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乒小将紧张:吃不下睡不着 要跟张继科多周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4月28日发自苏州)今天,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展开了男女单、双打的首轮争夺。尽管实力占优,但“紧张”却成了中国队队员赛后接受采访时最常说的一个词。

  “自己今天也是在场上找一找比赛的状态和感觉,”在双打比赛中与朱雨玲一道战胜了泰国组合塔莫万/奥拉万之后,刘诗雯对记者说,“这是双打第一场,我们打得还挺紧张的,因为对对手不是特别了解。尤其是打到局分2-1、第四局0-4落后的时候感觉到有一点点紧张了。好在我们两个后面及时调整。”刘诗雯表示这种紧张对自己也是好事,能够帮助她及时找到大赛的感觉。刘诗雯透露自己和朱雨玲从此次封闭训练才开始配合女双,但由于中国队个人实力比较强,所以只要我们两个人的特点结合在一起就能在比赛中达到很好的效果。尽管刘诗雯与朱雨玲都是右手持拍选手,从跑位上来讲没有一左一右那么舒服,但是刘诗雯只要两个右手如果真正能够跑动起来、打出来,“威胁也是挺大的”。

  经验丰富的“老将”利用自身经验调整状态,克服紧张情绪;初次参加世乒赛的小将梁靖崑就要依靠教练的调教了。在今天的比赛中梁靖崑在男单首轮4-1战胜了来自匈牙利的丹尼尔,“世乒赛和我自己想象最大的不同就是,我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紧张,腿也动不起来,有点软,”紧张到赛前睡不着觉、吃不下饭的梁靖崑赛后实话实说,“第一次打没有经验,刚上来就有点放不开。自己太紧张了,中间又有点急于求成,结果失误多了点。”好在担任场外指导的秦志戬及时为梁靖崑解压,让弟子放开打,“后面我做得还不错,”梁靖崑给自己的世乒赛首战打6分,“这次的目标就是在不输给外国人的情况下,尽量和张继科多周旋一下,”梁靖崑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930&paper.cmsUrl= report 888 (搜狐体育郭健4月28日发自苏州)今天,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展开了男女单、双打的首轮争夺。尽管实力占优,但“紧张”却成了中国队队员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世乒赛单打首轮关键词紧张 梁靖崑吃不下睡不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