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男篮重新集结备战 李秋平延迟几天归队执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半岛都市报 杜金城

  经历了六周的假期,青岛双星男篮于4月15日重新集中。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将为新赛季CBA联赛展开备战。在国内队员大都已归队的情况下,上赛季带领双星队取得优异成绩的主教练李秋平并没有在15日这天回到球队。这样的情形让不少青岛球迷担心,前段时间网络传言的新疆相中“小诸葛”是否会成真。记者经过采访了解得知,李秋平只是因为家庭原因延迟几天归队,助理教练王晗将在最近这段时间暂时带队训练,至于李秋平续约的前景,双星方面表示乐观。

  除了外援,大家都回来了

  在3月5日结束2014~2015赛季总结庆功会后,双星男篮的队员和教练便进入到休假期。本来,教练组准备给队员们放假一个月的时间,但一来赛季成绩出色,加上主力队员确实比较疲惫。双星教练组最终决定将假期延长至六周时间,4月15日成为球队重新集中的日子。

  假期期间,球员们大多选择到外地旅游度假,或是花时间陪陪家人,不少球员还趁着大假到国外放松潇洒了一番。其实,在3月底的时候,王庆明、张耀升等几名年轻队员就已经提前归队。并且在二队主帅于高峰的带领下开始了艰苦的训练。上赛季缺席整季的年轻队员邢瑞鑫也已经从伤病中恢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双星队下赛季将不再享受三外援政策,国内球员未来在球队中将会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所以尽管目前距离新赛季开打还有半年多时间,但小伙子们从集中这天开始就应该有了忧患意识。

  相比起来,上赛季的三名外援“邓哈哈”则早早都已经重新上岗,而且都是回到了以前的老东家:哈达迪加盟了伊朗国内联赛的球队赫拉姆队,上赛季他曾随该队打进了联赛决赛,并以场均20.5分11.1篮板的数据,帮助球队闯入决赛。此番赫拉姆队重新迎回哈达迪,无疑将成为夺冠的热门球队;邓特蒙加盟了美国NBDL(美国篮球发展联盟)的得克萨斯传奇队,此前他也曾随该队拿下过NBDL的总冠军;哈里斯则加盟波多黎各联赛的一支球队,他也曾帮助该队夺得过总冠军。

  家庭原因,李导延迟归队

  队员们陆陆续续归来,教练组的智囊成员也是纷纷归队。老顾问叶鹏、助理教练王晗都在15日现身城阳训练基地,但大伙唯独没有见到主教练李秋平的身影,联想到前段时间的“新疆挖角”传言,甚至有网络媒体言之凿凿,称李秋平无限接近新疆,不少队员也在私下里嘀咕起来。

  就在上赛季刚结束的时候,青岛球迷就在网络上发起了挽留李秋平指导的行动。这次球队重新集中,大家没见到“小诸葛”的身影,不免心生疑虑,“他去干什么了呢?”其实,球迷与队员的担心至少目前是多余的。在假期开始的时候,李秋平指导就已经和俱乐部请好了假,因为在假期后半段要飞到加拿大与妻子和女儿生活一段时间,他需要延迟几天归队,当时还没有什么“新疆敲定李秋平”的说法,可以说,李秋平晚归一事是很早确定的,与是否续约并无多少关联。“最多也就晚个三四天的时间吧,放假走的时候李导都已经交代好了,这两天就是由助理教练王晗和郑志龙带着大伙先练着。”双星队的工作人员这样解释,“等李导回来了,一定第一时间安排大家见面。”这名工作人员开玩笑说。

  其实,即便李秋平真的要从青岛离开,他和双星俱乐部签订的合同要到7月初才会到期,至少目前来说,李秋平还与双星有合同在身。“李指导不可能不回青岛,他也不是那么绝情的人,即便真的走也是好聚好散。”球迷们在网络上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续约乐观,留队只差签字

  从上赛季联赛打完的第一时间,记者就曾把是否会和双星签约,未来是否还会继续在青岛执教的问题抛给过李秋平。但后者慎重地表示,自己会经过深思熟虑再做决定。

  这个假期,对于李秋平前往新疆执教的流言蜚语不少,但无论双星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还是青岛市体育局的领导,都对“小诸葛”留任充满信心,“问题不大,我们很有信心,留下就差签字了。”一名双星工作人员这样表态。

  这段时间以来,一些细节可以从侧面代表李秋平的态度:比如在放假前,他就敦促俱乐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双星集团打报告,要求更换球队陈旧的大巴车;在假期期间,李秋平又通过微信提醒球队的工作人员,需要在哪几天给篮协准备一些新赛季的球队材料;对于双星队新赛季的引援建设,他在上赛季进行到后半段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着手考虑,并提供了一些建队思路。综合这些因素来看,李秋平至少做好了未来继续执教双星队的打算,至于最终能否续约,还要看双方商谈的结果。

  此外,在CBA圈内人看来,新疆队能够提供给“小诸葛”的除了丰厚的薪金,还有足以争冠的球员配置,甚至不排除打出刘炜这样的“人情牌”。但财大气粗的新疆队不可能给予李指导的是相对宽松的执教环境。高层的变化,以及集团领导对于球队的干涉,这些是新疆俱乐部的一贯特点,也恰恰是李秋平执教最为忌讳的一点,而这也正是双星方面的最大优势。 文/本报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6/n411371554.shtml report 2060 经历了六周的假期,青岛双星男篮于4月15日重新集中。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将为新赛季CBA联赛展开备战。在国内队员大都已归队的情况下,上赛季带领双星队取得优异成绩的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