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初少钢从青训到中乙完美转型 助力福建超越冲甲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就在明天,2015赛季中乙联赛即将在丽江打响揭幕战,丽江嘉云昊坐拥主场之利迎战福建喜攀登超越。相比于由丽江本土歌手现场演唱《丽江足球之歌》和纳西族青年献上民族歌舞表演的热闹开幕式,做客一方的福建喜攀登超越队由于喜攀登的注资,早在备战今年中乙联赛之初就提出了“保底南区前四,力争冲甲”的目标,而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福建喜攀登助理教练初少钢对此目标的完成表示会是功到自然成的事情。

  搜狐体育:初导您好,首先恭喜您上调福建喜攀登超越队教练组,能具体谈一下您这次上调吗?

  初少钢:去年我一直主抓青训工作,工作重心放在福建城运会梯队建设上。随着城运会梯队渐入佳境,我的工作也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因此也被上调到一队,支持李毅男指导的工作。

  搜狐体育:提起李毅男指导,我们都知道他是中国足坛赫赫有名的防守悍将,当年也辗转于沈阳金德和上海申花等球队。从张玉宁到李毅男在主帅上的变更,是否意味着球队打法的变更呢?

  初少钢:虽然张指导目前已离队多时,但他在队期间还是给球员打下了很好的战术素养,这对球队的发展是大有好处的。自从李指导接手球队以来,球队在打法上的确发生了不少改变,经过了去年中乙赛场的洗礼,针对今年新赛季,为了完成今年的目标,我们首先要用防守站住脚,再用我们的进攻寻求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搜狐体育:今年福建喜攀登超越的目标是“保底南区前四,力争冲甲”,为了完成这一目标,王超经理除了请来李毅男指导外,还在哪些方面做出了优化呢?

  初少钢:王超经理也曾是深得辽沈球迷喜爱的球员,而他也把昔日在球场上的才华成功地移植到球队管理上。除了请来李毅男指导外,我们俱乐部得到了福建喜攀登的大力注资,这也让我们对完成目标更有底气。此外,我们还从广州富力和辽宁宏运等中超俱乐部引进了梁岩峰和董祥等球员。

  搜狐体育:今年中乙赛场竞争十分激烈,提出冲甲的球队就不乏南京钱宝等,对于今年的中乙赛场,您怎么看?

  初少钢:套用句老话吧,打铁还得自身硬。经历了上赛季中乙赛场的洗礼,球队对于中乙有了自己的认识,而且球队框架得到进一步优化,因此我们有信心在今年打出自己的一片天,振兴福建足球。

  搜狐体育:貌似中超距离你们还有些遥远,但是已在中超赛场证明自己的石家庄永昌恰恰是从福建走出来的,是否感觉到了压力?

  初少钢:作为一名中国足球的从业者,我的压力一直敦促我前进。无论是从11人制还是到五人制,无论是从球员到青训教练再到一队教练,我有幸亲历了中国足球的发展壮大,但是我们仍然要遵循足球运动发展规律,没有雄厚的青训作为金字塔底座,金字塔尖端就不会放出光芒。外界的期待,尤其是福建球迷的期待,我们会理性看待,随着以习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央推出各种提升举措,我们也会敦促自己早日使成为福建第一支中超球队。(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4/n411808455.shtml report 1628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4日,就在明天,2015赛季中乙联赛即将在丽江打响揭幕战,丽江嘉云昊坐拥主场之利迎战福建喜攀登超越。相比于由丽江本土歌手现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