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连续25传破门美如画 苏牙神漏助内少五连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巴萨今夜的两个进球,都是团队配合的范例。在助攻梅西破门之前,路易斯-苏亚雷斯已经处在了越位位置上,巴萨的第二个进球存在很大争议。不过巴萨的第一个进球绝对美如画,在内马尔破门之前,巴萨一共完成了连续25脚传球。而此球的画龙点睛之处,恰恰是苏亚雷斯的故意漏球。乌拉圭人并没有通过触碰皮球来参与这次进攻,但事实上却是内马尔破门后最需要感谢的人。

  巴萨这次进攻始于阿尔维斯在中场右侧的传球,皮球集中在中场运行,运行轨迹遍布中路、右路和左路。在中场连续倒脚23次之后,巴萨终于抓到了主队防线稍纵即逝的空当。梅西中路送出远距离直传,阿尔巴高速插上形成反越位后倒三角横传。此时路易斯-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双鬼拍门,前点的乌拉圭人在吸引防守注意力后故意把球从裆下漏过,这才有了内马尔随后的推射空门。巴萨25次传球导致进球值得表扬,路易斯-苏亚雷斯故意漏球给内马尔创造机会同样配得上嘉奖。在进球之后,内马尔第一时间感谢了乌拉圭人。

  这个进球,是内马尔最近5场比赛中打进的第5球,巴西人一甩此前8场2球的低迷状态。在本赛季中,内马尔目前已经打进了31球。自从被树立为巴萨攻击核心之后,梅西的最佳搭档是08/09赛季的埃托奥。当时梅西打进了38球,埃托奥则打进了36球。巴萨本赛季最多还有9场比赛可踢,内马尔很有希望超越埃托奥,成为梅西在俱乐部中的最佳锋线搭档。

  为巴萨打破僵局,内马尔值得表扬。但在第62分钟时,内马尔也有一次不可思议的踢飞空门。当时路易斯-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反越位吸引卡西利亚出击后横传,内马尔在中路小禁区前抢到了落点,但却一脚把球踢成了高射炮。在巴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内马尔本能凭借此球让西班牙人彻底失去斗志,但却没能把握住这个踢飞比踢丢难的黄金机会,内马尔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锤炼。

  在巴萨,路易斯-苏亚雷斯被定位为全能型中锋。乌拉圭人个人进攻能力毋庸多言,但他同时也有着极为出色的团队意识和传球能力。路易斯-苏亚雷斯给梅西的助攻,是他在2015年制造的第15个西甲进球,这一数据仅仅逊色于“梅罗”两大刷子。此役路易斯-苏亚雷斯个人攻击的机会不多,但却非常好的扮演了进攻策划者的角色。乌拉圭人送出了一次直接助攻,同时神奇一漏帮助内马尔破门,他还有过多次妖气十足的脚后跟妙传。伊布被视为当今最棒的全能型中锋,本泽马的策应能力也一直被肯定。但事实上,路易斯-苏亚雷斯的能力丝毫不逊色于皇马现任9号和巴萨昔日9号。(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898385.shtml report 422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