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马刺大阅兵 > 2015季后赛快船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肯28+11创两里程碑 格里芬三双难掩致命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23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圣安东尼奥马刺做客斯台普斯中心挑战洛杉矶快船,在第一轮一场交锋中,航母击败了卫冕冠军,这第二场比赛,这对于阵容老迈的银黑军团来说,就更加艰难了,他们的体力和天赋,经不起这样的消耗战。最终马刺111-107加时赛获胜。

  上一场比赛,马刺内外全线被快船的强硬防守压制,带伤的帕克无力与保罗抗衡,上届FMVP卡哇伊-伦纳德迟迟打不出状态,导致马刺非常被动,既然外线乏力,那么只能从内线打开局面,这样艰巨的任务,只能落在年近39岁的老邓肯身上。

  现在的邓肯,早就失去了内线的统治力,面对快船能飞善跳的内线群,邓肯简直是耗尽了所有的剩余能量和对方肉搏,但快船的内线储备异常恐怖,内有小乔丹遮天蔽日,外有格里芬高位策应,替补席还有大宝贝戴维斯这样的壮汉,邓肯瘦削的身躯和老朽的膝盖面临着巨大的考验。每当格里芬来一次飞身暴扣,邓肯总会默默还一个翻身切中路抛投,每当小乔丹凌空砸框,邓肯总会通过挡拆赢得一次空位上篮的机会。一次进攻中,小乔丹几乎把他的抛投扇回了半场,但他依旧面无表情继续接球策应。

  到了第三节,比赛就成了邓肯和格里芬的对决,新老两代超级大前锋用两种不同的方式演绎着篮球运动的美感,格里芬如今已经是脱胎换骨,其实他才是快船的战术核心,他的半场组织进攻完全解放了保罗的个人进攻,而他在上线的威胁逼得马刺不得不扩大防守,导致内线空虚,格里芬多次助攻小乔丹暴扣。而邓肯没有什么华丽的进攻动作,他只是继续为队友挡拆掩护,卡位抓篮板,打进最简单的进球。在第四节开始马刺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邓肯要位,背身单吃小乔丹,然后一个经典的翻身打板跳投命中,让人想起了13年西部决赛,最后时刻邓肯暴走,将伊巴卡生吞活剥的场景。

  在全队的努力下,最终马刺加时赛战胜快船,邓肯28分11篮板1盖帽,季后赛生涯第100次两双,季后赛总得分也突破了5000分大关,这是双重里程碑。格里芬全场砍下29分12篮板11助攻的豪华三双,但却因为最后时刻的失误葬送了比赛。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3/n411767376.shtml report 260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23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圣安东尼奥马刺做客斯台普斯中心挑战洛杉矶快船,在第一轮一场交锋中,航母击败了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