:卡塔尔最强敌 中国香港屡让国足难堪

各方声音:

·对话佩兰:满意结果不愿碰卡塔尔 目标去俄罗斯
·武磊:应该确保提前出线 卡塔尔队整体水平下降
·杨旭:卡塔尔是唯一对手 弱队身上绝对不能丢分
·蔡惠康:好签!有信心小组第1出线 不惧怕卡塔尔
·李金羽:国足出线无悬念 力争第一不看别人脸色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795&paper.cmsUrl= report 5265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结果国足遭劲敌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分组国足上签佩兰心情大好(搜狐体育张亮4月14日报道)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小组抽签揭晓,
(责任编辑:于博) 原标题:李金羽:毫无疑问是个好签 国足要当心阴沟里翻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